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95|回复: 1

[转载空间] 这三种感受,是低质量的恋爱给不了你的,别不信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22 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每个人都在世上寻寻觅觅,只为了找到属于自己的对的人,从此,风雨同舟,白头偕老。
    可在感情的世界里,能找到对的人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能懂得珍惜身边人是一件稀少的事情。
    有些人终其一生都可能在不断错过,只能哀怨命运不公,苦问世间情为何物,却不知有些情是被自己亲手埋葬掉的。
    也许,在感情的开始,你们恩爱甜蜜,可时间带给你们的却不是恩爱如初,而是一个人的背叛,另一个人的埋怨,一个人的放弃,另一个人的坚守,一个人的狠心,另一个人的哀求。
    在低质量的恋爱里,痛苦总比快乐多,可偏偏有人心有不甘,苦苦纠缠,直到被伤得体无完肤,不再相信爱情。
    事实上,爱情没有错,错的是你遇到的人。在低质量的恋爱里,趁早离开,及时止损,才是对自己最负责的选择。
    正如亦舒所言:“真正的爱情叫人欢愉,如果你觉得痛苦,一定是出了错,需及时结束,从头再来。”
    长期处于低质量的恋爱,会让一个人变得更加不自信,对未来更加迷茫,不断怀疑自己是否值得被爱,不断否定自己真心的付出,甚至不再相信爱情,不再给予任何人机会。
    而高质量的恋爱,往往会让一个人变得更加自信,对未来充满希望,以更好的姿态去迎接余生,共创幸福。
    如果你不放弃一段低质量的恋爱,即使你成功报复了背叛你的人,你也不会感到开心,得不到真正的幸福。
    那么,该如何判断这段恋爱是低质量还是高质量的呢?
    事实上,你的感受会告诉你,而这三种感受,是低质量的恋爱给不了你的,别不信!
    01:懂你
    懂跟爱,都重要,但在我看来,懂你比爱你更重要。懂你或许不会爱你,但因为懂,情能长久。可若是爱你却不懂你,矛盾会越来越多,这段情注定不会长久。
    在人生的路途上,我们踽踽独行,遇到一些人,又错过一些人,但寻找的步伐却从未停止,多么希望能有一人读懂自己的心,懂那些坚强背后的脆弱,懂那些勇敢背后的孤独。
    人生几十载,能遇一人懂你又爱你,何其有幸!
    而在低质量的恋爱里,对方往往不懂你,甚至懒得去读懂你,所以,他对你的迷茫和纠结视而不见,对你的委屈和难受置若罔闻,甚至埋怨你这些“矫情”的行为。
    即使你们明明就在身边,心却相隔万里,你们很难站在同一个频道上,很难将话题说到一块去,久而久之,双方的耐心会彻底消磨掉,直到相顾无言,只能分道扬镳。
    其实,有些懂是因为两人相似的经历,而有些懂则是两人共同努力得到的。
    当你处于一段高质量的恋爱里,你会发现,他对你很有耐心,即使你们之间的观点不一样,他依旧会学着去理解你,一步步读懂你的心。
    懂你,是一段恋爱里最大的安全感来源,让你知道你不是孤身一人,让你明白他对你的心意。
    而倘若他不想读懂你,无疑,他对你的爱很浅很浅,浅到一次争吵都可能让这段感情破碎。
    02:轻松
    在电视剧《欢乐颂》中,从得知安迪患有精神病后,魏渭和包奕凡对待安迪截然不同的态度中,便可知安迪的选择其实是早已注定的。
    在魏渭面前,安迪始终被“病人”这个称号束缚着,她要强颜欢笑去面对魏渭眼中的同情,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实则处处觉得压抑。
    而在包奕凡面前,安迪是轻松快乐的,不再被同情的眼光包围,包奕凡只想着如何让安迪获得快乐,让她享受当下的快乐。
    其实,在爱情里,和谁在一起能让你感到轻松快乐,谁就是那个对的人,这段感情就是高质量的恋爱。
    而在低质量的恋爱里,你会觉得很疲惫,因为你不能做自己,处处受制于人,每天都在勉强自己,消耗自己,长期处于这样的感受里,除了遭罪,就是遭罪。
    一个人若是真的爱你,你在那段感情里,是轻松愉快的,是完全可以做自己的,因为爱你,他会包容你的一切,会接受你的一切,会想要让你过得快乐一点。
    倘若你只能带着面具去面对那段感情,无疑,他不是真的爱你,他只是喜欢某一种类型而已,此时,趁早抽身离开才是最佳的选择。
    毕竟,生活本来就那么苦了,何必要在感情路上让自己更辛苦呢?
    03:幸福
    莎士比亚曾说:“爱的力量是和平,从不顾理性、成规和荣辱,它能使一切恐惧、震惊和痛苦在身受时化作甜蜜。”
    真正的爱,本质是甜蜜的,即使在这个过程中会产生痛苦,但这些短暂的痛苦都是为了未来长久的幸福。
    如果你想知道自己是否遇到对的人,其实,你的感受会告诉你,如果你觉得幸福,那么你遇到的就是对的人,你正处于一段高质量的恋爱里。
    而在低质量的恋爱里,你遇到的是错的人,往往,与你的感受相比,他们更爱自己,才不会为了你委屈自己,在这样的感情里,你很难感到幸福,甚至只会觉得难受和压抑。
    只有遇到对的人,你们才能获得一段高质量的恋爱,幸福才会在你们之间传递,未来才能携手同行。
    总之,这三种感受,是低质量的恋爱给不了你的,别不信!若是遇到就好好珍惜,没遇到就耐心等待。
    真爱是一种奢侈品,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倘若你有幸遇上,就应该要学会珍惜,否则,它就会偷偷溜走。
    在追求幸福的道路上,每个人都需要等待,而在等待的过程中,我们应该要不断完善自己,不断提升自己,让自己更容易被爱,更懂得如何去爱。
    余生,愿你遇上高质量的恋爱!
    我是阿亚,暖心情感写作者,这一生能与你相遇,何其有幸!点个关注,我们一起长知识吧!
    ( K" U* h6 H7 w( F5 j  p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23 1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0 08:44 , Processed in 0.212629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