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0752|回复: 2

[新闻快讯] 最新!事关暑假和开学!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8-1 10: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多省散发,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确保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及时、有序、科学应对疫情,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7月30日,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向各设区市、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指挥机构学校防控组发出通知,就加强中小学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各中小学幼儿园暑假期间实行校园封闭管理,除应急值班值守人员,其他人员一律禁止进入校园,学生没有经过批准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已作为核酸检测点的学校,开学前15天不得再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一律封闭校园,对校园开展全面消杀,确保校园卫生安全。确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进入校园的人员,要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实名登记并接受体温检测,履行报批手续,控制时间、范围、地点等。对于留校的新疆班等学生,要实行封闭管理,不得离开校园,学校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防疫和生活物质保障,并妥善安排好在校师生的学习和生活。暑期有住校学生的学校,要严格实行校领导24小时值班制,确保师生在校安全。在开学前一周,要对饭堂、宿舍、教室、医务室、实验室、图书馆、体育馆、卫生间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同时加强全面检查,确保洗手、通风、消毒设施设备运转正常。


二要严格规范中小学幼儿园暑期托管服务和在校集体活动。各地各校要根据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按照从紧从严原则,规范中小学幼儿园举办的暑期托管服务和在校集体活动。在校组织集中补课等教学活动的要立即停止。有确诊病例的或高、中风险县(市、区)一律停止暑期托管服务,其它地区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的,原则上要停办,对确需举办的,要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经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指挥机构的批准同意,并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规范安全开展。各地应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群、手机短信等方式,对师生加强正面引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江苏省学校及托幼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卫生学技术指南(试行)》的要求,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教育、心理健康辅导,帮助师生正确看待疫情,缓解焦虑情绪,增强师生信心,提振师生士气。鼓励学生利用省“名师空中课堂”等网络平台居家自主学习,居家进行体育运动。


三要做好重点人员管理。各地各校要对师生7月10日后的假期行程开展摸底,有中高风险区域旅居史的,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学校要及时掌握师生及其家人健康状态,对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的要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并按照所在地疫情工作指挥部的规定要求,纳入重点人群管理范围,落实相应的隔离措施。对于被隔离的师生要尽快安排专人进行沟通联系,通过网络、电话、短信等方式开展必要的心理健康辅导。对于在校服务的宿管、保洁、门卫、食堂、绿化、基建等人员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追溯分析判断其个人及家庭成员的行踪,安全后方可入校服务。在校服务期间,要严格执行全程佩戴口罩、手部消毒、保洁工具自洁等规程,避免交叉感染风险。


四要坚决减少非必要出行。各地各校要及时关注疫情形势变化,要求每一位学生和教职员工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流密集场所活动,不参加任何聚会,原则上开学前不得跨设区市流动。开学前14天要组织每位学生居家进行自我观察与检测,做好体温检测记录,开学前交给学校班主任老师统一存档。


五要认真细致做好开学预案。秋学期开学前,有确诊病例的县(市、区)一律不得开展暑期军训活动,其他地区要获得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指挥机构的批准,方可开展军训活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督促并指导每一所中小学幼儿园做好开学预案,预案要细而又细,精心谋划开学以后的工作,细化到学校所有人、所有校内师生学习与生活的每个环节与流程、所有活动的时间节点,责任要落实到每个人。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确保开学预案做得具体化、可操作、可落实。要加强教职员工培训,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各地开学前一周要组织完成对辖区内每一所中小学开学预案备案审查。



新闻链接

7月31日0-24时,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0例(南京市报告14例,其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淮安市报告4例;扬州市报告12例),20例为轻型,10例为普通型。以上病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当日全省解除医学观察的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例。


7月20日至今,南京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04例(其中轻型83例、普通型114例、重型7例)。

病例详情由相关设区市发布。


目前,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的确诊病例254例,其中本土确诊病例242例(轻型97例、普通型137例、重型8例);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8例,其中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


2020年1月22日至2021年7月31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98例(其中境外输入124例)。


江苏从六方面进一步加强疫情交通防控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遏制疫情传播,严防疫情扩散,7月31日,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交通防控组发出紧急通知,进一步加强疫情交通防控工作,主要内容如下:


一、加强航空客运管控


因疫情防控需要,全面暂停进出扬州的国内航班。扬泰机场严格按照地方联防联控指挥部要求,切实做好旅客全面排查的相关工作。

全省各地机场全面加强旅客排查,对有扬州旅居史(7月10日以后,下同)的旅客,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对健康码为黄码、红码的旅客,就地采取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二、加强铁路客运管控


通过扬州辖区的铁路站离开扬州的旅客(不包括中转),均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

全省各地铁路站全面加强旅客排查,对有扬州旅居史的旅客,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对健康码为黄码、红码的旅客,要就地采取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加强场站、车辆消杀和人员防护。

经与国铁集团相关部门协调,对已购票旅客办理始发、终到扬州火车票退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


三、加强公共交通和道路客运管控


扬州市暂停主城区公交、出租、网约车、顺风车业务。扬州其他区域乘客乘坐公交车或者出租汽车时,应出示健康码,绿码方可乘车。

暂停进出扬州主城区所有道路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业务,暂停道路客运站运营,途经扬州的道路客运班车和旅游包车不得上下人员;扬州市其他区域的道路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管控措施,根据疫情情况和有关规定,由扬州市人民政府作出决定。


四、加强公路管控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关闭扬州周边20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

在扬州市所有市域边界离扬通道设置查验点,对离扬人员进行管控查验。严格查验车辆驾乘人员的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健康码,不能提供相应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健康码为黄码的,实行劝返。健康码为红码的,立即按照要求由卫健部门实施隔离转运。

扬州周边地区(镇江、泰州、淮安及安徽接壤地区等)加强对扬州市车辆、人员的疫情防控检查。


五、加强水运管控


关闭所有扬州市汽车渡口和市际渡口。

在扬州停靠的船舶,船上人员禁止上岸,岸上人员禁止上船。

禁止外地车辆进出扬州所有港口码头。货物进出原则上使用本地车辆,实现封闭运输。暂停扬州所有港口码头对外转运作业。


六、加强应急运输等服务保障


各地交通运输、发展改革、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全力做好抢险救灾物资、应急物资、医疗物资、生产生活物资、能源物资等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工作,确保 “三保障一通畅”,保障运输供需有效对接、保障应急运力及时调配、保障司乘人员防护到位,确保进出扬州地区运输通道畅通。


向扬州地区运送应急物资和人员的车辆,使用交通运输部统一格式的《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并由地方疫情防控指挥部加盖公章。各地交通运输、公安部门对持有《通行证》的车辆,要保障优先便捷通行。




来源:江苏教育发布、健康江苏、交汇点
南通0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8-1 11:07 来自手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希望人类尽快战胜疫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8-1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全社会积极配合,齐心抗疫,不能耽误娃们开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02:58 , Processed in 0.187807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