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59|回复: 1

[楼市杂谈] “拆迁”要被叫停了?这两类人有福了,官方表态统一这样处理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3 15: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随着全国各地城镇化速度的加快,与之而来的便是各地的拆迁问题。但在我国现有体制下,拆迁存在着不少问题。比如,拆迁款的问题,钉子户的问题、假离婚的问题等等。这些问题的存在对我国的经济发展构成了严重的威胁。因此,据相关媒体报道称,国家接下来将对拆迁喊停了。而随着拆迁工作被喊停,我国将加大对城中村的改造力度,这2类人真的有福了。那么这类人的是谁呢?
    官方对拆迁喊停
    随着当前我国城市化建设进程的加快,与之而来的便是各大小城市的拆迁问题。从现阶段我国多地反馈过来的问题来看。当前我国拆迁存在的主要有3点问题最值得我们所关注。第一,补偿和安置方式较为单一。我国各大城市都在城中村改造的实践过程中探索符合当地情况的安置补偿模式,目前国内最常见的安置补偿模式有三种,分别是货币补偿、产权置换补偿、货币补偿与产权置换相结合。
    ▲拆迁工作
    无论是选择一次性货币补偿或产权置换补偿,都无法满足拆迁拆迁户的长远发展需求。拆迁过程中由于信息不对称和部分拆迁户对于商业开发长期发展能力的担忧,导致部分拆迁户拒不接受拆迁安置补偿方案,延缓的改造进度。由于这种单一的安置补偿模式没有充分考虑到拆迁户的现有生活需求,不利于社会的稳定发展,也不容易被拆迁户所接受。
    缺乏完整的保障体系,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社会保障制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国的农村社会保障制度也不断完善,但与城镇社会保障体系相比还是有比较大的差距。比如,我国在城中村改造后,拆迁户原有的生产方式发生了改变,生活成本大幅提高,由此带来的就业、养老、医疗、子女教育等方面的问题也大幅增加。在就业保障方面,政府并未对拆迁户进行专业的就业技能培训,使部分缺乏就业技能的拆迁户无法在改造后获得长期收入来源,造成巨大的经济压力。
    ▲拆迁后的场面
    而在养老保险制度上,由于城市生活成本的增加,靠领取平均的最低养老保险金无法满足拆迁户的生活需求。在医疗保险方面,由于城镇医疗所花费金额的加大,医疗保险并不能满足拆迁户的医疗保障需求。同时在子女教育方面,也未设立专项的资金对贫困家庭的子女教育给予补贴,造成拆迁户子女教育支出压力加大。
    各大城市在拆迁过程中,加重了各级地方财政的压力。许多地方政府为所谓表面GDP数据的增长,采取大肆拆迁的方式,以拆迁来换取所谓GDP和政绩的方式显然不是一条适合经济发展的方式。基于当前存在的问题,我国住房相关部门领导指出,后续将对这种不合理的拆迁方式直接喊停,接下来就重点完成对城中村的改造。而城中村的改造将有2类人会因此受益,那么这2类人都是谁呢?
    ▲准备拆迁的某地区
    二、受益人一:参与旧改的企业和相关员工
    随着各大城市加快对老旧小区改造的步伐,事实上,在此轮政策的影响下,老旧小区的业主可在此次改造中直接受益。而与之相关的整个产业链也将会直接受益,老旧小区在改造过程中,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工资。绿化、电梯加装、水电等整个产业链上的企业都会因此受益。但我们必须要指出一点,此前老旧小区在电梯加装过程中,上海市在试点过程中暴露出不少问题,因此各级政府在对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必须要进行深入的调研,才能减少问题的发生。
    三、受益人二:有刚需的年轻人
    近些年来,由于各大城市拆迁工作的进行,催生出一大批暴发户,这些暴发户成为理由拆迁所得到的款项,借助资本的力量,开始了对房子进行不断炒作,直接引发我国多地房价的直接上涨。而此轮国家实行对老旧小区改造,减少了很大一批拆迁户的出现,这对规范我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另外,我们仍需指出,老旧小区改造后,整体环境的不断改善也为年轻人在购房上增加了更多的选择。
    ▲准备购房的年轻人
    总结:
    长期以来,拿拆迁换政绩,以拆迁拉动GDP的方式在我国多地城市发展之中大肆盛行,这种方式不但是经济的不合理发展方式。另外,在拆迁过程中忽略对民众意愿的收集,缺乏对民众社会保障制度的建设。所以,国家也不得不对拆迁工作进行暂停。而随着国家对老旧小区的改造,它对减少我国拆迁户的出现,规范我国房价的市场的稳定,和老旧小区改造的整个上下游企业都会产生及其深远的意义。

    3 r' Q! M, ]2 L9 x
    * e! }4 c) y7 {" v- ]+ |5 S6 L: ]  J( y0 n: Y
    2 f* v' Y- U3 h% e: C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5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3 13:32 , Processed in 0.223235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