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861|回复: 2

[转载空间] 恋爱中如何让对方更加在乎你?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18 13: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不少人在恋爱过程中,会不由自主地全身心投入,毫无保留地付出,希望能够换来对方的珍惜,结果却并没有换来想象中的甜蜜。
    许多女孩子也因此曾向我咨询“到底我要怎么做,才能让他在乎我多一些呢”?
    对于这个问题,我想说的是,恋爱中,两个人的相处真的是一门艺术,对对方太过热烈或者太过冷淡都不合适。
    所以相处是需要学习的,要在感情中保持适当的理智和清醒,巧妙使用某些策略,懂得循序渐进,才能一步步地占据引导地位,收获想要的幸福。
    这里我先讲一个实验:
    一位心理学家斯金纳曾把三只猫分别放在不同的装置里。
    第一只猫只要触碰机关就能吃到猫粮;
    第二只猫碰到机关,可能会吃到猫粮,也可能吃不到;
    最后一只猫不管怎么碰机关都吃不到,实验结果发现,这三只猫里,第二只猫触碰机关的频率最大。
    这就是著名的间歇性强化效应,也就是说,想要强化一个人的行为,可以通过偶然或者间歇的方法。
    这一个效应在感情上也是适用的。
    在和恋人的日常相处中,无论是男方还是女方,都不要一味地顺从对方,低着头拼命地向对方示好,渴求对方能多在乎自己一些。如果你每次都答应得太过爽快,有求必应,对方会觉得你的感情太容易得到了,没什么挑战性,慢慢地就会对你失去兴趣了。
    而如果学会利用间歇性强化效应的随机性,在对方向你靠近和示好时,有所保留,选择性地回应,反而能激起对方的征服欲,让对方越来越在乎你。
    那么在恋爱过程中,如何更好地运用这个效应,让对方更加在乎你呢?其实你只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以退为进,保持神秘感。
    陈奕迅的歌曲《红玫瑰》里面,有句歌词非常经典——“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就是这个意思。
    感情中要注意有退有进,对方向你示好的时候,不要一次性给足回应,应该适当地给自己保留余地,让对方觉得你的感情没那么容易得到,从而吸引他的注意力,让他对你一直保持想要了解和接近的兴趣。
    第二,“该出手时就出手”,给对方一点小甜头。
    前面我们一直在说不要过分投入,否则会导致对方失去兴趣,那是不是意味着不要投入最好呢?答案是否定的。
    过于冷淡的态度也会吓跑对方,他会以为你是“冰山”难以亲近,慢慢地对方就放弃了。
    因此,在恋爱过程中,要适当地投其所好,表达对对方的好意,让对方感受到他的付出是有回报的。
    当然,在回馈对方的时候也要学会挑选时机,间歇性地满足对方的需求,这种偶然不持续地给予会让对方欲罢不能,于是想征服你、俘获你的心的欲望就更强烈了。
    第三,把握好尺度,逐步强化。
    间歇性强化效应的道理看上去很简单,但实际运用却没那么容易。
    只有把握好分寸,给自己有后退的余地的同时,还能强化对方对自己的付出,并且让这份付出成为一种习惯,日子一天天过去,对方就会把对你的好变成自然而然。
    恋爱就像一场博弈,如何在这场博弈中占据优势,让对方更加在乎你,成为那个被偏爱的一方,确实是需要好好琢磨的。适当合理地运用间歇性强化效应,会让对方在拥有你的时候,更懂得珍惜,从而收获心目中想要的幸福。
    ; W! f1 f! A2 i8 U4 W9 j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19 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21 18:20 来自手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谈个恋爱还要斗智斗勇,累不累?你一松懈,又不行了,咋办?打算一辈子这么竭尽心力?真正的感情自自然然就好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9 23:56 , Processed in 0.197029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