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7109|回复: 4

[随便港港] 重磅!南通创新区将打造地铁TOD+健康品质社区!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3 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造地完成、挂牌出让

10月1日下午,南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正式发布8宗市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

值得关注的是,CR21032地块为轨道交通1号线静海大道站上盖地块,轨道交通1号线静海大道站位于地块红线范围内。

该地块挂牌出让公告的发布,意味着南通轨道交通史上首个站点上盖地块“控地”与“造地”工作的完成,标志着南通轨道交通沿线站点综合开发路径的初步成型,对后续更多站点周边地块综合开发工作具有深远借鉴意义。

早出成果、早见成效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静海大道站上盖项目研究自启动以来,以终为始稳步开展“造地”工作。在市资规局等部门合力推进下,历时15月,“造地”工作实现从无到有、从0到1的突破,通过调整地块性质、融合地块与轨道交通关系,实现了土地集约化、价值最大化利用。该地块位于南通创新区中部区域,用地性质为商住混合,用地面积约38775平方米,地上计容面积不超过81000平方米,将打造不低于15层的地铁TOD+健康品质社区。

双轮驱动、多元发展

由于地铁站点斜跨地块的实际情况,参考长三角TOD综合开发先进经验,地块挂牌出让材料综合考虑了轨道交通因素增设轨道交通建设业绩,并需与属地政府、轨道公司签订三方投资发展监管协议。秉持“精心运营地铁、精益服务城市、精诚奉献市民”的愿景,轨道公司将积极参与地块竞买工作,坚实迈出南通“轨道+物业”新模式的第一步,合力打造绿色健康的地铁上盖社区。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轨道公司也将逐步推进轨道交通沿线TOD综合开发工作,形成资源开发反哺轨道交通建设运营的发展机制,加快推进公司传统公共交通运营商向现代化城市综合服务商的转变进程,更好提升轨道交通服务水平,更优保障轨道交通健康可持续发展。

☆ 涨知识小链接 ☆

TOD(Transit-Oriented Development)是指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城市发展模式。TOD更高效地实现了城市融合,对于改变城市发展格局、优化城市空间形态、提升城市消费能级、缓解“大城市病”具有重要作用。从城市轨道交通角度,TOD即是以轨道交通站点为中心,以400-800米(约5-10分钟步行路程)为半径进行高密度开发,形成同时满足居住、工作、购物、娱乐、出行、休憩等需求的多功能社区,实现生产、生活、生态高度和谐统一。此发展模式顺应了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推行的功能复合、立体开发、公交导向的集约紧凑型的发展要求,并已成为国内城市发展的共识,部分城市将TOD发展模式上升至了城市发展战略高度,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来源:南通轨道交通

南通0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3 10:32 来自手机WAP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泰州市
tod可以的,可以收割一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3 12:23 来自手机WAP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假的,我们五水都没有tod,乡下中创怎么可能有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3 19:20 来自手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开发区的tod啥时候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3 20:15 来自手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海角七號 发表于 2021-10-03 12:23
假的,我们五水都没有tod,乡下中创怎么可能有呢。

哈哈,幸福都有了,中创可以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17:07 , Processed in 0.192659 second(s), 12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