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99|回复: 1

私立幼儿园缴费单引发热议,养一个孩子都费劲,谁有勇气要三胎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4 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近年,我国新生儿出生率在不断降低,官方公布了2021年上半年新生儿数量,相比去年下降了16%左右,人口老龄化比较严重。
    新生儿出生率低,影响是多层面的,为解决这一难题,继放开二胎后,将要迎来三胎时代,一时间“三胎”话题上了热搜,大部分人表示不会生三胎,甚至压根就不想要孩子。
    教育费用或成三胎政策实行路上的绊脚石,没生过娃娃不知道,教育费用到底有多高?9月份开学了,私立幼儿园的一张缴费单走红,引起热议,从中能找到答案。
    私立幼儿园缴费单引发热议,戳痛无数家长的心
    幼儿园是启蒙教育阶段,没打好基础,影响会伴随孩子一生,要注重培养学习能力、兴趣爱好、开发内在潜能,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受地区、规模大小、师资力量、教学水平等影响,幼儿园的学费标准不同,私立幼儿园更贵,公立幼儿园较便宜。
    多数家长会选择私立幼儿园,园区多、离家近、种类多、环境好等,贵自有贵的道理,进公立幼儿园划片就近入学,想进去不容易。
    但费太贵就不是一般家庭能承受的,看这张私立幼儿园缴费单,日托小班保教费要1.9万,算上伙食费,共计是2.4万,寄宿的中、大班,保教费1.8万,加上伙食费和住宿费,共计2.56万,每月就是6000多元。
    相当于二三线城市的一位家长,一个月的工资,可能最多6000多元,不吃不喝或许才够用,养一个娃娃不只上幼儿园,还有课外兴趣班。
    简单推算,一线城市养一个娃娃,在幼儿园阶段的教育费用,在1万元以上,普通城市少说要三四千,经济压力不是一般大。
    如果生二胎、要三胎,教育费用翻倍,家长宁愿自己吃苦,也不能苦了孩子,几乎是拼了命挣钱,想尽一切办法,提供更多、更好的教育资源,盼望有朝一日成才。
    这是很现实的情况,想要让年轻人生二胎、要三胎,教育费用不减轻,将很难看到效果,对此,教育部发布通知,将要实行“三育一体化”,减轻家长负担。
    养一个娃的教育费用如此高,谁有勇气要三胎?别着急,好消息来了
    教育部提到的“三育一体化”,指的是将要提供生育、教育、养育三方面保障,有望减轻家长的经济压力,国家会帮你养娃。
    详细来看,会保障女性工作权益,当今社会对女性要求很高,既要挣钱养家,还要当贤妻良母,有了孩子后,几乎全年无休,对身心健康造成了很大影响,将直接对学生产生较大影响,比如三观、心态等。
    社会抚养费也要退出历史舞台,过去超生要罚款,三胎时代到来,就不用缴纳这笔费用,家长的钱包能保住了。
    义务教育阶段进行大调整,例如九月全面推行的课后延时服务,帮家长省了托管班的费用,双减政策落地,学业压力小了,补课费用几乎削尖一大半,一对一、家教也在管理范围内,家长们感到轻松不少。
    相信日后还有不少调整,养一个娃不会再费劲,年轻人有勇气要三胎,同时还有一个好消息传来,家长给孩子选择幼儿园,或许没那么纠结了。
    同时还有一个好消息,家长选择幼儿园将不用再纠结
    教育部还传来又一个好消息,解决家长给孩子选幼儿园的难题,各校区需要设置配套幼儿园,现在普遍是很多校区配一所私立幼儿园,家长就近选择,实际上,容易造成“垄断”,破坏教育发展的均衡性。
    如今能在家门口上幼儿园,非常方便,私立幼儿园的收费,会有严格的管理制度,采取透明制度,不允许有过高的收费,如果有乱收费情况,家长可以进行投诉。
    幼儿园教师的门槛或要提高,教育是大事,国家特别重视,幼儿园老师缺口很大,一些私立幼儿园为了节约成本,雇佣非专业人士,甚至是兼职教师、没有教学资格,这是明令禁止的,一旦发现,后果会比较严重。
    教育部从家长经济、孩子教育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调整,义务教育也有大变化,减轻学生的压力,也要减轻家长的负担,这样对学生未来发展有利,也让家庭氛围更和谐,促进社会发展,是一举多得的好举措,也许以后就见不到这种天价收费单,年轻人敢要三胎了。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5 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05:33 , Processed in 0.246790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