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219|回复: 0

[新闻快讯] 市文广旅局发出节日文明旅游提醒:做好常态防疫 安全文明出游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4 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国庆假日,天气持续晴好,我市各主要景区人气十足,为确保广大市民游得舒心、游得安全,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出提醒,希望广大游客做好常态防疫,安全文明出游。

提醒指出:首先,要做好防疫措施,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区变化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防控政策。出行前准备口罩、消毒剂等物品,做好自我防护。要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旅游行程中自觉遵守查验健康码、测温、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求,养成“一米线”好习惯。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避免扎堆。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其次,要预约错峰出行。提前关注旅游、公安、交通、气象等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合理规划出游线路,错峰出行。提前了解和查询旅游景区门票预约、客流限制等措施,做到“无预约、不出游”。自驾游出行前,仔细检查车况,并检查相关证件、保险是否齐全有效,遵守交通规则。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急救常识,准备必要的常用药品,建议购买旅游意外保险。

第三,市民游客要选择正规旅行社出行。市民参加旅游团出游时,应尽量选择知名度高、信誉好、有资质的旅行社。在报名时,要仔细阅读合同条款及旅行社提供的行程表或行程计划书,团费所包含的服务内容、服务标准以及违约责任和纠纷处理方式,明确合同中的各项内容后再签字。选择跟团游的市民,应当将旅游产品的品质、旅游服务质量和价格进行综合考虑,合理估算产品成本,切勿抱有贪图便宜心理,而不考虑服务质量。

第四、市民要强化安全意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携带违禁物品,行驶途中注意佩戴口罩、系好安全带,提前了解安全锤、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逃生门窗位置,掌握紧急逃生正确方法。自驾出游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控制车速,注意礼让。谨慎参加户外探险活动,参与高空、高速、潜水等高风险项目时,结合自身健康状况量力而行,并在专业人士指导下活动,不做可能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的举动。

另外,广大市民要争做文明游客,外出游玩要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和《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等文明行为规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尊重目的地风俗民情、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爱护环境,举止得体,争做文明旅游者,确保行程安全、顺利。

此外,市文广旅局特别提醒,市民游客外出旅游,要注意防火避灾,不在草木繁盛、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入住宾馆饭店时,了解火灾逃生线路,杜绝躺卧在沙发上、床上吸烟等行为。切勿进入未开发、未对公众开放的峡谷、湖泊、水库、无人岛等区域开展活动。打卡网红景点时,要遵守公序良俗和法律法规,不任性而为,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13:47 , Processed in 0.178635 second(s), 17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