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40|回复: 1

[闲言碎语] 上映7小时票房破1.5亿,沈腾徐峥都压不住,这部大片凭啥这么横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1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今年的国庆档虽然算不上是神仙打架,但是一部《长津湖》已经将这个国庆档的大部分票房包揽,上映7小时票房已经直逼上亿,排片占比超过50%,票房占比高达78%,同期上线的电影在《长津湖》面前瞬间失色。
    早在上映之前,《长津湖》因为13亿的投资,再加上易烊千玺和吴京的合作,包括陈凯歌,徐克和林超贤三位导演的噱头加持,已经让观众拔高了对这部影片的期待值。再加上吴京和易烊千玺的票房号召力都十分强劲,最终《长津湖》这部影片的票房突破30亿不是什么难题。
    虽然同期上线的《我和我的父辈》也有吴京的加盟,且演员阵容较之《长津湖》更为亮眼,但是“我和我的”系列三部曲前有《我和我的祖国》以及《我和我的家乡》这种单元拼盘式影片,《我和我的父辈》在形式没有太大的变化,很容易让观众审美疲劳。
    除此之外,能够与《长津湖》在票房上一决高下的影片,起码在这个国庆档找不出第2部了。
    《长津湖》势头强劲,国庆档最强预定
    《长津湖》能够有如此好的势头,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来自于吴京和易烊千玺的高人气,以及这部影片本身的题材。
    今年的主旋律作品层出不穷,影视剧市场上有《山海情》,《理想照耀中国》,而国产影片又有《1921》和《革命者》等,已经让主旋律作品成了主流。《长津湖》又是主旋律剧作中耗资最大的影片,自然更受大家的期待。
    从《八佰》和《金刚川》的表现就能够看得出来,这类作品的票房成绩还是十分可观的,只不过对于《长津湖》来说,突破10亿的票房不是目标,显然《长津湖》是奔着国产票房神话而来。
    一部分主旋律剧作之所以没有更为出彩的表现,不可忽略的一个原因就是故事不够吸引观众。比如《金刚川》,虽然演员阵容同样强劲,但是故事的重点放在了守护一座桥上,缺少一些大场面的枪战戏,爆破戏。而这一点又恰恰是《长津湖》的强项。
    《长津湖》改编自真实的长津湖战役,故事则是由《士兵突击》的编剧兰晓龙操刀。单单是剧本的筹备工作就花了5年的时间,故事自然比《金刚川》更好看。再加上影片中与我军对决的是美国的北极熊军团,因此刺激酷炫的爆破戏没有间断。
    美军的大炮飞机排在一起已经看起来十分震撼,这就保证了《长津湖》作为一部战争影片不可或缺的大场面。但正是美军的这种强劲武器装备与我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才让长津湖战役能够取得胜利更显曲折。
    故事好看,再加上演员的演技足够出色,后续《长津湖》凭借着口碑发力,必然会有更为出色的票房表现。
    占据了这么多的优势,《长津湖》很显然是这个国庆档最大的赢家。
    《我和我的父辈》发力不足,沈腾表现不如预期
    原本《我和我的父辈》完全是可以与《长津湖》相抗衡的,但是目前来看这部影片在票房表现上较之《长津湖》还有很大的距离。最重要的是《我和我的父辈》这部影片只有吴京和徐峥两个人在撑着,章子怡的《诗》片段太过煽情,且从整体风格上来看与《我的父亲母亲》十分相似,很难让观众有新鲜感。
    而《我和我的父辈》中,沈腾执导的《少年行》片段本是噱头最高的一部影片,但是目前来看《少年行》片段只能算得上是中规中矩。虽然加入了科幻的设定,但是并没有让观众感受到科幻与喜剧的结合。
    或许是观众对沈腾的期待值太高,导致《我和我的父辈》中《少年行》的片段平平无奇,反倒是徐峥的《鸭先知》依旧表现最为出色。“我和我的”系列三部影片都有徐峥的加盟,每一次徐峥执导的片段都是口碑最佳,这一次也不例外。
    不过《我和我的父辈》毕竟是一部单元拼盘式的影片,《鸭先知》片段并不能够扭转整部影片的质量。而吴京的《乘风》片段又与《长津湖》有一定的相似之处,因此对于一部分观众来说,《我和我的父辈》吸引力不足,完全不如《长津湖》更具噱头。
    而《长津湖》这一次在国庆档仅仅只是一个开始,后续还有第二部。如果选择定档春节,那么总票房成绩必然会有更为出彩的表现,13亿的投资自然能够回本。
    尽管国庆档也同样是一个热门档期,但是相较于春节档来看,市场有一定的劣势。不过口碑是助力票房大涨的关键,《长津湖》还是有望创造票房神话的。
    " m& l5 h" z- [% J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2 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5 20:42 , Processed in 0.241463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