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84|回复: 1

[其他] 小户型没阳台怎么办?教你几个晾衣晒被小技巧!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8-30 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房子这么贵,买十多平米只用来晾衣服简直“壕无人性”,一开门裤衩+内衣齐飞的画面也挺让人不能忍。那么问题来了,那些把阳台装成“美图”的家庭都是在哪儿晾衣服的?

    图源|设计师周留成

    不能让几件衣服难住一个家装人!今天就来帮你解决。

    01 小户型无阳台,晾衣小巧思

    烘干机YYDS

    烘干机已经给大家安利过很多回了,对无阳台的小户型来说,烘干机就是永远的神,这样说大家没意见吧?

    尤其生活在南方,不用担心梅雨季,分分钟实现晾衣自由。

    再也不用经历一件件挂上再一件件取下的晾衣过程,不管从实用需求还是美观角度,烘干机都是“懒人之光”一样的存在!

    晾晒的目的就是干衣,也有朋友喜欢闻被子被太阳晒过的味道,但那是螨虫被烤焦了,还是别往脸上蹭着猛吸了!烘干机里的集尘盒和线屑过滤器,可以过滤收集衣物的绒毛和螨虫的尸体,很适合养宠物和有宝宝的家庭。而且除了烘干杀菌除螨的功能,烘干机还能省去熨烫的工夫,更不用提风吹日晒会给衣物带来的褪色、变硬、变形等问题也都迎刃而解

    关于烘干机怎么选,我们个人意见是能放下独立式就不选一体式,优选独立热泵烘干机。很多屋主会选择把洗烘两件套放在厨房、卫生间,或者挨着卫生间的过道,方便解决下水问题,两件叠放藏进柜子都不是问题。

    图源:在家屋主404号

    屋主_404号更是将鸡肋空间用到了极致。洗衣烘干机旁边的20公分小空间,用滑动挂杆来收纳清洁剂,高窄脏衣篮放置脏衣服,洗衣烘干机上方还可以用来囤货。洗衣区旁边的清洁柜,利用伸缩杆、隔板和小挂钩,刚好能将扫把等零散的清洁工具全部收一起,拿取也方便顺手。洗烘+收纳,高效家政间就这么藏进了柜子里。

    当然如果你是一个人,衣服少又比较懒,选洗烘一体机(冷凝式)也可以,洗完直接就烘干了。

    图源:在家屋主咩咩

    但是,烘干机再好用,也总有需要晾晒衣服、被子的时候吧?

    隐形晾衣架便宜好用

    需要手洗的小件衣物,一个随处可安装的伸缩衣架就能完美解决晾晒,不用时合上衣架就毫无存在感了。此外,还有个我们安利过的好用神器——伸缩杆,小小一根往窗台上一放,临时晾晒的地方就有了,既方便取下又不破坏墙体。

    当然,还有推荐过无数次的隐形晾衣绳,便宜耐用,淘宝国产100来块就能买到不错的,花小钱办大事杰出代表。

    隐形晾衣绳:森田

    承重好的晾衣绳晒被子都不是问题,绳子不用收起来时根本看不出来是晾衣区。屋主毛叔就在一处墙角装了晾衣绳来搭配洗烘一体机使用,用来晾晒袜子、抹布和无法烘干的亚麻织品等,好用不占地儿。

    图源:在家屋主毛叔

    我们个人其实会更偏爱这种可升降的隐形晾衣架,升降方便又隐形,更美观实用。

    图源:设计师王捷

    日本宝富隐形晾衣架

    我们家是完全没有阳台的,对于晾晒被子这件事想的也比较开,我家一年到头晒被子的次数两只手就能数过来,但在阳台晒太阳的时间几乎每天都有,所以家里只留了落地式晾衣架,其他的基本都可以用烘干机解决。

    图源:在家屋主咩咩

    02 单阳台1㎡解决晾晒,多出一间房

    很多户型只有一个阳台,要么在客厅要么在卧室,悬挂晾衣丑是其次,主要会影响室内的采光。像这样的情况,我们建议可以利用好侧面垂直空间晾衣,1㎡就足够了

    图源:在家屋主CC

    屋主CC家的阳台自带下水,在装修的时候特意布置了电路。洗衣机、烘干机放到阳台一侧,设备上方安置了燃气锅炉与壁挂搁架,还搭配了壁挂衣架,足够晾晒平日手洗衣物。小小1㎡,一个好看、不占地儿的家务区就靠巧思搭配出来了。

    图源:设计师文骏

    在设计师文骏的这个改造中,阳台还加装了一台大宇的壁挂洗衣机,小朋友的衣服或者贴身衣物可以分开洗。

    只用阳台一侧就把晾衣问题解决了,剩下的空间作办公区使用,妥妥的多出来一间独立书房。

    面积大一些的阳台,可以将洗晾、收纳功能分布到两侧,既满足了家政需求,中间又可作为休闲空间使用,颜值和实用性统统拉满!

    图源:在家屋主笑笑

    单阳台户型没下水的也被强求,干脆把洗衣机、烘干机直接挪入室内吧。

    图源:在家屋主子泫

    设计师屋主李飘飘爆改自家40m2顶层小阁楼时,就把洗衣与洗漱合并到了一个区域,机智地 利用了过道宽度,就轻松完成 卫生间干湿分离、独立洗漱、洗衣烘干三件事,妙啊~

    图源:屋主李飘飘

    洗完澡从卫生间出来把脏衣服扔进洗衣机,烘干机和洗衣机叠放,衣服洗完原地拿出烘干,还有比这更短的家务动线吗?像我们平常都是穿着拖鞋淋浴,每次洗完澡要穿越客厅把衣服送到阳台去洗,然后就会留下一串“妈见打”的湿脚印。

    03 妙用双阳台,给闲情逸致一个栖息地

    生活阳台搭建高效家务区

    屋主JOJO家的生活阳台与卧室相连,只有3㎡,为了美观,她选的是隐形晾衣杆,长1.8米、承重8公斤,晾晒大件足够了,平时用不到就收上去。

    隐形晾衣杆:川口技研

    晾衣杆自带一个手动操作杆,JOJO平时就将它挂钩在百叶帘缝隙内,完全不影响卧室颜值。

    图源:在家屋主JOJO

    我们在小红书上看到有很多博主分享了自己家高颜值的1㎡阳光洗衣区,看完真的很想买同款。主要做法就是用宜家艾格特壁挂系统、博阿克塞系列搭配洗衣机,这种开放式衣架容纳量超大,没有烘干机也能独立满足基本晾晒需求。再搭配收纳筐、收纳盒,一个架子可以同时完成晾晒和收纳,连柜体都省了

    图源:宜家官网博阿克塞系列

    宜家艾格特衣架布局

    生活阳台妥妥变身为高效家务区,集洗衣、晾晒、收纳、休闲于一体的多功能阳台get!

    休闲阳台装下屋主个性

    东北男孩Mockmoon家的休闲阳台被包进室内后,引入了自然光线,也扩展了客厅面积。客厅变得宽敞明亮起来,功能也翻了倍,足以让Mockmoon释放喜欢在家待客的东北基因。

    图源:设计师杨恒

    阳台变身为音乐角,搭配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在家就能和朋友K歌。唱歌、看书、聊天、听CD……不管是和朋友社交还是一人独处,在最阳光的地方做最快乐的事情,惬意人生不过如此吧。

    图源:设计师杨恒

    休闲阳台的最大功能大概就是柴米油盐外,给自己的闲情逸致一个栖息地。其实装修的过程就是狠狠地自我剖析过程,并非完全去想象另外一种生活,设计就是帮助解决问题,实现需求的一种工具。像Mockmoon就是非常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和设计师进行有效沟通才共同把家装成了喜欢的样子。

    图源:设计师sweetrice

    不管是设计成音乐角、花园、菜园、茶室、观景区、儿童游戏区,还是用作办公区、书房、健身角,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图源:设计师sweetrice

    图源:设计师文骏


    1 p2 P) O4 B5 D1 _) C1 n; t& F2 m

    图源:设计师黄小西

    生活不能总被一句“在哪儿晾衣服”难住,你还有哪些隐藏式晾衣方法,欢迎在评论区交流~

    ! a2 g$ l# s) ^* z( t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8-31 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6 02:06 , Processed in 0.293058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