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708|回复: 1

[其它信息] 携程:十一首日出行订单同比双位数增长?国庆旅游为啥这么火?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4 13: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据交通运输部消息:10月1日,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预计发送旅客总量6302万人次,同比下降3.1%、与2020年发送旅客总量近乎持平。携程数据显示,十一长假首日出行的订单量同比去年实现双位数增长,携程用户出行意愿跑赢大盘、呈现出更加高涨的热情。
    从更细分的维度看,十一首日,携程平台的省内游订单占总量订单一半以上,本地游、周边游趋势明显。另一方面,携程自驾租车订单量增长65%;度假酒店预订增长超三成;主题游订单增长达到221%、定制游出行增长约30%。
    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认为,得益于国内疫情防控的良好态势,国庆首日用户的出游意愿依然强烈。三季度作为旅游行业的传统旺季,此前因为新一波疫情的冲击收到较大影响、暑期出行热潮平淡收尾,而这也让诸多业者格外看重此次十一旅游业的表现。十一首日携程平台数据的呈现,预示着本次黄金周或许将走出前轮疫情的阴霾。
    说实在,看到携程有如此好的表现,很多人都会很诧异,到底该如何看待当前旅游市场的红火?携程这么好的表现其原因又在什么地方?
    首先,对于当前的整个中国旅游市场来说,由于海外旅游的出行变得过于困难,大多数人都已经将自己的目光盯上了国内旅游产业,所以国内旅游产业的发展呈现出了蓬勃发展的趋势,再加上国庆长假这种时间,对于整个市场来说都是非常难得的假期,所以大家的旅游欲望都被快速的激发起来。正是由于用户都愿意在国庆长假期间出门旅游,旅游消费也就成为了国庆长假期间最红火的消费类型。所以携程能够有这么好的数据,实际上也是整体旅游市场向好的结果。
    其次,我们从整个市场需求供给周期的角度来看,对于当前的整个旅游市场来说,实际上本来旅游市场在国庆节就有不错的表现,再加上暑期期间由于受到各地的一些特殊情况的反复,导致了国庆的旅游市场成为了暑期旅游市场的一个报复性反弹的结果,可以说在国庆的市场之上呈现出了暑期旅游需求、国庆本身旅游消费加上国内旅游盛行3期叠加的结果。因此对于当前的整个旅游市场的发展角度来看,旅游产业向好实际上也是很正常的现象,这是整个旅游周期变化的结果。
    第三,对于当前的旅游来说,伴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发展,对于当前的旅游企业而言,实际上已经拥有了较好的市场服务能力,以携程为代表的一系列的互联网旅行平台,实际上也开始形成了属于自己的较强用户粘性,也正是如此我们看到当前整个旅游产业实际上正在互联网的加持之下,有着更好的发展,这是产业发展的必然结果。而且未来伴随着互联网,对于旅游加持的不断深化,旅游业的发展实际上还有着更好的发展前景,这是更加值得我们期待的地方。
    5 _6 b. a% j7 @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5 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3 21:34 , Processed in 0.227089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