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69|回复: 1

教育部下发两项好消息,“考研党”有福了,高学历时代或将来临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2 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随着时代发展,学历的重要性已经逐渐体现,当本科毕业生逐年增多,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不满足于本科学历,考研的的人数正在逐年攀升。
    教育部为了鼓励大学生升学,继续深造,先后颁布了两个相关政策,对于考研人来说真的是福音,也侧面证明了,人均学历水平即将提升。
    教育部公布两个重磅消息,“考研党”有福了,高学历时代或将来临
    近两年我国的就业形势非常严峻,越来越多的本科毕业生走出校园,今年有900W以上的本科生走出校园,据相关部门预计,明年毕业生或将突破千万。
    这样一来,僧多粥少的情况将越来越严重,本科学历也因为人数,而降低含金量,有的学生为了能找到更合适的工作,就选择升学,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只有考上名校的研究生,竞争力才会更强。
    但是双一流大学并不是那么好考的,名额也有限,考研的人数越多也意味着竞争越大,考不上的人数也会增加,这样情况下,就会有部分学生进入二战阶段,如果二战也失败了,从某种层面上来讲,就是丢掉了两年的时间,学历也没提升,也不是应届生了,工作也还没有,陷入一种窘境之中。
    为了鼓励大学生考研提升学历,教育部专门发布消息:降低考研难度。其实近两年考研人数增加,除了提升学历的人增加了之外,高考的升学率也在逐年上升,大学生的数量就会越来越多,这也是选择考研的人数增加了的原因之一。
    面对这样的情况,教育部也作出相关政策:研究生即将进行扩招。其实部分院校已经在相应该政策了。笔者一个朋友,今年二战考东北师范大学,第一批录取名单里没有她,她以为又没考上,结果不久之后又出了一个名单,她成功上榜,相信这就是扩招政策给她带来的福利。
    所以说这个消息,对于曾经距离上岸就差“临门一脚”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即使是考研开始扩招,难度降低,学校依旧是择优录取,在考研的道路上,处处都是高手过招,哪怕就差一点,也是高手之间的较量,所以为了加大上岸几率,学生们就更应该加倍努力,不能松懈。
    为提升全民文化素质,教育部决定,增加非全日制研究生数量。非常全日制研究生,类似于自考本科的性质,含金量与全日制相比,差了一点。
    不过只要提升学历,对个人都是有一定帮助的。非全日制研究生面对的群体主要是在职工作人员,或者是一些平时比较忙的人,不能脱产进行全天的学习,只能用空闲时间来学习,这也是一种提升学历的方式。
    未来在一些岗位上,如果在职员工需要涨工资,或者晋升,拥有更高的起点和竞争力,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大学生和在职员工提升学历的好处
    从就业上来讲,现在企业对于人才选择的要求会越来越高,可能小企业都会拿出高标准,为什么?难道是企业“飘了”?其实不是,是因为现在毕业生太多了,只有提高要求,才能筛选出人才,本科生就业难其中原因之一就是,当一个岗位研究生和本科生同时竞争,企业一定会慎重选择。
    从升职加薪上来讲,在企业或者一些事业单位,存在着严谨的晋升机制,有些岗位的晋升可能伴随着学历的要求,即使没有硬性要求,也会择优晋升,而且升职和加薪都是有关联的,所以说在企业里面如果想发展的更远,建议提升学历。
    优化朋友圈。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当自身的文化素质提升,身边接触到的人和事都会不同,提升自己的能力,自己的境界,也会在这个过程中扩展自己的人脉管辖,接触到更优秀的人。
    如果未来有考公的打算,提升学历不仅可选岗位会变得更多,竞争力提升,在起步的时候,等级就会比以前更高。
    所以说提升学历百利无一害,即使是目前用不上,在学习和思考的过程中也会对自己的思维和个人的内涵的得到提升,不要等到真正需要的时候才临时抱佛脚,趁年轻,学习能力还比较强,趁早学。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3 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0 08:42 , Processed in 0.229023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