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19|回复: 1

[其他] 夫妻够不够恩爱,久别重逢的“第一反应”,就能看出来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28 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爱情,向来都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婚姻更是需要思考和研究!
    电视剧《裸婚时代》里面的童佳倩和刘易阳在学生时代就在一起了,那时候刘易阳没什么钱,但是有情饮水饱,就算是没有太丰厚的物质条件,也没有影响两颗年轻滚烫且热爱的心。
    熬过了毕业季分手季的魔咒,刘易阳和童佳倩在一起已经有了八年的时光,八年的爱情长跑足以证明两个人的情比金坚。
    当他们步入婚姻殿堂的时候,所有的人都认为这是有情人终成眷属,他们一定会一直一直走下去。
    可是,谁都没有想过,八年的恋爱竟然只用了一年的婚姻就结束了。
    而他们的感情经历也让我们明白了,恋爱时期的甜蜜不代表婚姻时期也甜蜜,恋爱时期两个人能够在一起很久很久,并不代表婚姻也是如此。
    婚姻的生活细节如果注意不到,就会让两个很亲密的人渐行渐远,婚姻是缘分,而大多数人有缘无分也就更加说明了夫妻之间要珍惜这场缘分。
    久别重逢的“第一反应”,暴露夫妻够不够恩爱
    都说小别胜新婚,那是因为在看不到对方的日子里,心里的那份思念如波涛汹涌,一阵又一阵地袭来,那么长时间地挤压会在看到对方的那一刻倾巢而出,所以,拥抱、亲吻都是夫妻久别重逢之后,彼此恩爱的一个最真实写照。
    《爱的五种语言》一书谈到:“身体的接触可以建立或破坏一种关系,它可以传达恨或爱。对主要的爱语是身体接触的人来说,身体的触摸远胜于‘我恨你’或‘我爱你’的字句。”
    我们都知道爱一个人是会有“身体反应”的,是看到对方就会忍不住想要接近对方,拥抱对方,以及亲吻对方。
    这都是我们潜意识里对于一个人情感的最真实反应,所以才会在看到对方的那一刹那,想都不想地就去和对方拥抱。
    反之,如果不恩爱,就会排斥对方的靠近,甚至在久别重逢的时候,还会觉得有些别扭,而这都是不爱的表现罢了。
    身体语言是值得我们去信任的真相,夫妻久别重逢的“第一反应”,也就揭示了他们到底恩不恩爱。
    夫妻之间维系感情的,最关键因素是信任
    不同的人在处理婚姻的时候都有不同的处理方式,有的人新婚燕尔,所以热情而又浓烈,有的人爱的平淡,所以久别重逢再见面也习以为常,很自然地接过对方手里的东西,家里早已经做好了饭菜,只等着爱人归来。
    我们不能仅用一种思维方式去认定判断感情,如果因为对方没有拥抱自己或是反应不激烈,就去认定对方不爱自己,那么这样的不信任最终也会伤害彼此的感情。
    约翰戈特曼在《爱的博弈》这本书中写过这么一句话:“信任不是一种在两个人之间生长的模糊不清的品质。当双方愿意为了对方的利益去改变自己的行为时,信任就产生了。”
    在一段婚姻当中,假如夫妻之间信任越多,那么对彼此的关爱就越多,这样一来我们就会在一种被信任产生的积极情绪价值之下,而获得一个积极的心理暗示,从而会集中注意力去经营自己的婚姻,由此就会得到爱人的支持,反之亦然。
    所以,我们要信任对方,相信彼此坚定不移陪伴在身边的决心。
    亲密的肢体接触,可以对婚姻产生积极的影响
    电视剧《知否。知否》里面的顾廷烨和盛明兰每次睡觉的时候都会相拥而眠,哪怕是过了新婚燕尔,两个人也还是会有这样亲密的状态。
    平日里,顾廷烨有事没事就会拉着盛明兰的手,而他们的婚姻始终是如同蜜里调油一般,幸福到令旁人艳羡。
    国外一项科学研究表明,那些在睡觉时相互拥抱的夫妻,他们的婚姻幸福度高达94%。
    而那些睡觉前互不搭理,距离较远的夫妻,他们婚姻的幸福度只有68%,由此可见,日常生活中,夫妻亲密的肢体接触可以给彼此的感情增加一些润滑剂。
    婚姻这件事向来都不是一劳永逸的,如果我们踏入婚姻之后置之不理,不管不顾,那么婚姻势必会变得很糟糕,两个人自然也和幸福无缘。
    所以,平日里,夫妻之间没事的时候可以多拥抱一下,通过拥抱来传递感情,通过拥抱来传递信任,这样,婚姻才会变得更加恩爱,夫妻之间的感情也就会变得更加浓厚,更加坚韧。

    8 ~# ?0 l  a' g9 F- v) C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9 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5 18:59 , Processed in 0.219111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