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66|回复: 1

[其他] 余生,做个“懒”女人,会越来越幸福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13 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勤快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好的形容词,但是在两性关系中,女人太勤快反而会成为一道束缚幸福的枷锁。
    太过于勤快就意味着一个人要做好多事,而在两性关系中,女人太勤快就意味着她会把本属于别人的事情也收归囊中。
    如此一来,她需要承担的事情太多太多,空间被挤压地不像样,每天忙碌着,问呢还有空余的时间去体会快乐,体会被爱包裹的幸福感。
    因此,心理学研究表明,要学会做个“懒”女人,因为女人越会偷懒越幸福。
    一、女人“偷懒”=男人勤快
    上次去同事家做客的时候,恰好同事的丈夫也在,盛情难却,所以就留下来吃了一顿午饭。
    吃完饭后,我和同事一起收拾碗筷,而同事的丈夫把碗筷往桌子上一丢,就躺在沙发上玩手机。
    期间,同事洗完碗后又开始拖地,一个人累得不行,可是男人一点要帮忙的意思都没有。
    通过聊天,发现在日常生活中,家里的家务都是同事完成的,男人并不插手,而同事也觉得自己一个人做家务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所以慢慢的就有了这样一种畸形的局面。
    在一段感情当中,始终都是需要两个人共同经营的,就好比两个人一块骑一辆自行车,需要两个人一起发力,自行车才能往前走,但如果是一个人就把两个人的力气都用了,自然是一个人气喘吁吁,另一个人悠然自得。
    女人“偷懒”是她懂得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缺少任何人一个人都不行,而且一个人走完的也不是爱情。
    所以,她们不会大包大揽,她们会做好自己的分内之事,然后让男人自己去做属于他们自己的事情,如此一来,男人在付出的时候也就明白了自己在这段感情当中的责任感是什么,也就会懂得体谅自己的另一半。
    二、女人“偷懒”=孩子独立
    电视剧《家有儿女》里面有一个天才儿童,八九岁的时候就可以倒背圆周率,一本成语字典背得滚瓜烂熟,哪个字哪一页写的什么他都能一字不差地背出来,那时候,这个孩子是刘星他们一家的偶像,还说要把这个孩子请到家里来,来给孩子们做个榜样。
    结果,那孩子刚来的时候,就让刘星等人觉得不对劲,他的妈妈紧随其后,拎着一个包,包里装的水和零食,说是表演被字典,没一会儿就吵着要吃零食,根本不管旁边有没有人,鞋带开了也不会系,只知道张嘴喊妈妈。
    这样的孩子确实很聪明,可是由于母亲的溺爱,使得他不具备任何基本的生活能力,这样的孩子哪怕是会背字典,也注定无法去经历坎坷,因为他的母亲把他保护得太好了,从未经历过磨难,自然也就无法消化磨难。
    著名教育家陈鹤琴先生曾说:“凡儿童自己能够做的,应该让他自己做;凡儿童自己能够想到的,应该让他自己想。”
    “懒”女人并非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什么都不管,而是在告诉孩子基本的大是大非之后,在不受伤的前提下,去培养他独自面对社会的能力。
    这样的孩子内心强大,情绪稳定,不管在什么时候,遇到什么样的事情,都可以独当一面。
    三、女人“偷懒”=家庭幸福
    英国著名心理学家爱理斯曾说:“由于忙于亲自操持家务,这样的女人变得让丈夫厌恶、让孩子憎恶……为家庭所累,反而失去了一家之爱。”
    儒学当中的中庸之道告诉我们,不管在做什么事情的时候,都要取一个中间值,太极端的不行,会让一件事情呈现两极分化的趋势。
    因此,在男女相处的时候,女人太勤快未必是一件好事,付出的多了就会让付出的价值变得廉价,就会让男人觉得付出是一件理所应当的事情;
    当然,太懒也不是一件好事,会让男人觉得一段感情都是以及付出太心累,也会让他们觉得自己的付出没有意义。
    所以,这时候我们就要去取一个中间值,适当的“偷懒”,男人需要履行的义务自己绝不会插手,孩子未来的成长之路,自己也不会全盘负责,而是让他们自己去跌跌撞撞地摸索,自己去成长,去独立。
    感情也好,家庭也好,始终都是两个人的事,所以只有让男人参与进来,才能够让他们具备责任感,让他们懂得付出,这样生活才会更完整。
    所以,女人要学会偷懒,这样自己的生活才会变得更幸福。
    % E. w" F4 [$ J, d- H- b7 }5 w

    3 y* K4 K6 ^7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14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5 17:33 , Processed in 0.195120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