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01|回复: 1

[其他] 同样的瓷砖,20元一块的和200元一块的,区别在哪里?怎么区分?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8-14 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我们家里在装修的时候,很多的朋友都有过去购买瓷砖的经历。因为我们室内的厨房和卫生间一般都是贴瓷砖的,另外也有很多的家庭在客餐厅的墙面和地面铺贴瓷砖。可是瓷砖的价格差异是很大的,那么它们的区别到底是在哪里呢?家居杂坛以你下面的问题为例来给大家解答瓷砖价格差异的问题。


    % k  H4 V/ x% ~7 A

    家里装修买瓷砖时,20元一块和200元一块的瓷砖有什么区别?
    对于家里装修时,我们发现有20元一块的瓷砖,还有200元一块的瓷砖。如果这两种瓷砖的规格尺寸类型是完全一样的话,那么个人给出的观点就是它们具体的差异主要体现在瓷砖的等级差异,瓷砖的品牌定位,瓷砖的制作工艺,市场情况等四大方面。下面就从这三大方面来给大家解答瓷砖价格差异的问题。


    7 ?' {0 Q# z8 `" u5 D  [

    (一):瓷砖的等级差异所导致
    对于市场上的瓷砖有很多,这就导致我们选择是很困难的。而瓷砖如果按照其质量等级进行划分的话,常规的有五个等级。这五个等级分别是优等品,一等品,二等品,三等品和外等品等等。当然了,其中的优等品的质量是最好的,而外等品是最差的。等级的不同就造成了瓷砖价格的差异。具体表现在以下两点。
    ①:规格尺寸的差异。优等品的瓷砖的规格尺寸误差接近于零。例如一块400mm乘以600mm乘以10mm的瓷砖,我们拿尺去量的话,就会发现它的尺寸基本上就是400mm乘以600mm乘以10mm。而等外品,对于同样规格尺寸的瓷砖,可能误差就会达到一两毫米,所以铺装出来以后严重影响我们的使用。
    ②:表面处理的差异表。等级不同,表面处理的差异就体现在我们瓷砖表面的色泽,光泽,花纹等等。优等品的瓷砖的表面色的光泽,花纹是非常的鲜明,给人感觉是,非常的舒心。而等外品的瓷砖花纹在铺装完以后非常暗淡,凌乱,给人的感觉就是像旧瓷砖铺贴完成以后的效果。

    0 D" n' f- `" D! H& T1 @' A

    (二):瓷砖的品牌定位所导致
    所谓瓷砖的品牌定位,就是指我们某一个品牌的瓷砖把自身的定价在某一个价位。这样它们是合理的定出其产品的各个档次的价格,这就造成了各种各样的价格的差异。
    ①:例如某知名品牌的瓷砖,它们将某款瓷砖的价格定位定在100元每块,但是其成本我们是无法得知的。因为它的成本既包含了制造成本,还包含了其营销,销售等等相关的成本。而另外一个品牌,由于竞争力比较差,所以就把产品的价格定位也比较低,定在了20元一块。所以从这个方面也导致了瓷砖的价格差距很大。
    ②:品牌价格的差异。所谓品牌价格的差异就是指某个品牌的瓷砖,其自身品牌的价值都加到了瓷砖的价格里。这也就是我们发现很多大品牌的瓷砖比没有品牌的瓷砖价格差出来很多的一个原因。

    9 |9 _0 }, c. b" F/ r7 a7 e( e( U9 j

    (三):瓷砖的制作工艺所所导致
    这里所谓的瓷砖的制造工艺所决定,就是这里最主要的关注的就是瓷砖产品本身的质量。因为我们购买瓷砖最终就是要好买到一个质量好的合格的产品。质量好与差也导致其价格差异很高。
    ①、制作瓷砖的原材料,所使用的设备以及制造的工艺的不同就导致了瓷砖价格的差异。例如,同样是抛光砖,如果购买的原材料以及使用的工艺,设备,加工方法不同,最终出来的材料的产品的价格也是有很大差异的。
    ②、瓷砖产品的所形成的质量。这里主要体现在瓷砖的吸水率,瓷砖表面的耐磨程度,以及瓷砖表面的处理效果的好坏等等。因为这些因素都是影响到我们瓷砖的使用的。所以说,对于这些质量因素的保证,也导致了其价格出现不同的差异。


    & n8 f0 o7 w3 ^! Z. X

    (四):瓷砖市场的情况所导致
    这里所谓的瓷砖市场的情况,就是指我们瓷砖在市场上流通的一种方式。例如瓷砖最常见的流通方式有在门店销售,有在建材市场销售,还有的是在网上销售等等不同的方式。而这些不同的方式中,就可能造成瓷砖的价格差异非常的大。
    举例说明:例如我们很多的朋友对于瓷砖其实都不是特别的了解,我们去购买瓷砖的时候,就可能被瓷砖的销售人员所忽悠。例如明明只是20块钱一块的瓷砖,我们却花了100块钱买回来,这也是很常见的一种情况。这就是我们花了大价钱买到非优等品的瓷砖。

    ) L/ x$ K6 U+ ?

    结束语
    对于市场上的瓷砖,我们购买的时候,个人给的建议就是对于同种类同规格尺寸的瓷砖多问几家,多做对比,这样才能选择到一个价格合理的质量上等的瓷砖。另外就是个人认为,相同种类规格尺寸的瓷砖,价格不可能有的20元,有的200元。像我们家中正常使用的瓷砖,一般来说六七十元一块就是很不错的了。所以在购买瓷砖的时候,选择价格比较适中的,比较通用的一些瓷砖才是比较合理的。

    8 |) w4 b' y1 Q: C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8-15 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3 15:09 , Processed in 0.206368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