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47|回复: 1

[闲言碎语] 基顿希望《多佩西克》成为宇宙电影,《蝙蝠侠》可以参考《黑豹》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7 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迈克尔·基顿参加了《深夜秀》的录制,他在这档综艺节目中谈论了自己对超级英雄系列的认知。基顿表示自己在三十年之后仍然能够穿上《蝙蝠侠》的套装,他仍旧保持着健硕的身材。这位好莱坞老牌演员主演了“葫芦平台”的新剧《多佩西克》,基顿谈到了自己的新作品:“我希望《多佩西克》成为宇宙电影,这部系列的潜力非常大,《多佩西克》的主题值得深思。”这位老牌演员认为宇宙电影在新世纪具有代表性,观念宏大的作品拍成宇宙电影能够提升档次。《多佩西克》还停留在美剧的层面上,不过基顿觉得这部系列拥有大荧屏作品的潜质。作为《蝙蝠侠》的知名主演,基顿仍旧关注着这个角色的进展:“《蝙蝠侠》可以参考《黑豹》。”
    博斯曼去世之后,许多人觉得特查拉就是《黑豹》的代名词,实际上《黑豹》是一群超级英雄,《蝙蝠侠》也是这种概念的作品。基顿也说无论是漫威还是DC,他们推出的《复仇者联盟》与《正义联盟》都集结了不同派系的英雄,而《蝙蝠侠》或者《黑豹》的血统比较纯,一种类型的英雄组成一部系列,迪士尼与华纳需要好好开发此类英雄联盟的价值。《黑豹》的角色来源很丰富,故事铺开的面积比较广,观众们不容易产生审美疲劳。在同联盟角色较为分散的情况下,漫威工作组如何让这些角色拥有领头羊和主心骨?基顿认为,这就是《黑豹》在创作方面的优势之处,《蝙蝠侠》的创作组可以参考漫威工作组的模式。
    华纳在很多方面都参考了迪士尼的所作所为,毕竟在宇宙电影领域,漫威还是领先于DC。《黑豹》真正在大荧幕上映的只有一部系列,从影片的发展情况来看,这部系列还有许多方面没有叙述清楚,有些疑点在《永远的瓦坎达》当中也无法解释清楚。不过观众们不会在意这些谜团或者一点,因为《黑豹》系列的主心骨非常明确。即便在博斯曼离世之后,瑞恩·库格勒不更换特查拉的演员,他情愿在特殊时期花高价合成博斯曼的形象,也不能找其他演员代替这个角色。这就说明了《黑豹》在主线条方面相当清晰,《蝙蝠侠》经历了多个版本之后,这位DC超级英雄系列自然模糊了主干线。
    观众们看到了《黑豹》之后,都会感到这是一部拥有黑色力量的电影,然而大家看到《蝙蝠侠》之后,有没有觉得黑暗力量呢?显然影迷们没有这种感觉。包括DC其他英雄当中,除了远古时代的《超人》,其他作品似乎也没有这种核心力量。罗伯特·帕丁森主演的新版《蝙蝠侠》将要进入上映流程,基顿在脱口秀节目中表示,这部系列的收视率很高,但是大家冲着帕丁森这位年轻偶像,而不是作品的本身。所以基顿认为,《蝙蝠侠》可以参考《黑豹》,DC超级英雄系列的核心感觉更加明显。虽说DC与漫威处于对立的局面,不过两家影业相互之间学习很正常,毕竟DC工作室就是模仿漫威工作组建立的东西。
    《多佩西克》是一部关于病毒和药物的美剧,这与当下的社会事件交相辉映。自从好莱坞尝到了特殊时期的苦头之后,电影人把社会现实作为素材,创造了不少关于全球流行病的影视剧作品,《多佩西克》就是这样一部剧集。《多佩西克》开始拍摄的时候,迈克尔·基顿以及其他大牌影星加盟这部系列,不少人觉得新版《生化危机》有可能诞生,然而《多佩西克》将要以美剧的模式呈现在观众们面前。笔者(沾沾自喜看电影)觉得这种现象很好理解,特殊时期各家影业缩小投资规模,大荧屏作品本来就费钱。
    基顿在好莱坞混迹了这么久,他也清楚大公司投资减小的事实,宇宙电影本身就很“烧钱”,为何他憧憬《多佩西克》成为宇宙电影?在这位老牌影星的眼中,宇宙电影的宏大观念以及拍摄手段,并不是以钞票堆积起来的东西。当然,投资力度更大的影片特效更好,从视觉上就能感受到宏大的效果。所以说,基顿希望《多佩西克》成为宇宙电影,毕竟这位老牌演员希望自己能够再度感受好莱坞主流市场的待遇。《多佩西克》还有一个译名是《成瘾剂量》,从片名就能看出这部系列非常符合时代的主旨。
    5 s" M  }0 t5 H& M. {7 @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8 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0 00:48 , Processed in 0.244218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