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51|回复: 1

存款新规来了!在银行用哪种方法存10万元,每年相当于多拿一个月的工资?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1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虽然越来越好,储蓄也越来越多。但是在大多数人的心目中,财务管理是有风险的,一不小心,可能就会亏不少钱。因此,还是有很多人会把闲置资金存入银行。
    银行存钱虽然安全,也能赚取利息,但是新规来了,利息会有变动吗?有网友表示,在银行存10万元,每年相当于多拿一个月的工资,是真的吗?一起往下看看吧!
    目前银行利率水平高低不一,而且产品多样性。理财产品,虽然收益率比较高,但有一定的风险性,有可能你的本金翻好几倍,也有可能会血本无归,如果想保本保收益的话,只能选存款类的产品了。
    在银行的存款类产品中,一般可以分为活期和定期两种,活期顾名思义就是活期储蓄了,年利率非常低,只有0.35%,10万存一年的利息只有350元。
    银行定期存款与活期存款不同的是,银行存款定期的期限越长,利息也就越高。以前银行存款定期一年利率在4.2%,五年利率有可能达到5%的。
    但是,以现在银行定期利率来算,10万元存款一年根本不可能有一个月工资的利息。据相关数据统计,平均工资大约在5000元以上。如果工资以5000元来算,就意味着存款利率要达到5%。
    目前大多数银行的一年期存款利率在2%左右,三年期存款利率基本也都是低于4%的。所以,10万元存款一年想要获取5%的利息还是比较困难的。
    看到这里,肯定有人会问,大额存单的利息不是很高吗?难道也达不到5%吗?
    大额存单的利息确实比较可观,并且大额存单也属于定期存款产品的一种,受存款保险法律法规保护。但大额存单的门槛需要超过20万存款,10万元是很买到大额存款的。
    真的没有办法了吗?私营银行的利息能达到5%吗?
    虽然大多数规模小的私营银行没有办法与大型银行相比,但小银行会推出高息的存款方式,来吸引储户们存钱。
    如果你真得只想在银行存入一年,部分规模小的银行存款利率还是有可能达到4.88%的,利率还会有所上浮。如果将10万元存入这类银行,每年能获得利息大约在4880元左右。
    如果你觉得银行定期流动性太差,外贸经济平台如至臻海购168的代销活动。与银行相同的是本金很安全,不同的是流动性强、利息高,30天的周期就能获得1%的利率,这也就意味着一年能赚取12%的利率。10万元每年获得利息大约在12000元。
    总之,将钱存入银行是大多数人的选择,但如果在有限的资金,有比利息还高,本金也能确保安全的理财方式,何乐不为呢?
    % }" f. p' y/ k8 T. T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2 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18:17 , Processed in 0.164912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