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802|回复: 1

[其它信息] “最大的无人区”:我国可可西里到底有多危险?根本无法想象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8 13: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无人区
    诚然当代人类的足迹都已经走出地球,但受到许多外在因素的干扰,世界各地总是分布着一些无人区,它们统一被称为生命的禁区。这些无人区不仅很少有人踏足,并且,但凡有此经历的人,事后除了留下噩梦,就只剩下一堆堆骸骨。
    中国地大物博,即便我们拥有着全球最大的人口基数,但实则国内也存在很多无人区。比如青海的可可西西,它就是我国最大的无人区,其占地面积高达60万平方公里,也是目前世界上第三大的无人区。


    ( Z  m8 Q7 O+ V& R9 b3 |% g

    当然了,可可西里由于自然风貌保存得比较好,它还是一个风景靓丽的自然保护区。只不过越迷人的地方便越危险,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可可西里到底能有多危险?

    # P6 w8 B' F& \. g

    环境恶劣
    事实上可可西里之所以被人们敬而远之,最主要的一个原因便是,其天气和自然条件太过恶劣。要知道可可西里的平均海拔高达5000米,因此,绝大部分人待在里面都会有高反。


    3 j7 R1 E' w' E4 l# X

    毫不夸张的说,如果只身前往可可西里的人,身上没有药物的话,不超过三天,他们就得感染各种呼吸道疾病。加上可可西里鲜有人烟,假使得不到及时救治,这些人可就得交代在那里了。

    & ?* U( p% p3 Q6 B3 ]3 X+ T

    淡水资源稀缺
    其次,可可西里虽说有着大大小小的湖泊超过百个,但由于这些都是咸水湖,这就导致可可西里淡水稀缺。而人如果长时间不饮水,就算铁打的身子,也不可能抗住缺水,所以在可可西里没有了淡水,基本就提前宣判死刑。

    ' g8 h% u( u/ B! G( v

    地貌情况非常复杂
    除了湖泊外,可可西里还遍布着各种泥潭、沼泽和湿地等地貌,而这类地貌全都会干扰到人类的行径。即便是驾驶着汽车,一旦深陷在里面,野外经验再丰富的人,其实也很难走出去。

    " g9 S8 @& A5 h/ p1 v; f

    同时里面的信号也不好,很多通讯设备都无法使用,因此,一旦在可可西里出事,最好的自救办法就是原地等待。早前很多人不信邪,结果他们全都成为了可可西里的“肥料”,所以,有冒险精神固然没错,但我们也要有一颗敬畏自然的心。

    # z: W) v& B2 b, `6 Y0 S" D: t

    动物也会伤人
    不过,可可西里虽说不适合人类活动,但它却孕育出了诸如藏羚羊和野牦牛等动物,而这些动物只是看起来人畜无害,它们拥有着极其夸张的攻击力。这意味着进入可可西里的人,稍不留神可能就得命丧它们的手里。

    9 t+ \) |+ }# a5 m9 }4 u+ r

    总之,可可西里的危险无法想象,除了和一群专业人士组团外,自己可千万别去送死了。毕竟可可西里的传说绝对不是空穴来风,在过去的日子里,可是上演了无数血淋淋的真实案例。
    3 F' ?  m4 h  t( {" n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9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06:30 , Processed in 0.224619 second(s), 17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