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713|回复: 1

[车友杂谈] 车身表面应该如何保护,这几种方法让你再没有烦恼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9 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各位新晋车主在提车之后第一件事是干什么,是不是给自己的爱车装扮一下,就像是新手机一样,总要买手机壳保护一下,以免被摔烂,所以汽车也是一样的道理,新车车漆也非常容易划伤,所以现在就有了打蜡、镀膜、镀晶以及车膜等各种保护车漆的方式。而且如果不保护车漆的话,就连平时下雨都会在一定程度上腐蚀车漆,那是因为雨水一般呈弱酸性,所以在下过雨后,要及时将车洗干净后进行打蜡和封釉,也是为了避免酸雨将车身表面腐蚀掉的有效方法。
    打蜡就是汽车最常做的美容项目,有防水、抗高温、防静电、防紫外线、上光以及研磨抛光的作用。毕竟汽车是少不了每风吹日晒的,所以打蜡也是保护车漆的一种方式。封釉与打蜡不同的是,打蜡是将车蜡涂抹到车上,且耐腐蚀性也并不好,而封釉则是依靠震抛技术将釉剂反复深压到车漆纹理中,形成一种特殊的网状保护膜,来提升车身表面的硬度和光泽度。
    还有让各位车主最矛盾的便是新车要不要镀膜或镀晶,其实新车是完全没必要镀膜和镀晶的,因为新车在出厂后车身自带一层保护膜,这个时候去镀膜的话,即使这层原厂膜并没有你选择的膜质量好,但直接将新车拿去进行镀膜或镀晶,那原本那层膜就浪费掉了。不过可以在一个月之后再去镀晶或镀膜,因为新车的保护膜最起码可以保护车身表面一个月,这样再去镀膜的时候,就不担心浪费原有膜了。
    需要注意的是,在洗车的时候也尽量不要在高温下洗车,最好是选择室内或阴凉处。还有就是最好等车身表面温度降低之后在进行清洗,这也是保护车漆的一种方式。且不同污渍要使用不同的清洗方法去清洗,在清洗车身表面时,应该使用分散水流进行喷射,但不要水压过高,那样会将车身表面损伤。在清洗比较硬的泥块时,先将车身打湿,浸润一会,然后再用水冲去,自上而下用海绵擦洗完之后,最后擦掉水迹。
    要是经常在室外停车的话,尤其是夏天,建议加盖车衣,因为车衣能够有效抵抗强烈的紫外线。还可以保护车漆、内饰以及轮胎的伤害。但即使是盖了车衣,也不要经常将车停在太阳直射的地方,能停在阴凉处就尽量停在阴凉处,因为一直在阳光下暴晒,盖了车衣的车也会车内温度过高从而损坏内饰和车漆。
    抛光能不做就尽量不做,因为每一次的抛光后,车漆就会变得越来越薄,从而容易产生划痕。而在车身产生划痕后,要及时将划痕修补,以免锈蚀车身表面,让划痕越来越严重。轻微划痕可是使用补漆笔进行补漆,如果是比较严重的划痕,需要到汽修店或4S店进行修补,以免造成更大的伤害。
    各位车主如果想让新车在行驶了几年之后,不管是从外观还是内饰上看都还是全新的话,平时的保养就不要落下,也要注意不要将汽车停阳光比较强烈的地方。不过也可以去汽车美容店将隐形车衣贴上,不同于改色车衣,隐形车衣的主要作用就是利用高性能的透明环保膜对车身表面进行保护。即提高了车身表面的抗腐性、抗氧化以及抗剐蹭能力,还不会遮盖车身原本的颜色,且保护时间也比较长,一般是5年以上。
    ( p( m4 J) O/ M+ f  a9 M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10 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9 10:24 , Processed in 0.224014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