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39|回复: 1

[其他] 婆婆的镯子》:蓝盈莹新剧寻找家的意义,女人婚后会是什么样子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10 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都市家庭剧《婆婆的镯子》正式开播,该剧围绕当下热门话题展开剧情,讲述了女主角刘茵(蓝盈莹 饰)嫁给石磊(牛骏峰 饰)后,与婆婆之间的婆媳关系,以及嫁人之后,跟自己娘家的相处方式逐渐变得陌生,探索当代女性的婚姻生活状况。
    女生在嫁人之后的样子
    (1)一只假镯子引发的事端
    故事线围绕着婆婆送给刘茵结婚用的镯子,镯子是石家的家传之宝,刘茵一直都舍不得戴,小心翼翼地保护着,结果度蜜月的途中却发现镯子是假的,刘茵还以为是自己的原因,让这么贵重的东西被人换了却浑然不知,后来才发现是婆婆故意以假乱真,把假的给她,真的那只留给女儿当嫁妆,结果没想到婆婆那只也是假的,兜兜转转才发现是石磊不小心打碎了真镯子,才故意打造了一只假的蒙混过关,由一只假镯子引发的事端,揭露了石家人的人心,镯子再贵重也抵不过人心的真诚。
    (2)结了婚的女人没有家?
    预告片的开头引人深思,现在很多人都说女人在结了婚之后就没有家,因为在娘家是客人,在婆家是外人,嫁出去之后就是别人的家人了,对于娘家来说,嫁出去的女儿就像泼出去的水,收不回来,而在婆家却也融合不下去,除非自己跟丈夫搬出来住,组建自己的新家庭,这样才能减少跟婆婆之间的矛盾,一直以来,婆媳关系都是难以解决的家事,当然了,也不是所有的家庭都这样,很多女人在嫁出去之后,仍然是父母捧在手里的掌上明珠,尤其是独生女,家里就这么一个女儿,父母也是舍不得。
    (3)重男轻女的家庭环境依然还存在
    刘茵的娘家是典型的重男轻女原生家庭,自己的结婚彩礼却变成了给弟弟结婚用的存款,刘茵从小都没有得到父母的公平待见,如今嫁出去之后,跟家里人的关系更加冷却,刘茵有苦难言,但内心倔强的她丝毫没有向命运低头,哪怕生活过得很压抑,在娘家受父母的冷眼,在婆家受家人的排挤,刘茵的人生确实有些艰辛,物质上的东西不用她操心,因为婆家有钱,但精神上却很压抑,刘茵嫁过去之后脸上的笑容变得不太自然了,还经常偷偷在房间里流眼泪,丈夫还比较向着自己的家人,而不是她自己,这让刘茵感到很难过。
    融入不了对方的家庭
    (1)拍全家福却不带上自己
    嫁入到石家之后,刘茵越发觉得自己融合不了这个大家庭,比如拍全家福的时候,刘茵作为儿媳,却不能出现在全家福中,反而要当摄影师,给他们一家人拍照,自己反而变成局外人,看着他们嬉皮打闹,自己融入不进他们的氛围当中,现在科技那么发达,摆好机位和姿势,按下定时就可以不用外人也能拍照了,石家人的意思很明显了,刘茵看破不说破,这是有多委屈呢?
    (2)丈夫没注意到她的情绪
    刘茵听到对方的要求之后,表情有些僵硬,明显很不高兴了,然而这么尴尬的情况下,丈夫石磊却并没有察觉到异常,只是松开了搭在她肩膀上的手,让她帮忙拍照,这真的有些过分了,对方都已经是嫁给自己了,入了门就是一家人,不应该这样对待妻子,石磊心思不细腻,不会观察别人的情绪变化就算了,家人提出来的要求也没发现有何不妥吗?
    (3)婆媳关系难以根治
    刘茵处处忍让,对方却变本加厉,没有大家庭的风范,经常受到来自婆婆的责备,一直以来,婆媳关系都很难处理,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这个时候最需要丈夫在中间做调解,哪怕他帮不了什么忙也好,起码能拉偏架,减少矛盾的进一步激化,这也是身为丈夫该履行的责任,但石磊却并不是这样的,当妻子和母亲发生冲突的时候,石磊会优先站在母亲那一边,谁对谁错不是重点,这样的家庭真让人窒息。
    刘茵是不少女性家庭的缩影
    (1)丈夫不信任自己
    像刘茵这样的婚后家庭,其实在现实生活中也有很多,家庭矛盾积压在一身,婆婆不认同自己这个儿媳,丈夫又不信任自己,刘茵选择结婚对象不太谨慎,如果男方是典型的“妈宝男”的话,其实跟这类男人结婚是最难受的,因为他们很听妈妈的话,是那种过分依赖的服从,有时候分不清事情到底谁对谁错,但就是盲目地坚信自己的妈妈就是正确的,哪怕明知道妈妈是错的,也会找借口给母亲解围,嫁给“妈宝男”是有多委屈。
    (2)家的意义是什么?
    因此,找一个对的人是有多重要?人的一辈子太漫长,两人相处下来最重要的是开心,而不是受尽了委屈却找不到人倾诉,家的意义是什么?刘茵一直在寻找,对于她来说,家的意义不是攒钱买一套房子,而是能拥有爱与被爱的能力,所有的负面情绪都留在家门外的世界,再多的不安和委屈,希望能得到对方的一句“有我在”便好,刘茵渴望这种安全感。
    所谓有家的地方,就是自己最好的归宿,其实一个女人不奢望有什么高贵的东西,只希望自己的爱有所回应罢了。
    ' i& z, D' D# P9 C' x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11 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07:57 , Processed in 0.201765 second(s), 12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