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20|回复: 1

[健康知识] 肩膀反复疼痛?别总以为是疲劳,这几个原因可能才是“罪魁祸首”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7 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肩膀是连接躯干以及手臂的部位,人们在背包、挑担子或者扛重物的时候就会使用到这个部位。
    若是肩膀长时间受到重力的压迫或者剧烈运动就有可能导致肩部的骨骼、肌肉过度劳损,使其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感。
    正常情况下,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疼痛症状就能减轻。但如果排除这种因素,肩膀反复发生疼痛,大家就要警惕是以下8种“罪魁祸首”在作祟。
    一、肩关节复发性脱位。有的患者在第一次肩关节脱位的时候使关节囊也发生了撕裂,没有及时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或者是在治疗期间没有注意多休息,就有可能导致后期肩关节恢复不良。
    即使骨头已经恢复到了原位,但是撕裂的关节囊部位没有完全愈合,在后期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导致肩关节反复脱位,使其出现红肿、胀痛感。
    二、肩袖受损。肩袖是维持肩关节稳定的一个重要部位,如果人的年龄过度衰老,肩袖的肌肉就容易发生老化,如果用力不当就会使其过度牵拉,引起急性损伤,使人的关节部位出现瘀血,同时伴有肿胀以及疼痛症状。
    在按压肩部的时候,疼痛症状就会加重,而且还会引起肩关节活动受限,在活动时候发出异常的响声。
    三、肩峰撞击综合征。肩峰撞击综合征在临床上又被称为肩峰下撞击综合征,这种疾病在临床上比较常见。
    如果人体肩关节的肱骨头对肩峰下部造成持续性的撞击,就有可能导致肩膀周围的滑囊组织 以及肌腱受到损害,出现退行性病变的现象。
    如果患者没有及时接受治疗,病情就有可能发展到肌腱断裂,使关节疼痛,在做上举或者外展行为的时候,疼痛感会变得更加严重。
    四、钙化性肌腱炎。临床上有不少的中老年人都出现过钙化性肌腱炎的现象,这是因为年龄的增长导致肌腱组织逐渐的发生老化。
    再加上早年没有护理好肩关节,使局部出现缺血缺氧的情况后,大量的钙盐沉积在肩膀的肌腱部位,使其变得越来越硬,最后形成钙化性现象,患者活动的时候会感觉到肩膀无力,还会感觉到肩关节的外处有压痛感,尤其是在晚上疼痛症状最为明显。
    五、神经根型颈椎病。很多人平时喜欢低头看手机、长时间保持一个动作看电视、玩电脑,导致颈椎的骨骼、肌肉过度劳损而引起颈椎病。
    如果颈椎病没有得到重视,病情持续性发展就有可能使颈椎骨变形,对局部的神经造成压迫后形成神经根型颈椎病,患者会出现头痛、头晕、手部和肩部麻木、疼痛。
    六、肩周炎。肩周炎是引起肩膀疼痛的最常见原因之一,如果平时没有剧烈运动、使肩膀受到压迫或者受凉,肩膀总是出现疼痛以及活动受限的症状,就要警惕是肩周炎发生。
    尤其是女性到了45岁以后最容易出现肩周炎,使人无法上举和外展手臂。
    七、类风湿性关节炎。如果平时感觉到早上起床时肩关节、髋关节、手指、脚趾等部位出现僵硬、疼痛的症状,就要警惕是肩关节出现了类风湿性关节炎。
    这是一种难以治愈的疾病,如果患者没有接受正规治疗,任由病情发展,就有可能引起关节变形、丧失正常功能。
    八、心脏病。很多人都知道,心脏病在发作的时候会使人的心区出现疼痛感,同时伴有心悸、呼吸不畅、胸闷之类的症状,如果病情发展得比较严重,同样会导致患者的肩膀以及后背部位受到放射性影响而产生疼痛感。
    以上八种情况就会引起肩膀反复疼痛,建议大家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接受检查,明确引起疼痛的原因之后对症治疗,只要原发病得到了改善之后,肩膀的疼痛症状就能得到改善。
    大家不要将肩膀疼痛当成小事,误以为是疲劳引起,不加以重视,导致疾病进一步发展到严重的程度,使生命也受到威胁。
    / v  ?- L7 m  b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8 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16:40 , Processed in 0.210595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