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50|回复: 0

孩子上幼儿园不哭是好事?老师:不哭不闹的娃,很可能是最可怕的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13 16: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距离幼儿园开学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不知道小朋友们都有没有适应校园里的生活呢?
    对于那些刚入园的小孩子们来说,开学第一天肯定会哭闹个不停,甚至会撒泼打滚,哭喊着不肯进教室。
    但每年开学的时候,总会有一些比较“特殊”的孩子,他们不哭不闹,特别的乖巧,任由老师牵着走进教室。
    案例
    最近一段时间,闺蜜小丁可谓是忙得脚打后脑勺。小丁是一名幼儿园老师,这段时间正好赶上孩子们开学,小丁再一次经历了开学阶段的“戏码”。
    在开学第一天,有一个孩子和其他孩子都不一样,不哭也不闹,任由妈妈把自己交到老师手上,乖乖地走进了教室。孩子妈妈还十分得意地和其他家长炫耀:自己孩子太省心,不像那些哭闹的孩子。
    但小丁心里却明白:这种不哭不闹的孩子,很可能才是最可怕的。
    幼儿园老师表示:开学时宝宝不哭不闹,也不一定是好事
    相比较那些哭闹不停的孩子,有些孩子就显得很“平静”,他们很淡定不哭不闹。你以为这样的孩子会很省心的?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这样的孩子很可能是“后哭型”的。
    这样的孩子最开始不会大哭,但是等到其他小朋友的情绪都平复下来之后,他反而哭了起来。而且这样的孩子在哭的同时,也会把其他情绪刚刚平静的孩子再次带动起来,着实让老师感到十分头疼。
    另外,这种“后哭型”的宝宝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他们很能哭,会比那些孩子哭得时间更久一些,所以也会让老师更加惧怕。
    为什么这种“后哭型”宝宝在哭上面“后反劲儿”?
    这种“后哭型”宝宝之所以刚开始是不哭,是因为他们比较喜欢新鲜的事物,初来幼儿园,一切都是新鲜的,有新环境、新玩具和新伙伴等,这些都会让他们感到浓厚的兴趣,进而忘记了和父母的分离焦虑。
    而等到过了一段时间后,孩子对于环境事物的熟悉,让孩子的新鲜感降低,自然就会有厌倦的情绪,这个时候再想起来和父母分来的事情,自然便开始哭闹。
    而且这样的孩子更容易对幼儿园生活厌倦,幼儿园也不能每日更换场景,自然孩子便会经常哭闹。
    事实也证明:距离开学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小丁班级里的孩子们都很好地适应了幼儿园生活,只有那个最开始不哭不闹的孩子仍然会在每天早上上学的时候哭泣,成为了让家长和老师最不省心的孩子。
    孩子上幼儿园就哭,专家认为是好事
    育儿专家认为:孩子上学哭是一件好事。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哭”本来就是孩子的天性,是一种情绪的表达,毕竟上幼儿园阶段的孩子,无论是从身体还是心理方面,都处于依赖父母的阶段,离开父母后,自然会产生焦虑。
    这种分离焦虑和对于陌生环境的恐惧,就会导致孩子不停地哭闹。当然,这种依赖父母、害怕陌生环境的情况,并不是持续太久,过了一段时间后,孩子在幼儿园里逐渐熟悉,自然就不会再哭了。
    所以说,第一天上幼儿园,无论是孩子哭或者不哭,都需要父母的耐心安慰和细心关爱,毕竟孩子第一次离开父母的怀抱,心里肯定都会有满满的不安全感。
    孩子哭,家长要和声安慰;孩子不哭,家长也要帮助孩子做好心理建设,帮助孩子度过这个成长必经阶段。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20:12 , Processed in 0.226868 second(s), 17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