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62|回复: 1

[育儿心经] 摄影师花了12年,用内置摄像头拍下胎儿成长全过程,组图令人感动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8-11 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生命的孕育是非常奇妙的,从一个精子和卵细胞结合起来的受精卵,到成长为一个有手有脚,有自己思想的人,这个过程是让人非常不可思议的。并且这个过程都是隔着一层肚皮,我们只能看到妈妈的肚皮一天天隆起。
    01想必有很多人在小的时候都有思考过,自己是怎么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呢?
    对于这个问题,父母大多数给的回应都是充电话费,送的垃圾桶里捡的等等。但其实,人类来到这个世界上的过程也是非常奇妙的。
    而一位瑞典的摄影师尼尔森,就利用内窥镜结合光导管的拍摄方法,花了差不多12年,终于观察到和拍摄下了胎儿在胎囊内部从受精卵的状态慢慢地变成胚胎,最后变成可以孕育出来的生命全过程。
    也通过这样的一种方式向全世界都展示了人类诞生的奇妙。而这些图也在1965年的时候与《时代周刊》发表引起了世界的轰动,也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命抱以敬畏。
    02摄影师花了12年,拍下的胎儿成长全过程是怎么样的?
    从尼尔森用内置摄像头拍摄出来的照片可以看到,胎儿的成长过程最先是从妈妈的卵细胞开始的,遇到了精子之后,双方一起结合,孕育了爱情结晶的初始模样。
    随着时间的不断发展,大概到了一周之后,精子和受精卵结合起来的胚胎就滑进了子宫。这个时候是刚刚形成的阶段,需要一定的稳定时期,再过了一周之后,孕育出来的胚胎就会吸附在子宫内膜,正式的着陆。
    紧接着发展就到了22天之后,胚胎开始不断的发育,形成了初步的形状。胎儿的心脏也开始成型。
    结合形成了受精卵之后的28天,胎儿在子宫之内手脚开始有一些变化,整体四肢开始初具形状。
    而到了怀孕五周之后的胎儿,它的大小仅仅只有9mm而已,但是脸上的五官却在不断的形成和发育。
    一直到了怀孕的40天,外层的胚胎细胞和松散的子宫表层不断的融合之后就形成了胎盘。到了怀孕的第八周,孩子的整体形状已经非常的明显,看起来就像是来自于外太空的外星人一样。
    到第十周孩子的感知能力开始不断的发展,可以用双手来探索周围的环境,所以会发现这个时候的孕妈经常会有胎动的情况。
    怀孕到了16周之后,透过胎儿的皮肤就能够看得到里面清晰到血管。
    胎儿成长到18周之后,对外界的感知能力不断的增强,可以听到外界的声音,所以在这个时候便可以对孩子进行胎教。
    到了六个月之后,孕妇的肚子会变得越来越大。胎儿在子宫里面的发展也变得越来越稳定,体重日益的增长,最后通过分娩,一条鲜活的生命,就降临到了这个世界上。(篇幅有限,就不全部列举了,尼尔森拍了上千张照片)
    ! t2 U0 Z: {0 N& R2 d
    看到了尼尔森所记录的这一位胎儿从受精到胚胎分娩的全过程,不得不感慨人类的成长过程真的是非常的奇妙。也看到了生命与生命之间的连接,看完这一组图之后,对于生命也增加了一层更加强烈的敬畏感。
    我们时常说。妈妈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承受了十个月的怀胎,分娩的痛苦孕育出了一个小小的生命。再花费了几十年的时光抚养与陪伴,将孩子从刚出生的模样变成了可以组建自己家庭的大人。
    . V7 m/ G) y/ A2 t1 `
    & k0 i' r0 K, p3 h: D9 j/ I3 i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8-12 14: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5-1 03:36 , Processed in 0.229144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