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7679|回复: 8

[随便港港] 这首歌火了!唱的是南通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2 20: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有一座城

在江与海的交界

有一条河

闪烁在她心间

……

9月29日晚

南通大剧院举行的

2021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文旅节开幕式上

一首旋律动听的原创歌曲

《我在南通等你》

作为开场之曲推出

惊艳全场



《我在南通等你》

有一座城

在江与海的交界

有一条河

闪烁在她心间

有一片山

苍翠了许多故事

有一道桥

链接彩虹斑斓

有一座城

处处盛开的笑脸

有一个身影

引领风气之先

有一群人

前行在奋斗的道路

有一颗心

恒久不变

当人潮汹涌不息

当万家灯火亮起

蓦然回首

发现家就在这里

当城市张开双臂

当海风捎来春的信

听见她说

我在南通等你

多少个日夜潮起潮落的期待

她悉心妆点无与伦比的舞台

只为了你的到来

在这里灿烂的盛开

狼山的钟声响起

扬子江奔流万里

在她的怀抱

和大海热情相遇

声声悠扬的汽笛

穿透历史层层的云

看见她还在这里等你

无数的手握着手

无数的心连着心

满怀期待

迎接时代的来临

当人们张开双臂

当海风捎来春的信

听见她说

我在南通等你




这首礼赞南通的作品

出自一位外地的

90后青年音乐人之手

词曲作者胡水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

是一名沪上新锐

音乐剧导演、编剧和作曲

南通报业记者连线了

这位音乐人

听他畅谈《我在南通等你》的创作体会


这已经不是胡水第一次为南通创作作品。胡水告诉记者:“这要感谢我的导师——上海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主任卢昂老师,正是他与南通艺术剧院的两次合作,做了两部非常成功的话剧,我才有机会与南通结缘。”


这两部话剧,一部是《锦江传奇·董竹君》,另一部是《索玛花盛开的地方》,胡水都作为卢昂导演带领的主创团队一员,担任作曲。这两次合作非常愉快,音乐本身也获得了各方面好评。在今年2月举行的南通市元宵文艺晚会上,有个节目就是《索玛花盛开的地方》片段,胡水创作的音乐通过演员载歌载舞的形式令人耳目一新。


胡水再次应邀来到南通,展开又一次合作。在沟通的过程中,南通导演组提出,希望这首新歌能有一定的流传度,就是说其生命力不能随晚会的结束就终止。要让作品传唱起来,让南通人听了有共鸣,外地朋友听了会向往。


胡水是杭州人,长期生活、工作在上海,对南通这座城市并没有太多了解。接下写歌的任务后,胡水专门到南通来进行采风,除了跟南通文艺界朋友的深入交流外,也去了南通的一些角落去感受这座城市的独特风情。


因为作品是“为南通代言”,胡水认为最关键是找准南通城市的亮点。起初,他觉得南通和江南的风土人情很接近,考虑过水乡风情这样的元素,随着对这座城市越来越多的了解,南通给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其区位优势——江与海的交界。在胡水看来,南通应该是一座蓝色的城市,面朝大海,面向深蓝,一切都欣欣向荣,蓬勃发展。南通有历史,张謇先生这样开风气之先的人物令人景仰;南通更有未来,这个充满活力的城市潜力无限。


通过这次创作,胡水对南通产生了一见如故的感觉。胡水说,对一个地方有了感情,就会有不一样的认识,那一定会碰撞出有意思的火花来。在完成这首歌曲之外,胡水期待未来与南通再度携手,创作出独具城市个性的歌曲。期望更多人,爱上这座城。


人物介绍PROFILE

胡水

青年音乐人

戏剧导演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是一位创作领域跨编剧、作词、作曲、编曲、舞台导演及大型活动策划、撰稿等诸多领域的全方位创作者,迄今主导创作的各类音乐、戏剧、大型活动及影视作品五十余部。


为壹戏剧大赏2021年度大戏《牛天赐》(方旭导演、郭麒麟主演)担任音乐总监;为知名漫画《恶作剧之吻》全球首个舞台剧版(张雨剑主演)担任作曲;为献礼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全国首映盛典担任音乐总监、文艺节目统筹及策划;为央视多次大型文艺活动担任策划、编导、作曲等工作,如中国歌曲大会国庆盛典、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特别节目、央视元旦晚会、国家电影局夏衍奖颁奖典礼等;为多部戏剧作品担任作曲或音乐总监,如《索玛花盛开的地方》《锦江传奇•董竹君》《军歌》《任务》等;担任编剧/作词/导演/复排导演的音乐剧作品主要有:《原野》(兼任作曲)《Mini Lover》开心麻花中文版、陈少琪、金培达原创音乐剧《爱在星光里》、上海音乐学院原创音乐剧《恩仇录》、献礼建国七十周年大型交响音乐剧《追梦青春》等;导演话剧作品《眼睛》《内衣》等。

来源:南通发布

南通0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4 11:40 来自手机WAP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南通加油。真正的文化,是会有生命力的。南通导演组能提出来希望这首歌能传唱开来,作为吃瓜群众,感觉他们,或者他们的领导是有心之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4 14:28 来自手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好大一个南通,都听过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5 06:44 来自手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我关心的是体育公园会展中心现在干嘛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5 08: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曲子如何?我没有听过。就歌词来讲,水平需要提高。

南通这方面的人才,有冯新民、仇红等名家前辈。新秀也不少,曾经江苏有过他们的诗歌专辑。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5 08:24 来自手机WAP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加油加油,多宣传宣传,实在不行把歌手换了,把出品方换了,把.......换了,摆上更大牌的、更有实力的。超过《成都》、《上海滩》、《广东爱情故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1-1 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我还以为是拎摔。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21-11-1 17: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如皋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1-1 17: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没工夫看完,但注意到有“有一道桥”,这句子有点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0 10:44 , Processed in 0.256403 second(s), 17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