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41|回复: 1

[闲言碎语] 去掉特效的电影镜头有多尴尬?网友:已笑疯!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5 13: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电脑特效,如今已经成为了大制作商业电影的必备看点。
    现如今,电脑特效的CG技术已经发展得足够成熟,很多我们看到的院线电影都在借助着神奇的数字CG技术,将现实世界打造成电影中的人们的理想世界。
    像迪士尼的动画真人计划,就是旨在将所有的动画电影转化成真人电影,重新通过特效制作出以前无法拍摄出的画面效果。比如迪士尼这部《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的画面,这个场景中的两个身形巨大的胖娃娃,用特效做出来的效果是十分可观的。但是当我们揭开特效之后,绿幕背景下的角色,却充满了尴尬的感觉。
    当然,这还是不是最尴尬的,接下来小帅介绍的这几个电影场景,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一个比一个尴尬,一个比一个好笑。
    在这部电影中,女主角抚摸着一头怪兽的头颅,在特效上看,磅礴大气,充满了反差强烈的感觉。但是当我们去掉特效后,看到的却是一个绿布包裹着的,如果不是女主强大的演技和无实物表演实力,恐怕轮到谁都会笑场。
    如果你看过《侏罗纪世界》这部电影的话,应该对男主角克里斯帕拉特驯化恐龙的那些大场面有所印象吧。在电影中,勇敢的男主角面对恐龙时淡定的气场,娴熟的驯化技巧,将很多通人性的恐龙驯化得非常听话。但是当我们去掉特效后,看到的却是一个个不会动的恐龙模型。
    当然,这还不是特效最夸张的地方。特效最夸张的地方在于,它可以将假的变得和真的一样,让你看不出来真假。比如《加勒比海盗》电影中的黑胡子角色,真人扮演,如果看特效的话,我们会以为是演员在身上挂满了蛇来充当胡子。但是特效去掉后我们才发现,原来我们都被骗了。不得不承认的是,这些特效的细腻程度,过于真实了。
    而讲到特效的真实性,最不能忽略的就是超级英雄电影了。
    今天我们以漫威电影为例,找出漫威电影中那些尴尬又极其欢乐的特效大场面。
    第一个,《死侍》电影中的钢力士。漫威的特效团队有一个特点,为了使角色更好地和特效融合,拍摄电影时都是不穿上衣的。因为都是漫威一家的特效公司,所以在做其他漫威英雄的服装特效时,只要是男性角色,通通都不穿衣服,比如美国队长、黑豹。
    第二个,《银河护卫队》和《复仇者联盟4》中的德拉克斯。德拉克斯作为银河护卫队的成员,在秉承着杀掉灭霸复仇的信念驱动之下,最终加入复仇者联盟大军,在最后的终局之战中,德拉克斯曾经有个非常有趣的镜头,他拿着一把刀子拼了命的砍一头怪兽的颈椎。这个镜头本来就十分的搞笑,当我们去掉特效后,怪兽是一个绿幕做的变得既搞笑又尴尬。
    有趣的是,银河护卫队中的小浣熊一角,竟然是由真人出镜扮演的,看到这个镜头的时候,简直不敢相信。有网友说,看到小浣熊这个演员生无可恋的样子,已笑疯!
    最后,小帅还收集到了《复仇者联盟》中比较有名的几个角色和场面,一个是钢铁侠的特效,另一个是雷神抓灭霸头的特效。钢铁侠的特效没了之后,看上去还没有太大差距,但是雷神抓灭霸这个,就让人觉得有点好笑了。因为雷神抓头这个动作,应该会NG多次,不管是谁,相信如果你抓着别人的头这样说话,不仅尴尬,最主要的是容易笑场哈哈哈!
    好了,今天小帅给大家盘点的“去掉特效后的电影镜头”专题就到这里了。不知道大家对这些尴尬又好笑的镜头有什么想法呢?欢迎大家在评论下方留言,一起讨论!
    : Y, U9 A5 i6 w" M

    8 }: ~& k& M7 c- t) x- M! c. U  ^7 Q1 H* ~3 f! C* H  M* i" W+ p
    6 \, S7 h4 [9 i: z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7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6 23:23 , Processed in 0.210071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