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688|回复: 0

[转载空间] 绿茶当道,不会这3招还谈不好恋爱了?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27 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养鱼不仅是男生的专利,有的女生也会把感情当作游乐场,热衷于钓鱼。

因为按照她们的话来说,这会让她们感到自己被需要,被抢夺,有一种价值感。

这样的女生情商高,会来事,嘴甜心狠,和海王套路如出一辙。

但男生遇到这样的女生心里会不知道她的套路吗?

一个男性朋友阿豪就跟我抱怨过,他觉得自己新交的女朋友是绿茶,他可能被养鱼了。

但是没有证据,又不想放弃她,怎么办?

他提出要看女朋友手机时,女朋友宁可分手也不肯把手机敞开给他看。

每次临近节日前,会对阿豪非常关怀和体贴,也会暗示要礼物,要红包。

平时阿豪也会在她上班时帮她点外卖。

小姐妹买什么东西,她也会向阿豪暗示想买,说是为了在姐妹圈中给阿豪长脸。

如果只是一对一的恋爱给自己喜欢的女生投入金钱也罢了。

头痛的是,阿豪隐约觉得自己被绿,却又不敢打开天窗说亮话,不敢强制看手机。

他更多是一种自愿沦为备胎的心态,美名其曰愿意和别人公平竞争。

他的海王女友在和他度过节日之后,会匆匆忙忙消失。

这种情况出现已经好几次,但是阿豪是真的喜欢她的性格,才会这样卑微。

直到有一次,阿豪的朋友偶然看到他女友和其他异性一起手挽手逛街,拍照片给阿豪。

阿豪才觉得自己被骗了,跑去和绿茶女友分手。

分手后,他揪心难受,不甘和屈辱,而绿茶女友却还无辜说那个人只是自己的男闺蜜。

甚至指责阿豪不信任她,说没有信任的感情,谈着也没什么意思。

既然阿豪要分手,那就尊重他,免得阿豪看见她不高兴。

这番话让阿豪差点认错,并且觉得自己太过分误会她了,想再给她一次机会。

但是想想又觉得算了,被吊着的感觉太难受。

这个社会里,无论男女,谁没有当过一次海王鱼塘里的鱼呢?

有时候,是明知道对方有好几个备胎,却也心照不宣,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这都让人忍不住发问,为什么绿茶总能轻易钓到异性呢?

01

你情我愿一场交易

一个男性朋友说,其实男人知道自己遇上的女人是绿茶,但就是受用。

因为人家会来事,说话好听,懂得示弱,男人们愿意为了自己的喜欢而买单。

和绿茶相处比和直女相处舒服太多,所以这是两厢情愿的事。

然而有一个弊端就是,绿茶不可能只有一个异性喜欢她。

可能很多人都会喜欢,她也因此会在当中感受到被众星捧月的自豪感。

男人从交易的立场和绿茶打交道,他们并不要求绿茶明里暗里表现有多忠诚,只是想从她们身上得到自己想要的需求罢了。

就像古代皇帝虽然知道大臣谄媚,迷惑君心,但是他喜欢啊!

所以男生甘愿做绿茶鱼塘里的鱼也是这种心态。

在男生有能力的情况下,仍然会为她花钱,关心她照顾她,但唯独没有想过把她娶回家。

因为他知道这样的女生相处舒服,懂事,背后看的不过是实质的利益,但真正要娶回家不能只看上他的钱。

所以从认识她开始,就注定不会认真,只要交往一场就算是一种得到了。

男生有时候要的不过是一种新鲜感的体验。

02

男生自卑甘当备胎

男生骨子里有征服欲,而绿茶身边不会只有一个追求者。

这会激发男生的占有欲,让他心有不甘。

只要女生不断联,一直吊着他,他就有希望,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甘愿做备胎。

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都会被高价值的海王吸引,因为他们会给你希望,再温柔备至,然后又忽近忽远。

他们最擅长的就是模棱两可,给你暗示,再坚持一下,说不定就会和你在一起。

所以,自己其实也不愿意放手,其实是就算知道对方渣也离不开。

但这样的女生也不是一开始就如此的。

曾经被感情伤过的朋友小美说,重创一次之后就是重生。

她变得不再恋爱脑,而是以自我需求为主。

只要没结婚之前,大家都是择优而处,男生可以养鱼,女生自然也可以。

所以,感情观就越来越开放,因为只有这样才不容易受伤。

03

养鱼的绿茶没有真爱

无论男女,养鱼的人都很难进入一段深入的亲密关系。

因为事实不允许,撩太多人必然谁都不爱,又对谁都只喜欢一点点。

她的心力不够分,而且与不同的人建立的感情,没有任何真诚可言。

这就决定了任何一段关系,都只是暂时的。

她只不过是享受这个过程中的掌控感和被仰视感。

因为真正爱一个人,是排他的,根本不可能同时和几个人在一起。

也可能是,她们本身就是没有安全感的一个人群,害怕被抛弃,为了防御再次受伤,就会养很多备胎,以备不时之需。

无论哪种情况,都不是出自于爱。

长期处于混乱短暂的感情经验中,就会失去真正去爱一个人的能力,导致对爱情没有信心。

所以在很多绿茶和海王心里,爱情是不存在的,达到自己想要的结果才是第一位。

习惯了挑选,权衡利弊,左右逢源,哪还能纯粹地去喜欢一个人呢?

04

绿茶是女生的升阶之路吗?

不是所有女生都具备绿茶的特质,越是善良,真诚,对感情越投入的女生往往在感情中受伤越多。

所以网上有一种说法:

好男人和好女人总是走不到一起,好女人总喜欢渣男,好男人总喜欢渣女。

当然绿茶不一定是渣女,也不一定备胎很多,这里专指养鱼的绿茶。

或许单纯的女生应该要学绿茶,思维清晰,知道自己要什么,才不容易受伤。

谈恋爱以情绪为主导最终会受很多苦。

如果能以结果取胜,示弱低头又何妨?

能够蛰伏低头示弱去获取自己想要的结果,从来不是一种真的弱势,而是强大的表现。

网上看到这么一段话:

“通过“渣”和“花”,制造一种我很稀缺,你不付出更多我就要被别人瓜分走的感觉,不断的扰动伴侣的恐惧感。

从而试图在亲密关系中,得到获利更大、损失更少的成果。

这是一种无意识的“捞”的动作和策略。”

很难不认同这样的动机。

只能说,这是个人道德上的缺失。

如果能学习在一对一的感情中,像绿茶一样的把玩心态,才不会患得患失。

不过套路再多,最终决定对方能够一直专情于一人的是实际价值。

如果一个人没有实际价值,她忽远忽近,忽冷忽热,估计很快就被pass了。

或者她也会沦为对方的备胎,彼此互为备胎。

所以,学习绿茶的套路,但是不要太寄托于套路。

05

真诚和套路结合

被绿茶伤害过的男生和被海王伤害过的女生,必然会大喊:多点真诚少点套路吧!

可是有些人对于奉上赤裸真心的对象,偏偏不感兴趣,对绿茶的套路甘之如饴。

岂不知自己要求的是真诚,喜欢的却是套路。

因为我们都爱高价值的另一半,认为有人抢的东西才好吃。

但其实真诚和套路其实不冲突。

奉上真心,血淋淋挖出来献给对方,和包装好了献给对方,完全是不同的表达,但是都是用心的。

所以我们才说恋爱需要学习,除了学习绿茶的套路,也要学习爱的能力,与人相处舒服的能力,适当撒娇的能力。

比如,怎样夸到对方心里去?

怎样克服自恋去看到对方的优点?

怎样在自我满足之余给予对方安慰?

简单来说,绿茶给男生带来的是良好体验,是我们需要去看到的优点。

不得不承认,想学会经营感情,最终要先克服自己内在的很多弱点。

比如强烈的需求,冲动的脾气,无意识的贬低和指责等等。

而这些弱点在绿茶身上仿佛不存在,一口一个哥哥,声声崇拜,全是鼓励与支持,也是不容易做到的。

但我觉得,如果我们真的爱一个人,放下自恋去夸他又何妨呢?

作者 | 飞羽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6 12:52 , Processed in 0.249560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