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212|回复: 1

[车友杂谈] 有汽车驾照骑电单车被抓无证驾驶怎么办?官方给出答案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6 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随着电单车越来越普及,以及电单车的各种问题和乱象出现,使得国内开始对电单车的用户制约越来越严,很多地区不仅要求骑电单车带头盔、上车牌,甚至驾驶证都要单独去考了。否则被抓无证驾驶也很麻烦,而且如果自己有汽车驾驶证但没有电单车的话,罚得只会更严重。
    而且电动车是相对来说使用门槛比较低的一种交通工具,因为它的操作简单,基本上一学就能会,因此,使用电动车上路,不需要像开汽车一样,要专门找个驾校报名,系统地学习车辆的驾驶技术实在是“没必要”花这个钱。
    如今电动车的保有量已经解决4亿辆,因此,对于电动车的管理也在变得更严格,对于时速超过25公里/小时的电轻便摩和电摩,要求必须要考取相应的驾照,而当4亿的电动车主,遇到已经拥有汽车驾照的4亿的驾驶人,经常会出现一种现象:骑电动车却会因无证驾驶被罚。
    在江苏,一位电动车主在骑行电动车的过程中被执勤交警拦下,经过核实,车主驾驶的电动车达到了电摩标准,而车主因为没有持有电动摩托车驾照,没有上号牌,存在酒后驾驶这3种违规行为,车主的C1驾照总计被扣了36分。
    在东莞,一位电动车主路过黄江大道嘉荣商场附近,被交警查车,因为电动车时速超过25公里/小时,被认定为轻便摩托车,车主因为无证驾驶,被罚款1000元,驾驶证被扣12分。
    我国是汽车驾驶人拥有数量第一大国,平均4人不到就有1人拥有汽车驾照,那么,随着电动车也需要考驾照,这些汽车驾驶人应该如何应对呢?官方给出了解决方案,那就是增驾!
    汽车由于和电动车的结构不同,操作方面一个是“方向盘式”,一个是“把式”,有着完全不一样的驾驶技巧,因此,虽然汽车驾照等级看似比电动车所需要的驾照等级高,但电动车并不在C1驾照的准驾车型范围之内,有了C1驾照想要驾驶一些电动车,还是需要增驾。
    需要驾照的两轮电动车主要有2种,一种是电轻摩,这类电动车时速大于25km/h小于50 km/h,它的准驾驾照代号为“F”,由于它是比较低等级的驾照,其他的“把式车”驾照也都可以驾驶,比如“DE”证。
    另外一种是电摩,它的时速是大于50 km/h,它的准驾驾照代号为“E”,当然,这类驾照在“把式车”中也不算最高的,拥有“D”证也能驾驶,而关于增驾,小行家的建议是直接增驾“D”证,这样,所有的电动车,无论是两轮、三轮、四轮,都在驾照的准驾车型范围之内。
    所以从这些增驾项目中我们可以很好的找到合适自己相应驾照,不过从考驾照成本上来说确实不低,毕竟增一次就是一千左右的价格,这样的成本一方面将一部分老人可能排除在外,另一方面,在普及上还是需要政策的配合了。
    . z0 B3 M3 ~* v2 @' U) ~$ |

    4 d; \% k! X$ w  P: C9 w( T7 F4 f
    7 m7 q3 Y/ v4 f/ r) E& c* V. k; Q0 k3 f& K" G" R' C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7 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5 22:08 , Processed in 0.211941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