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95|回复: 1

[装修交流] 66㎡两居室全屋装灯带 既可照明又添格调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8 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刚性的直线饱含理性与简练,柔美的曲线显得优雅而温润。直线曲线的合理运用,有机结合,为全屋奠定基调,为设计传达气质。

    今天的案例位于中国台湾的台北市,面积只有区区66㎡,但小户型的秩序美得以充分体现。

    进到屋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客餐厅,设计师采用了客厅和餐厨一体化设计,在有限的面积下实现了空间功能的完备,「一字型」的开放式厨房节省了面积,更具生活感。

    餐厨空间的一旁是客厅,客厅是传统的沙发-电视-电视墙的结构,但特别的是背景墙采用灰色墙漆,结合电视机柜的曲线造型,将曲面延伸到入户门。

    设计师把原本属于阳台的地方,打通和客厅餐厨连为一体,巧妙运用了一旁的拐角,打造了曲面角柜,与延伸到底部的电视机柜重合。

    既规避了房屋结构的凌乱,也满足了客厅收纳。

    角柜一旁的阳台,设计师打通连接到客厅餐厨,进一步的扩展了客厅的使用面积。

    把视线转向沙发背后,设置了办公区域,有书桌和置物架。

    小空间里暗藏灯带筒灯等间接光源,是封闭空间的补充采光,也在渲染着客厅区域的气氛。

    说起灯带这一类渲染环境的氛围灯,全屋不仅这一处,电视背景墙、厨房吊柜。在满足照明需求的同时,也给简约的小户型平添了几分格调。

    厨房的吊柜也使用了灯带,因为台面吊柜之间水泥质感的墙,暖光灯的加入中和了灰色粗粝质感,也更好的对切配区域进行光线补充。

    客厅一旁的隐形门内是主卧,灰蓝色的床头墙壁带来了新鲜感。嵌入式移门衣柜保证了收纳节省了室内空间,合理的利用了吊顶,让空间高度上体现出层次,进一步的在视觉上给人高挑的感受。

    卧室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设计师没有采用传统木床而是定制家具,这样可以「量屋裁柜」充分利用空间。床头可以储物,与一旁的衣柜通过小桌子连接。

    洗手间也采用了浅灰色大理石瓷砖,防水石膏板和防水涂料的运用,使得浴室不用集成吊顶成为可能,无框玻璃隔断节省空间也让视觉更加通透。


    6 S7 v; ~& T- e* R+ J" Y
    & v  J4 v0 f0 L( e4 N  W7 ^3 _1 T; f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9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20:56 , Processed in 0.242158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