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52|回复: 1

[育儿心经] 养儿子有两忌,养女儿有三忌,父母早知道早避开,娃将来少走弯路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8-12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随着现代社会的进步,人们思想的开放,中国重男轻女的思想已经慢慢地改变,而且越来越多的人认为生女儿反而还比生男孩更加的让人觉得温暖。可是父母或许不知道的事情是,对待男孩和女孩的教育方法是有区别的,养儿子和养女儿分别有一些忌讳,父母要早发现,才可以早避免。
    今天是我孕检的日子,我和老公在妇产科门口等待叫号,这时候旁边一个妈妈挺着孕肚在教育自己的女儿。这位妈妈说:"你要知道你是个女孩子,以后妈妈把弟弟生下来,你就要负责帮妈妈好好地照顾弟弟。
    反正以后你也是要嫁出去的,你平常最重要的学习内容就是跟妈妈学习如何把家庭照顾好。"这时候产科医生都听不下去了,医生说:"你不能够这样教育女儿,这样会形成心理疾病。"
    或许旧社会对待如何养女儿和如何养儿子是没有区别的,因为那个时代人们的物质匮乏,吃饱饭才是最重要的。但是现在社会经济水平高度发达,在养女儿和养儿子这件事情上,需要有一定的忌讳和区别。
    1、养儿子忌讳没有责任感
    据一项社会调查报告的数据显示,女人们最讨厌的男人就是不负责任的男人。没有责任感的男人不愿意承认自己的错误,喜欢把一切错误都推到别的事情上。这样没有担当的男人,不仅事业上没有成就,在家庭当中也喜欢靠自己老婆解决问题。
    2、养儿子忌讳哭
    俗话说得好,男儿有泪不轻弹,男人宁可流血也不流泪。就是说男人就应该是顶天立地的,应该是阳刚的。因为一个家庭男人是这个家庭的顶梁柱,倘若这个家庭的顶梁柱遇到事情就喜欢哭,遇到事情就表现出自己柔弱的一面,那么如何才能撑得起这个家呢?
    所以说在养儿子这件事情上,最忌讳的就是儿子受不了打击,遇到一点点不愉快的事情就喜欢用哭来解决。这样的孩子到了以后有可能抗压能力特别的差,而且也很难成为一个家庭的顶梁柱。所以父母在教育男孩的过程当中,应该要告诉他遇到事情了首先要做的是承担,千万不能哭,哭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作为父母要培养出色的男孩儿,要重视不同教育和方法。“嘟嘟妈妈”为粉丝分享一套书籍《宝宝情商与性格培养绘本》就涵盖了幼儿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很多问题,帮助孩子提高情商,教孩子明白规矩,帮助孩子培养自理能力的一套绘本。
    适合3-6的宝宝阅读,10册不过是59.9元,还可扫码畅听,方便父母在工作了一天后,已经很累了,想给孩子讲故事却心有余而力不足的问题,这套绘本却能够帮助孩子更好的成长,帮助家长给孩子树立明确的规矩线,家长不妨点击下方↓一试!
    养女儿有三忌
    1、养女儿忌讳太懂事
    有的家庭养女儿最喜欢说的事情就是你是个女孩子,你要懂事,以后要嫁到别人家里,要知道怎么对老公好、怎么对婆婆好。其实这样的教育观念是非常影响女孩的成长的,在这样的教育方式下,女孩很容易形成讨好型人格。形成了讨好型人格之后,女孩就会失去自我,成为别人的依附。
    2、养女儿忌讳强调性别
    尤其在一些有儿有女的家庭,家长们最喜欢跟女孩说,你是个女孩子,长大了以后也不要求你都有出息,找个好人嫁了就行。这样的教育方法会让女孩和自己的弟弟或者哥哥形成心理落差,会让有些原本就很优秀的女孩慢慢地进行自我限制,对自己失去追求。所以养女儿忌讳强调性别这种事情。
    3、养女儿忌讳缺乏"性教育"
    现在很多女孩子都面临着一个社会问题,就是被性骚扰甚至于性侵犯。有很大一部分女性在遭遇到性骚扰之后不知道如何寻求帮助,遭遇性骚扰之前甚至不知道什么是性。这都是因为缺乏性教育,所以家长不要忌讳跟女孩说性教育,越了解越不会犯错。
    这套《小公主安全保护意识绘本》建议父母送给自己的女儿,适合3-8岁的小公主,女孩儿比较早熟,情窦初开也比较早,父母一定要给女孩儿提早普及,避免女孩儿受到伤害↓↓↓↓↓↓。
    在这个包容的社会,生儿生女已经不再成为一个问题。如何更好地教育儿子以及如何更好的教育女儿成为了越来越多的家长面临的问题和需要了解的知识点。总之,因为女生与男生不同,各位家长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最好遵循以上内容,这样对家长对孩子都有很大益处,值得借鉴。

    # s# q- ?" G- Y5 w7 c$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8-13 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30 22:24 , Processed in 0.589655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