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72|回复: 1

当幼师前和当幼师后有何变化?一组对比图完美诠释,老师直呼真实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12 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教师是一个备受尊敬的职业,收入水平和社会地位在当下这个就业市场中还是很有优势的,也正是如此,教师一直是热门职业,高考报志愿师范专业也是大热门,尤其受女生的喜欢。
    教师被称为是“铁饭碗”,不过在这个响亮名号下有一个阶段的教师却和教师这个响亮名号有些反差,这个群体就是幼儿园老师。
    幼师跟其他阶段的教师有很多不同,社会地位没那么高,收入也比较低,而且常常不被尊重和认可,家长嫌幼师的学历低,大众受个别负面新闻影响,也对幼师的素质留有质疑。
    幼师学历不高是普遍存在的现象,除了一线城市以外,基本上多数的私立幼儿园幼师都是大专或者中专生,不是幼儿园不想招高学历的幼师,而是能考上好大学的压根就不愿意当幼师。
    当幼儿园老师是什么体验?老师用一个字回答,简直不要太真实
    很多人不愿意当幼师一方面是因为工资水平确实不高,很多工作都比幼师挣得多,更主要的原因是幼师的工作强度和工资不成正比,有网友提问当幼师是什么体验?很多幼师都用一个字回答的,那就是“累”。
    当幼师前和当幼师后有何变化?一组对比图完美诠释,老师直呼真实。
    你以为幼儿园的小朋友都是一群小猫咪,软萌可爱,听话乖巧,可实际上现在的幼儿园小朋友都是大老虎,一个个极其活泼好动,根本管不住,被气到也只能默默忍受。
    有人羡慕幼师下班早,但是幼师上班时间也很早,每天的工作满满当当,家长把孩子送进幼儿园不仅仅是学东西,还图一个方便。
    幼师需要负责的工作非常繁琐,基本上从早忙到晚都不能休息,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照顾到,一个不注意就可能引发家长的不满。
    有的家长说带孩子累,但是幼师却要带二三十个孩子,难度可想而知,就好像一个一直转不停的陀螺,脑子里被工作填满,根本没时间刷剧、逛街。
    幼师虽然是教师,可每天的工作却更像是一个保姆,当幼师之前是小公主,当幼师之后就成了老妈子,要管理孩子的吃饭、睡觉、拉屎等等,还要管理班级卫生和纪律……
    孩子闹矛盾要管,孩子受伤要管,偶尔要充当“心理学家”,处理这些事情的时候要照顾到孩子的情绪,还要会各种才艺,有一样做不好就会被说“素质低”“不负责任”,这样的幼师,你愿意当吗?
    为什么幼师工资那么低?是因为门槛低吗?
    其实多数的家长对幼师都是很理解的,都是当过父母带过孩子的,知道带孩子有多累,幼师工作这么累为啥工作却一直很低呢?是因为门槛低吗?笔者不这么认为。
    首先,国家在幼儿园阶段的资金投入是最少的,我们总说国家不重视职业教育,实际上在对幼儿园的投资上还没有职业教育高,学前教育的资金来源主要依靠的是社会资本。
    其次,公立幼儿园数量少,私立幼儿园数量多,私立幼儿园终究是个人的,肯定是以盈利为主,收费高不代表这些钱就能进入到幼师的口袋里,幼师不过也是个被压榨的打工人。
    有的私立幼儿园就是为了降低支出,才会降低学历的门槛,学历低工资就能少开点了,这是一个恶性循环,幼儿园为了节省成本降低门槛,幼师整个行业的工资水平越来越低。
    最后,幼师工作辛苦,坚持下来很难,其实幼师的收入水平也是因人而异的,坚持的时间长了,职位高了,工资水平也就高了,但是现在很多年轻幼师坚持几年就转行了,熬不到高薪资的时候。
    不过这也是年轻人权衡利弊之后的选择,毕竟有那个熬的时间,做其他的工作发展空间会更大。
    写在最后
    幼师的门槛普遍较低不是幼师造成的,而是整个大环境造成的,以幼师的工作量来看,绝对配得上那点工资,希望家长们能多给予幼师一些理解。
    对于想从事幼师工作的学生们来说,没必要对幼师避之不及,还是看个人想法,如果热爱这份职业,能坚持下来,收入就会高一些,但如果是奔着稳定和收入找工作,那幼师或许不太适合你。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14 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4 11:02 , Processed in 0.243731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