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375|回复: 1

[其它信息] 去西藏,这些地方一定要去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11 13: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这一辈子一定要去的地方,西藏绝对首占一席。
    西藏,是必然要抵达的梦。西藏的梦,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念想。
    有人痴迷风景,有人追求信仰,有人渴望极致!
    西藏的一年四季,风景各异,皆为优美。不论你选择哪一个月去,西藏总会给你意想不到的风景与惊喜。
    去西藏旅游,这几个地方一定要去!
    拉萨篇
    (1)布达拉宫

    7 r/ a% T* ]' m; i' y9 n' |; Y

    说到西藏拉萨,最出名的便是布达拉宫了。这是一座宫堡式建筑群,在17世纪成为西藏政教合一的统治中心,是世界文化遗产。是朝圣者必来之处。
    布达拉宫分为白宫和红宫两部分。在布达拉宫,最不值钱的便是黄金。布达拉宫的黄金储量大约在30多吨。
    在这里你既可以欣赏到瑰丽的建筑群、体验到藏传佛教的文化、感受黄金的魅力,还可以俯瞰拉萨。
    夜晚的布达拉宫更是漂亮,很多人晚上都散步在布达拉宫广场上,欣赏这一美丽。
    布达拉宫是西藏必打卡之处。
    参观布达拉宫记得注意着装、行为举止,禁止拍照。
    布达拉宫淡季门票(11.1-4.30)每人100元,优惠票50元。旺季门票200,优惠票100元。
    布达拉宫的门票需要提前一天预约。
    (2)大昭寺

    9 S, y8 S0 g9 v  l

    大昭寺位于拉萨老城区中心,是一座藏传佛教寺院,在拉萨有着“圣地”之誉,是朝圣者必来之处。它在藏传佛教中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
    大昭寺融合了藏、唐、尼泊尔、印度的建筑风格,成为藏式宗教建筑的千古典范。
    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藏族人民心中的信仰!
    对藏传佛教文化感兴趣的朋友,这个地方一定不要错过。
    大昭寺限时参观,门票需要提前预约,门票价格85元。
    (3)八廊街

    0 ^& c) X5 F. T5 C' D8 d

    八廊街是拉萨著名的转经路, 以大昭寺为中心,被藏族人民称为“圣路”。
    八廊街也是拉萨著名的商业中心,较完整地保存了古城的传统面貌和居住方式。
    八廊街有很多饰品、藏服服装店,还有各种各样的小商品,也可以吃到一顿藏族特色菜。
    喜欢逛街的朋友一定要来这里!
    (4)西藏博物馆


    ) e6 C' D& D0 h/ r7 J5 z; T# o& g

    很多对历史感兴趣的人到了一个地方必去博物馆,那么西藏博物馆不能错过。
    西藏博物馆在拉萨市罗布林卡东南角,是西藏第一座具有现代化功能的博物馆,具有鲜明的藏传传统建筑艺术特点,同时又深刻体现了现代建筑的实用特点、艺术神韵。
    西藏博物馆有着反映西藏史前、通史、自然、民俗、工艺等8个方面的文物和实物。
    (5)罗布林卡


    ) w* f) w  k. ~8 V, ~

    罗布林卡意为宝贝园林,在西藏拉萨西郊,是一座典型的藏式风格园林。
    园内有房374多间,是西藏人造园林中规模最大、风景最佳、古迹最多的园林。
    罗布林卡有着拉萨地区常见的花木,而且有取自喜马拉雅山的奇花异草,还有很多从内地移植或者国外引进的名贵花卉,堪称高原植物园。
    (6)药王山


    * `9 X- {& x% j- ?! r; y7 ]

    药王山是很多摄影爱好者必去之处,在那里你可以很好的观看以及拍摄布达拉宫。
    药王山东侧有个洞窟式的小庙宇,是一座造型奇特的石窟寺庙。
    (7)拉萨河

    : Q& i" O2 V9 z5 R. c

    拉萨河,藏语称吉曲,意为快乐河、幸福河,是雅鲁藏布江的5大支流之一,也是世界上最高的河流之一。
    傍晚时分,可以在这里静静的看着日落,感受一下拉萨宁静的一面。
    (8)哲蚌寺

    # G4 r0 ^% j* b8 e

    哲蚌寺是黄教六大寺庙之一,在藏语中意为“堆米寺”或“积米寺”,全名是吉祥永恒十方尊胜州。它与甘丹寺、色拉寺合称拉萨三大寺,是格鲁派中地位最高的寺庙。
    哲蚌寺拥有141个庄园,540多个牧场,是藏传佛教中最大的寺庙。
    折蚌寺是清晨在拉萨拍晨曦照的好地方。
    哲蚌寺门票55元。
    (9)纳木错


    ; B- t' ^3 u, F

    纳木错是西藏第二大湖泊,也是中国第三大咸水湖,是西藏的“三大圣湖”之一。
    纳木错是古象雄佛法雍仲本教的第一神湖,是著名的佛教圣地之一。
    纳木错湖水湛蓝清澈,仿佛是镶嵌在高原上的一面镜子。
    纳木错的著名景点有那根拉、扎西半岛、合掌石。很多人第一次去的话都会去扎西半岛。
    纳木错与圣象天门在不同方向,在纳木错北岸。从拉萨出发,去圣象天门更远,两者不能同时兼顾,需要分开不同时间前往。
    纳木措门票分为门票、直通车和园内交通费,总计230元。
    (10)羊八井国家地质公园

    - q( T7 O. j9 m1 T" B! q' Q; T

    羊八井位于当雄县,公园由地热田、王日错和藏布曲三个景区组成。
    羊八井景区的沸腾的温泉是寒冷高原上一大奇景。羊八井地热是中国大陆上开辟的第一个湿蒸汽田,也是海拔最高的地热发电站。
    倘若运气好,碰上热水井喷发,便可目睹沸腾的温泉由泉眼直冲云霄的排场,十分绚丽雅观。
    这是一座地质博物馆!
    (11)玛吉阿米

    % ~6 {/ o" X$ |" c: R+ e

    玛吉阿米可不是一个景点,而是一家以尼泊尔、印度、西藏风味为主的餐厅。
    玛吉阿米,藏语的意思是“未出嫁的少女”,传说她是仓央嘉措的情人,玛吉阿米的美丽传说契合了现代人对至纯至美的爱情的追求。店家以玛吉阿米命名餐馆或许有着这一层的意思吧。传说这个地方就是仓央嘉措与情人相遇的地方。
    玛吉阿米座落在拉萨市八廊街的东南角,在北京和昆明都有分店。餐厅带有荣誉的藏式风格。
    拉萨的玛吉阿米的茶几上有很多留言本,写满了世界各地游客的感受。楼上也是俯瞰八廊街的绝佳地点。
    可以到这里品尝一下藏式美食。
    (12)前站牦牛酸奶坊

    0 v  O4 ]; q% E

    这是一个品尝藏式酸奶的必打卡之地,是拉萨人气最高的冷饮店之一。
    在这里你不仅可以品尝藏式甜品的美味,还可以欣赏来自世界各地游客拍的纪念照。
    这家店的一个主要特色是满屋子的游客照。凡是来消费的游客,店家都可以帮你免费打印一张你自己拍的照片,然后帮你挂到店铺照片墙,纪念你的到来,也让别人发现你的故事。
    店里特色饮品很不错哦,不过吃酸奶时记得多加糖哦,毕竟西藏的酸奶差点让我酸吐过!
    (13)吉祥圣雪餐厅

    " S1 N) C' c) h

    吉祥圣雪餐厅在一个城关区的小巷子里面,可以说是一个很有情怀的地方。
    据说店家的祖母是当年的珠峰攀登者。
    当你进去入座后,点过餐没过多久,店家会邀请你和其他顾客一起参观这家餐厅。
    餐厅的建设是基于店家自己的房子。那时店家会将顾客们带到一个房间,给我们讲解餐厅的来源与发展。房间有很多珍贵的物件,店家一一给我们参观介绍。
    参观完后,你会发现你点的菜已经上好了,这时候你便可以美美的享受一顿藏式美食了。
    昌都篇
    (1)然乌湖


    - g& _' U. `! Q  o! M/ R6 P+ ]

    然乌湖在昌都八宿县然乌乡,紧靠川藏公路。
    然乌湖海拔3850米,面积约22平方公里,是藏东第一大湖。它在藏语中的意思是“山羊奶一样的湖”,是雅鲁藏布江支流帕隆藏布的主要源头。然乌湖北面就有著名的来古冰川。
    每年很多摄影爱好者都会来这里取景,而且这里有房车基地,开房车的朋友不要忘记来这里露营哦。
    (2)来古冰川


    7 Y" @" n+ z: N) S

    来到来古村,你可以看到美西冰川、雅隆冰川、若骄冰川、东嘎冰川、雄加冰川和牛马冰川,这一组冰川统称为来古冰川。
    来古冰川紧邻然乌湖,是帕隆藏布的源头。周边有着茂密的原始森林和很多原始的藏族村落。
    来古在藏语的意思就是隐藏着的世外桃源般的村落。来古冰川是西藏已知的面积最大和最宽的冰川。
    春冬季的风景最为优美壮观。
    (3)孜珠寺

    + F0 y% H/ F8 m# H  W3 f

    世界上最高的厕所就位于孜珠寺。孜珠寺是苯教寺庙,康区一带现存规模最大、教徒最多、苯教教仪保存最完整的寺庙。
    这是一座坐落于山顶悬崖峭壁上的寺庙,是海拔最高的寺庙之一,景色独特、山峰奇绝。
    (4)东达山

    9 P8 ]0 q6 ^' [! s

    东达山垭口位于西藏左贡境内,是川藏南线上海拔第一高的垭口。夏季草坪青绿、牦牛成群,风光极为美丽。
    六月的东达山垭口也会大雪纷飞,银装素裹。
    (5)多拉神山


    " h# |9 F' [7 W* V6 }% K2 F, w) U

    多拉神山位于八宿县的川藏公路旁,交通方便。
    多拉神山奇特而怪异,山内雕有石像多处,以释迦牟尼佛像最为考究,另有莲花座、菩提塔和转经堂等佛教圣物。
    神山上漫山遍野众多大小各异的岩石上都刻有六字真言、经文和佛像,名扬西藏。
    (6)怒江72拐

    % {' ]+ K+ t" ~6 z  R( {- p1 `* B' [

    “怒江72拐”是川藏线上垭口海拔4618米的业拉山盘山公路,坡陡路险、弯道多而陡直。
    作为川藏南线的必经之路,许多自驾的骑手或车手都需要挑战这条险路。每年从这里路过的行人无不对这条路充满感叹。
    可以在怒江七十二拐的观景台上拍下所有下山的弯道。
    (7)盐井旅游景区

    ! h/ A) J( J4 ^5 X, f; X! C$ @9 {

    盐井旅游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它是沟通西藏和中原的古代主道之一,是茶马古道在西藏的第一站。
    这里至今保留了我国境内较为完整的古老制盐方法。
    山南篇
    (1)羊卓雍错

    - J1 a" z( z" o! J9 J6 \; J. x

    羊卓雍错位于山南市浪塔卡子线县,与纳木错、玛旁雍错并称为西藏“三大圣湖”。羊卓雍错也叫羊湖,藏语意为“碧玉湖”。
    羊卓雍错湖光山色之美,冠绝藏南。其湖面平静、一片翠绿,仿佛如山南高原上的蓝宝石。它的湖水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水。
    身处羊卓雍错,湖泊、雪峰、蓝天合为一体,仿若置身于人间仙境。
    (2)普莫雍错

    ; E! v& y& A1 d4 z9 i4 y: P2 @8 ~

    普莫雍错是喜马拉雅山脉间的一个咸水湖,传闻曾被莲花生大师所加持。
    普莫在藏语里意为小姑娘,雍错意为像碧玉一样的湖泊。
    普莫雍措是一个像少女一样的清澈湖泊。湖四周被雪山环绕,十分美丽。
    (3)雅鲁藏布江


    + a0 s, V6 N4 G. P5 ~, G: V

    雅鲁藏布江是中国最长的高原河流,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河之一。
    最近经常在自媒体平台刷到关于雅鲁藏布江的绝妙风景。
    (4)桑耶寺


    $ T+ W+ S4 M6 T$ t1 ]/ |

    桑耶寺又名存想寺、无边寺,位于山南地区的扎囊县桑耶镇。
    桑耶寺是西藏第一座剃度僧人出家的寺院,素有“西藏第一座寺庙”之称,中心佛殿兼具藏族、汉族、印度三种风格,是中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清晨或傍晚时分,可登上寺庙旁的海布日神山山顶,俯瞰桑耶寺全景和雅鲁藏布江,是一处绝佳的摄影之地。
    (5)藏王墓


    9 J1 }+ D8 V" x1 j% K& t

    藏王墓是西藏自治区保存较好、规模较大的王陵,包括松赞干布墓、赤德松赞之陵。藏王墓是国家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松赞干布墓封土顶部建有一座小型寺庙。里面供奉着松赞干布、文成公主和尺尊公主的像。
    藏王墓作为西藏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吐蕃时期的的社会、政治、经济等方面有较高的研究和探讨价值。
    (6)勒布沟

    ' i* p0 _, A7 e7 i# t& h% @

    勒布沟在藏语中意为“好的地方”,这里气候宜人、物种丰富、山川秀美、鸟语花香、四季常青,堪称西域高原一绝。
    (7)卡若拉冰川

    + g" x; \' k2 D) p

    卡若拉冰川是西藏三大大陆型冰川之一,是年楚河东部源头。
    电影《红河谷》、《江孜之战》、《云水谣》曾在此拍摄取景。
    日喀则篇
    (1)珠峰大本营


    ' f2 C- V4 S: T; `  V- o

    去珠峰大本营,记得办好边防证。珠峰大本营可以说是去西藏旅游必去的一个地点。
    珠峰大本营是观看珠峰核心区环境而设立的生活地带,是国家5A级旅游区。
    珠峰大本营是观看及拍摄珠峰的绝佳之地,每年都有很多摄影爱好者过来拍摄珠峰以及日照金山和星空。
    珠峰门票一辆车320元,除司机外每增加一名乘客加160元。车只能开到景区停车场,去大本营需要乘坐景区观光车,每人120元。
    (2)扎什伦布寺

    3 L; [7 A/ m9 v# W; u$ h

    扎什伦布寺是国家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国家5A级景区。
    它与拉萨的“三大寺”噶丹寺、色拉寺、哲蚌寺合称藏传佛教格鲁派的四大寺。
    它是日喀则地区最大的寺庙,为四世之后历代班禅驻锡之地。
    (3)绒布冰川

    / U' l- Q& B0 R- i6 p+ m2 s) I  e4 Z

    绒布冰川位于喜马拉雅山脉,是世界上发育最好、保存最完好的冰川。这里是有着天然的冰川景象,被称为“中国最美的六大冰川”之一。
    (4)白居寺


    8 S! a2 U' l; V+ L0 A

    白居寺始建于15世纪初,是藏传佛教的萨迦派、夏鲁派、格鲁派三大教派共存的一座寺庙。
    白居寺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它的建筑充分代表了13世纪末至15世纪中叶后藏地区寺院建筑的典型样式。
    (5)班禅新宫


    . s) A  F/ A4 b0 F

    班禅新宫位于扎布伦寺以南,是西藏佛教领袖班禅宫殿之一。
    新宫建筑富丽堂皇,十分优雅,是避暑的好地方。新宫还有很多西藏历史文物及艺术精品。
    这里的壁画也是惟妙惟肖。
    那曲篇
    (1)圣象天门

    2 y8 G2 F2 @1 y

    在很多自媒体平台上,我们都会经常刷到关于圣象天门的美景,很多人也是因为圣象天门而来的西藏。
    无论怎么说来了西藏,圣象天门肯定要去。
    圣象天门位于纳木错北岸,它静静藏匿于此,隔着圣湖与神山念青唐古拉对望。
    圣象天门是老西藏心中深藏的天边秘境,也是西藏美景的终极之地。
    这里有着惊世骇俗的风光,当你站在高崖之上,苍鹰徘徊在天地之间,你已无法分清面前的水天一色。当你站在圣湖岸边,你又仿佛置身于辽阔的大海之前。
    (2)羌塘草原

    + k) e2 J2 n1 @

    羌塘草原是中国五大牧场之一,位于昆仑山脉、唐古拉山脉和冈底斯山脉之间,它不仅仅是野生动植物的天堂,也是一个具有丰厚沉积层的文化沃土。
    一望无际的草原上,都是牧民赖以生存的牦牛和羊群,也处处可见牧民的帐篷。
    这里是西藏面积最大的纯天然草原,有多样的地貌戈壁、草原、湖泊、山川和美丽迷人的景色。
    (3)卓玛峡谷

    , F) j6 e& C3 d, Y5 S/ b9 y

    卓玛峡谷平均海拔约4700米,峡谷中林木苍绿、花香袭人,湖光山色、生机盎然。
    峡谷两侧气候迥异,一侧是皑皑雪山,另一侧是葱郁灌木。终年不化的雪山之冰融化成了一条清澈的谷间山溪!
    (4)念青唐古拉山


    . T2 _& b- b2 ^5 e0 o9 }

    念青唐古拉山是与冈底斯、玛积雪山并称为“藏地三大神山”。
    念青唐古拉山山顶终年白雪皑皑,云雾缭绕。
    (5)象雄王国遗址


    0 L# v0 ~  Z1 X8 u5 Z

    象雄王国遗址位于那曲尼玛县,这里的大片遗址都是象雄都城的所在。
    象雄遗址建于山腰,是石头建筑,其规模宏大。
    古象雄王国是有着3000年悠远的历史,雄霸在雪域高原辉煌鼎盛的古老文明。遗址有着 1600多年的历史。
    对其文化文明感兴趣的,可以过来看一看。
    (6)当惹雍错

    % T) [; b9 e& P5 g  y6 B9 T$ T3 W

    当惹雍错是西藏面积第四大湖,中国第二深的湖,是西藏最古老的雍仲本教徒崇拜的最大的圣湖。湖泊形如鞋底,三面环山。
    山水一色,很是美丽。
    阿里篇
    西藏以西,天上阿里。有人说没去过阿里就没到过西藏!
    (1)冈仁波齐神山


    9 `8 J- z/ i2 \* r& L) }

    冈仁波齐与梅里雪山、阿尼玛卿山脉、尕朵觉沃并称为“藏传佛教四大神山”,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冈仁波齐神山被印度教、藏传佛教、西藏原生宗教苯教以及古耆那教认定为世界的中心,是世界公认的神山。
    每年都有数不尽的藏族人以独有的磕长头方式,在那里俯仰于天地之间。
    (2)玛旁雍错


    ; y1 z/ E: Q* u( k. _

    玛旁雍错与纳木错、羊卓雍错并称为“西藏三大圣湖”,有很多书籍和经典都描写玛旁雍错的水“像珍珠一样”,喝了以后能洗脱“百世罪孽”。
    玛旁雍错的周围自然风景非常美丽,自古以来,佛教信徒都把它看作是圣地“世界中心”,它也是中国储水量第二大的湖水透明度最大的天然淡水湖,是亚洲四大河流的发源地。
    (3)札达土林国家地质公园

    5 E7 k1 d( J% Y% R

    札达土土林是一个以奥陶系红色碳酸盐岩组成的石林为特色,以及岩溶峡谷、溶洞、湖泉、瀑布地貌景观的综合型地质公园。
    扎达土林为远古大湖湖盘及大河河床历经千万年地质变迁而成,方圆近几百平方公里的土林内,满是高低错落的“林木”,并有早期人类洞窟遗址。
    (4)拉昂错


    9 v# }5 N2 @/ s6 \! }6 x

    拉昂错,人称“鬼湖”,藏语意为“有毒的黑湖”。拉昂错与玛旁雍错曾经相连,后因湖面下降才分成了两个湖。
    它的风光同样美丽,湖水同样是蓝得心醉。
    (5)班公错


    2 m7 y0 [0 h/ K4 E2 v

    班公错,又称错木昂拉仁波,藏语意为“长脖子天鹅”。
    湖中有10多个大小不同的岛屿,岛上有各种鸟类20多种,数量最多时可达数万只。
    湖中还盛产一种名为裂腹鱼的无鳞淡水鱼,受高原环境影响,生长缓慢,味道鲜美。
    (6)扎日南木措


    4 E% g* ^$ |5 f* L+ v7 o( v

    扎日南木错是西藏自治区第三大湖,国家著名湿地,也称塔热错。
    湖体宽阔,暖季风和日丽,远山如黛,湖周岸边芳草凄凄,是藏北良好的牧场。
    (7)纳木那尼峰


    , q, `2 d1 L  G+ I8 B

    纳木那尼峰,藏民称之为“圣母之山”或“神女峰”。
    峡谷间倾泻着5条巨大的冰川,有着喜马拉雅山最大的冰川群。
    (8)托林寺

    & U' v; A* d6 X  z: S& m, q, c  o

    托林寺意为“飞翔寺”,始建于北宋时期,是古格王国在阿里地区建造的第一座佛寺,是国家一级文物保护单位。
    托林寺殿宇林立、佛塔高耸,是研究当地建筑、雕塑、绘画方面的珍贵资料。
    (9)达瓦措

    ! E9 E8 x( g% J% A! I+ A' @7 ]1 N* @

    达瓦措又称“达娃措”,意为“月亮湖”。湖面海拔4626米,面积约114.4平方公里。湖区气候寒冷干燥,年均气温0℃左右,湖水主要靠冰雪融水补给。
    (10)古格王朝遗址


    5 W5 q5 U0 y7 N+ @

    古格王朝遗址位于阿里地区札达县的一座土山上。
    从山脚到山顶高300余米,有房屋、佛塔和洞窟等600余座,保存较好的寺庙、殿堂有5座,室内残留有泥塑佛像和壁画以及历代吐蕃赞普和王子的画像,周围遍布铁盔甲、马甲、盾牌等遗物。
    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气势恢宏壮观。
    (11)穹窿银城

    * _$ M8 S3 y3 \1 Q' |: [9 ~7 k- `

    穹窿银城又称“琼隆银城”,藏族为“琼隆威卡尔”,是西藏古象雄王国的都城,位于海拔4400米的卡尔东山顶,面积10余万平方米。
    古象雄文明是西藏文明真正的根。
    (12)扎仓茶卡盐湖

    & J1 L6 g% w' s3 O3 s

    扎仓茶卡是西藏自治区的盐湖,又称为张张茶卡,是藏北地区最大的盐湖。
    湖盘为封闭内流盆地,没有常年性河流,依靠大气降水和地下水补给,尤其是泉水发育形成小溪补给湖盆。
    在湖盆南岸的泉华纯呈带状分布数公里,是非常美丽的照片取景地。
    林芝篇
    (1)巴松措

    5 R* M1 j& i4 o/ D1 G) z- A3 Z5 f

    巴松措又名措高湖,藏语中是“绿色的水”的意思,是红教的一处著名神湖和圣地。2017年成为西藏首个自然风景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巴松措是一处集雪山、湖泊、森林、瀑布、牧场、古刹为一体的综合旅游景区。
    (2)雅鲁藏布江大峡谷

    9 x) h8 {# ]" K& ^3 d5 F4 A

    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是地球上最大最深的峡谷,是国家5a级景区。
    峡谷以高、壮、深、润、幽、长、险、低、奇、秀为主要特征,主要景点有南加巴瓦雪峰、尼阳河、雅鲁藏布江等。
    (3)米堆冰川


    ; T" T( F& f) V7 m" ~

    米堆冰川在米堆河的上游,是雅鲁藏布江下游的二级支流。它靠近川藏公路,规模大,进入方便,是藏东南海洋性冰川的典型代表。
    在这里冰川,你会看到湖泊、农田、村庄、森林的融会在一起,是一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典范,是旅游的绝佳去处。
    (4)南伊沟

    2 o; O- p: w& ]6 K; \

    南伊沟有“藏地药王谷”之称,又有小江南之称。其生态保护完好、气候湿润,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被誉为“中国绿色峰级的森林浴场”、“地球上最高的绿色秘境”。
    该景区既是珞巴族民俗旅游点,也是生态旅游区,游览景观众多。
    (5)南迦巴瓦峰

    + ^1 J' ]# i2 [- p  J

    南迦巴瓦峰是林芝地区最高的山,巨大的三角形峰体终年积雪、云雾缭绕,从不肯轻易露出真面目,因此又称它为“羞女峰”。
    它是西藏最古老的佛教雍仲本教的圣地,有“西藏众山之父”之称。
    很多人都以一睹它的尊容而荣幸。
    (6)鲁朗

    ' X. t- H6 D) K# L! @

    鲁朗有鲁朗小镇和鲁朗林海。
    鲁朗林海又是国家4a级景区。林海是一处云山雾海里的森林,整个景区如诗如画,周围雪山林立,谷类森林葱郁、小溪潺潺,仿若人间天堂。著名的景点有鲁朗花海等。
    鲁朗小镇依靠鲁朗林海而建,这是一处户外休闲的好地方。在这里搭帐篷野炊,也有房车基地,不愧为一个休闲美景之地。
    (7)卡定沟


    1 Z- ^3 |1 I' G9 g, H

    卡定,在藏语中译为人间仙境。卡定沟的山势险要、高耸入云,是典型的峡谷地貌,其奇峰异石,古树参天。
    在200米高的崖壁上,有一条瀑布从天而降,而在瀑布留下的地方有一块形似佛像的石头,水流较大时,佛像在瀑布中若已若现。山崖天然形成了大佛、女神、观音、护法、如来佛祖等像。
    (8)波密


    # X" F# S* M* R$ u

    波密是出口菌类松茸、羊肚菌的重要产地之一,境内海洋型冰川发育极好。
    它是西藏的旅游胜地,境内有众多壮观的自然景观。
    春季,来波密看桃花。波密桃花谷是中国最大的桃花谷。每年春季,人流络绎不绝,是一处拍摄桃花的绝妙之地。
    (9)墨脱


    3 l* h2 U" g, p4 s" |+ f4 ~0 b

    墨脱一词在藏语中意为“花朵”,历史上有“博隅白玛岗”之称,藏语意为“隐藏的莲花”。
    这是一个被称为世外桃源的地方,其境内的风景美得让人窒息。不仅有美丽的风景,而且能体验到原生态的珞巴族和门巴族民俗风采,是林芝最值得推荐的地方。
    墨脱的风景并不局限于在某个地方,雅鲁布藏江贯穿整个墨脱,沿途都是壮丽的自然景观。
    (10)色季拉国家森林公园


      w0 D  J7 f( Z8 o

    色季拉国家森林公园位于西藏林芝县和米林县,森林覆盖率高达55.11%,一共有植物1046种,珍贵药材数十种,被誉为“世界植物的博物馆”。
    在这里可观日出、云海、林海和南迦巴瓦峰,最出名的是满山的杜鹃花,每逢藏历8月10日还有规模盛大的转山活动。
    可以说,西藏沿途都是风景。去西藏旅游,不仅要欣赏绝佳的风景,还应去体验当地的民俗文化,去追求自己心中的信仰!

    & G5 {* {, }+ o1 {. z4 C1 ?6 n+ r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12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9 16:58 , Processed in 0.443818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