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88|回复: 1

有偿家教有奖举报?官方回应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24 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块发布了题为《双减政策和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问题》的内容:
    国家双减政策已公布,9月份开学在即,想咨询一下安徽省对双减落地配套政策是否已有规范,其中对在职教师有偿家教是否设立一个举报有奖措施,有效实现全民监督?规范打击炒作学区房是否考虑初中升高中省示范高中100%指标到校政策,地级市的小学主城区入学采用学校分档制,摇号时就近安排每一档学校参与的制度,以达到相对公平的教育环境?以上情况希望能得到重视,真正“减负”。
    对此,安徽省教育厅回复如下:
    关于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监督查处问题,8月份,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开展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对全省中小学校和教师开展有偿补课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通过专项整治,达到有效遏制中小学教师“课上不讲课下讲”“组织开办校外培训班”“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收受礼品礼金”“同家长搞利益交换”等突出问题,治理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关于初中升高中指标到校问题,我省在招生文件中明确,示范高中指标分配按照不低于当地省示范高中招生计划80%的比例切块分解到初中学校,同时要求各市教育行政部门要建立城市优质普通高中和县域薄弱普通高中对口帮扶机制,通过举办分校、联合办学等方式,实现由跨区域“招好学生”到“送好资源”转变,以此来带动薄弱高中提升办学质量。示范高中分配比例已经执行多年,目前教育部的政策要求是不低于50%,相较于全国其他省份,我省80%的比例已经处于比较高的水平。
    关于“双减”配套政策问题,我省正在会同有关部门,抓紧研制我省实施方案,按规定程序印发实施。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25 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5 13:37 , Processed in 0.209663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