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70|回复: 1

理财买短期还是长期产品?净值型理财时代来临,如何比较做投资?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22 13: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我们每个人购买理财产品,其实先应该从流动性考虑,也就是说我何时会用这笔钱去做一个别的事,而不能继续去理财。在流动性满足之后,也就是匹配上这笔闲钱的使用时间之后。再去合并考虑风险性和盈利性的要求。这才是一个最正确的思考逻辑,也是未来对一个理财人最安全的投资策略。
    除了那些极低风险的宝宝类产品之外,也就是货币基金类的产品。一般其他理财产品都有一个锁定期限的要求,也就是说在买入之后多久不能赎回,即使可以赎回,如果没有达到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那可能不但没有收益,还会发生亏损了。因为会有认购费,赎回费,手续费等等费用一计算,本金也会发生一定折损。
    在这种情况下,在购买中长期理财产品前,一定要看清赎回条款和锁定期限条款。自己内心盘算一下,在这段时间内需要动用资金吗?有可能动用这笔资金吗?
    金融机构发售的理财产品,一般来说短中长都有,但是主要分为自营理财产品和代售理财产品两大类。例如拿银行这类大家最常见的理财机构举例,德先生特别建议大家购买银行自营理财产品,好过购买代售的理财产品。原因也是不言而喻的。银行自营理财要为投资者负责,一般来说,即使发生亏损,可能损失比例会小很多,否则客户可能会流失银行,所以一般自营理财就会相对做的更保守一些,更安全一些或者更负责任一些。而代售理财银行是赚取手续费的,未来产品盈利如何亏损多少都同银行没有任何关联。
    如果说短期理财,其实现在太多的理财产品都没有太大的竞争优势。大家可以看宝宝类产品最高也不过3%吧。这种情况下,还不如去互联网平台上,例如支付宝中去投资各类理财产品进行资产组合的搭配。他们会将年化利率有效的做到3.5%以上。同时他们又是存款产品,安全性更高。
    还有一点,是大家未来买理财产品的一个重大改变。那就是未来只有净值型产品而没有预期收益率产品,这是一个极大的改变,很多理财人都没有搞清楚改变在哪里。举个例子:虽然理财产品的净值天天在波动,有些人在中间买入,后来卖出可能还会发生亏损。为什么?因为它是用最后的净值减去购入的时的净值,才能算出你的预期收益率的。此时有可能倒挂哦。而原来的预期收益率产品则没有这个问题,他一直是将收益累加。
    所以未来有很大的变化,购买银行理财要进行仔细思考,根据自己投资额进行适当的短中长的搭配。同时要学会理解净值型产品,做好一个聪明的投资者。

    ) ~0 i8 X* ^- O4 J. @6 F) x9 ]- m* a; ]0 Y9 f# @) x' ]6 c+ k
    . i4 A1 j! ~& _
    * E! C* e( m$ E3 D# W5 _
    6 |# S) [3 f* l2 J$ m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23 1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6 12:09 , Processed in 0.228859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