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44|回复: 1

通胀要来了?未来5年,专家建议:提前做好准备,手持三样东西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6 15: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2016年村子拆迁,有不少人实现了一夜暴富,多个家庭拥有超过百万以上的存款,假设有300万的存款放在银行,如果单靠利息生活能够活一辈子吗?这是很多人第一反应“当然可以”,200万的存款跟银行可以谈到约为4.85%年化率,每年的收益约9.7万元, 这笔收入比2020年两个城镇居民的收入回报还要高了,能满足我国绝大部分家庭的开销,说不上富有,但是解决日常的生活开销肯定是没有问题的。
    什么事情都不用干,就有9.7万元的收入,当然是可观的,但是每年货币的价值都在变化,最明显的就是物价在不断上升,10年前一个大的叉烧包只卖1.5元,现在一个大的叉烧包最少都需要卖5年,在过去短短的十年中国内的货币都发生了大幅度的改变。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发布,2009年我国的m2货币发行量为60.6万亿,如今的货币发行量早早就已经超过了220万亿,整整上涨了3.6倍,这算下来,在过去的十年中,我们周边的很多商品以及物价都上涨了,有三倍如此之多
    2020~2021年都是全方面的,受到一级冲击大宗商品的价格持续的震荡,今年央行已经定向降准1万亿,扶持微型企业度过难关,面对各种原材料的上涨,企业的利润已经逐步的被压迫,正如王石所说,在全球一体化的时代,各国都在疯狂的印钞。印出来的钱去购买粮食,国际粮价就会大涨,印出来的钱去购买任何东西同样都是会出现上涨的,当货币流进股市或者大宗投资商品,全球的股市和大宗商品也会持续的上涨。
    2020年国内的疫情非常的严重,大家以为2020年是最艰难的一年了,想不到2021年才是最艰难的一年,美国的消费全球进行买单,美联储正式转向“鹰派作风”受到疫情的冲击,美国开始疯狂的印钞,左手印钞右手撒钱,货币“洪水”,覆盖了全球每一个国家。2021年初,美国推出了3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从新冠疫情以来,美国共推出了5万亿美元,导致美元指数持续性下滑。美联储公布6月份会议FOMC的声明与决议,会议内容包含了加息时间表,提前2023年前会面临着两次加息大幅度的提高通胀,预计今年通胀或飙升至3.4%,创下近30年来的最高。
    可能有人会说,在过去的5年时间里,我们如何抵御通胀,说到这里不得不提到买房就买三线城市的房子,5年前房价大约都是在5000元左右每平米,如今房价都涨到了1.5万元每平米,折算下来每平米涨了1万元,100平米计算房子涨了接近100万,相比投资品来说买房更具有优势,所以在通胀的时代,很多人潜意识就觉得买房可以抵御通胀,甚至是可以增值。
    时至今日“阳光普照”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购买房子收益在不断被压缩,因还有不少人对楼市存在幻想,而且对于楼市也有错误的理解,例如一套100平方的房子为例,购买的时候为1万元每平米,每年需要承担的房贷约为4.2万元,如果房价2万元每平米,每年承担的房贷约为8.4万元,也就是说随着房价的上涨,持有房产的成本也在不断上升。
    另外2021年楼市的调控政策可谓是严格,中原研究院的数据统计,截止到8月底调控次数已经高达420次,楼市已经进入到“降温”状态,有人觉得政策已经达到了目的,应该开始放松让市场慢慢地回归到理智的状态吧,以目前国内的市场去观看几乎成为了,不可能所有的政策都是以长效机制的方式进行实施,未来楼市在发展的过程中主要是以“稳”字发展,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在这几方面缺一不可。如今市场从卖家变成了买家,既然房地产市场抵御通胀的能力在大幅度的衰弱,不少人已经慢慢地退出房地产市场,把目光投向于其他东西。
    懂行人提前做好准备,建议入手三样东西:
    1、人口流入的都市圈房子。毋庸置疑,在房价普遍上涨的年代人口起到了关键的作用,根据相关的数据统计,在过去的20年中,平均每年有超过2,000万的农民进到城市里面进去,这么大的人口流动都是从小城市流入到都市圈的方位进行发展,人口是推动房价最大的动力。
    根据我国著名经济学家任泽平提到,未来5年优先选择人口流入的大都市圈,其中24个城市包括了上海、深莞惠、广佛肇、苏锡常、南京、杭州这6个为“发达型”都市圈;北京、天津、成都、长株潭、厦泉漳、青岛、武汉、郑州、西安、合肥、宁波、石家庄、济南、沈阳15个“崛起型”城市;哈尔滨、南昌、长吉三个“起步型”城市。
    对于这24个城市结合自身的看法也并不是随便地购买,更重要的也是以核心地段进行购买,比如“发达型”都市圈惠州肇庆新盘太多了,在10年内根本没办法消化完,或者说未来10年也难以进行全面性的开发。
    2、稀有金属,从古至今黄金一直都被提及为稀有金属的一种,可是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大家对于贵金属的认识也就是停留在黄金,除了黄金以外还有银铂金等类似这些低产量稀少的金属,稀有金属包含非常多的种类,例如钛、钴、铪、钒、铌、钽、钼。这些贵金属我们很难接受得了,通常都是通过股票的形式购买。
    贵金属并不是没有缺点的,而是需要较为强硬的专业知识才能更有,如果想要投资贵金属,必须要做好充足的认知以及资金准备。
    3、赛道龙头公司,优势主要有两点,第一利润较高且门槛相对偏低,而且更有品牌效应;第二是由国家大力度的扶持,比如新能源高新科技、高新产业、高端制造业、高端科研领域等各方面的东西都是属于未来可持续发展潜力的,国内目前的经济从从前的制造大国逐步的跨越到制造强国。
    传统的教育、地产、等产业在未来发展的过程中将会逐步的面临到瓶颈,并不是说这类型的行业会被淘汰,只不过在未来发展的过程中已经没有太大的潜力可飙升,毕竟所有的需求量已经处于饱和的状态,更多地只是迭代更新
    任泽平提出的这三项抵御通胀的东西并不是适合所有人,特别是对于普通人群来说持有的难度大,而且持有的资金雄厚,所以我们只是面对这个基础点作为参考。
    当下普通人最容易接触到的投资基金、股票、房产,有潜力的公司以及可持续发展的公司是需要一定的关系或者人脉,在社会上了解到相关的资源后,才可以进行投资。

    1 y4 D' j- C7 O& L, ^1 V5 Y# M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7 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4 23:07 , Processed in 0.242979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