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49|回复: 1

官方公布课后延迟服务费用低至2元一小时,家长们意见多多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12 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导语:随着国家三胎政策的开放,为了减轻家长的生活压力,教育部提出了“5+2”课后延时服务的政策。
    消息一出,广泛引起了家长们的关注,大家的看法各有不同,同意的家长觉得孩子在学校完成了作业再回家,自己接送的时间也不那么赶了,不同意的家长则觉得花钱在学校做作业,还不如回家做,还要饿肚子,不可行。
    有的家长对学校收费这一问题提出了自己的不同见解,学校公布了自己学校的课后延迟服务的收费标准,有的甚至低至2元一小时。学校公布课后延时服务的收费标准是一学期300元,换算过来差不多每小时2元,但是有的家长却觉得学校不应该收钱。说实话,300元一个月,在现在这个物价高的年代来讲,其实算是很实惠的了,因为现在学校周围的晚托收费还是挺高的。
    那家长们到底为什么要持反对意见呢?原来这些家长们觉得课后延迟服务的时间属于“九年义务教育”,既然是义务教育,为什么要收钱呢?这难道不是学校应该做的事情吗?
    有的家长更是觉得开办课后服务为什么要额外给教师发工资,这不是老师分内该做的事吗?反正我们中国人多,如果你不想当老师可以辞职啊,老师是铁饭碗,还怕找不到人当老师吗?
    这些家长都觉得每课时收费2块钱还是太贵了,他们希望学校应该免费帮忙照看自家孩子。
    网友们纷纷在帖子下发表了自己不同看法:
    延迟放学目的是什么?是解决迟下班家长接送问题,孩子们可以在班上做作业,减轻家长负担。普通的上班人员加班都有加班费,为什么老师加班就要义务呢?你们的良心去哪里了。老师普通人,也是要生活的啊。
    既然家长觉得收费不合理,那就让家长轮流来学校搞延时服务,体验一下当老师的感觉,即不用讨钱,又可以享受当老师的荣耀,老师也不用加班,大家不用为加班费费口舌,何乐如不为呢?
    而且学校不是保姆,是教书育人的地方。该放假放假,该放学放学,千万不要把自己生养的孩子责任都归社会,自己应承担自己的义务。
    延时服务付费可以,但是办证课后服务质量啊,就当铺导作业,贵点也行,就是怕随便孩子在那自顾自玩,那还不如在家呢,5十2模式,最大的受害者是学生,上课本来已经很累了,肚子都饿的不行了,还要再延长2小时,谁不盼望早点放学回家,双减的关键是少布置作业,让学生、家长的负担都减轻。
    现在很多家长是自己孩子不想管,想把什么都扔给学校,扔给老师,这种思想本身就是不对的。家庭教育是很重要的,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学校只是给家长提供便利,不收钱不合情理吧,如果你觉得收费不合理,大可以不参加啊。
    众口难调,怎么都会有人不满意,有的单纯是为了杠而杠。其实这个延时服务的按照自愿原则,落实下去就好了,不愿意的不去就是了。我娃那里就是自愿的,也有孩子不参加延时班去外面上兴趣班的,也没见老师怎么着那孩子吧。
    各地情况不一样,不应该一刀切。我们这里昨天开学第一天也实行了,学校六点放学,课后服务六点二十开始到八点二十结束。只能学生自习不准讲课,农村学校没有能力管晚饭。我就请问,这是为了学生身心健康吗?只要不强迫就不参加延时!孩子在校时间太长也不好。会厌学的!延时只给一小部分家长减负了,却给所有孩子增加负担了!
    凡事都有利有弊,教育部门应该因地制宜,毕竟每个地方,每个家庭的情况不同,实行自愿原则,觉得有必要参加的孩子就报名,不愿意的可以回家。老师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家长应该极力的配合老师的工作,只有这样,我们的孩子才能在学习的道路上越走越好,学习成绩天天向上。
    结语:时代在进步,家长们做决定的时候不能这么的自私,应该为大局考虑,如果你有时间辅导自己的孩子,完全可以不报名参加学校的课后延时,总有人需要,不考虑他人,直接推翻政策只会损人不利己。而且老师也是普通人,没有人愿意自己的付出得不到回报,不要对老师太过的苛刻。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14 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5 23:21 , Processed in 0.246089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