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947|回复: 0

[新闻快讯] 发现安全隐患,请拨打12350!平台开通一年来,已接到举报253件,发放举报奖励5.68万元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6 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南通市安全生产领域有奖举报实施办法》规定,查实立案后的举报奖励标准为最低3000元、最高上限50万元。南通市12350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平台开通运行一年来,已接到各类安全生产举报253件,发放举报奖励金额5.68万元。

9e5f6b28-b3f6-49be-946e-4cedcffdee72.jpg

有案必究,举报线索成侦查利器

“通州区一公司仓库内,存有大量危险品!”这是前不久一起涉及危险作业罪案的举报。

“严查!”接到群众举报后,南通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闻风而动,迅速赶赴现场展开核实。果然,涉事公司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举报属实。执法人员当即责令该公司停止经营,没收违法经营的危险化学品,并处罚款14万多元。

“根据规定,此案举报者将获奖金2.15万元,目前已在办理之中。”23日,南通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这是南通市12350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平台开通运行一年来,应急管理局接到的一起典型个案。“到目前为止,我们已发放举报奖金5.68万元,举报奖励对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起到积极作用。”

安全生产,需要社会监督。去年7月,市应急管理局在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设立12350电话专席,24小时受理市民关于安全隐患方面举报电话。“以前群众想反映不同的安全生产问题需要找不同部门,有可能绕来绕去,电话打了好多个,最后还没找到对应的行业主管部门。”随着12350热线的开通,打破了市安委会73家成员单位之间的部门分割,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域覆盖的服务网络。接到举报电话,12350专席人员将交由各地安委办或者对应的市级机关部门处理。若是一个工单涉及多个部门安全生产问题,就同时派单给多部门协处,大大提高办理效率。

精准打击,已接各类举报两百多件

南通市12350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平台的开通,意在鼓励广大市民举报安全生产领域有关违法行为和隐患,及时发现、制止和惩处违法行为。

自从有奖举报平台开通运行以来,南通市应急管理局已接各类安全生产举报253件,涉及建筑施工、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消防安全等多个领域,举报内容主要集中在无证作业、设备缺陷、工作条件欠佳、管理缺陷等方面。

12350热线,是原国家安监总局在全国范围内部署的事故举报电话。过去,主要用于接报原安监局监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问题,存在着受理范围比较狭窄的尴尬状况。如今,通过平台资源整合,只要涉及全市范围内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重大事故隐患以及谎报、瞒报生产安全事故的行为等等,均可举报。这样一来,就从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应接尽接”。

“从一年来的运行情况来看,通过搭建有奖举报平台,与人民群众的关系更加密切,安全防护网越织越密、越织越牢。”南通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通过群众举报,有助于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及时掌握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执法活动,精准打击和治理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从而更好地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和推进南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严格保密,举报人没有后顾之忧

从目前实施的《南通市安全生产领域有奖举报实施办法》来看,举报奖励标准最低3000元、最高上限50万元,金额较以往有大幅度提高。

“标准提高,旨在鼓励更多市民参与到安全生产监督中来,形成全民共同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南通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值得关注的是,我市有奖举报奖励件数还不多,一些举报不属实,不符合奖励条件;部分群众对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奖励政策还不是很了解,或者出于某些顾虑不愿出面领奖,出现“奖励难出门”窘况。

“有奖举报工作相关档案资料由专人保管,在线索移送、任务交办等工作中,对举报人身份信息严格保密。在核查处置、诉求答复、奖励兑付等过程中安排专人联络,严格遵守信息安全规定。所以,欢迎群众踊跃举报、据实举报,我们确保举报人无后顾之忧。”有关负责人再三强调。

针对一些“老大难”问题,在“联动工作机制”基础上,我市将创新办理模式,拓展细化专班联络员制度、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等制度,不断提升安全监管效能;同时拓宽12350、危化品全流程监管、安全生产问题处置平台等数据共享维度,密“织”覆盖全市的智能感知网,为开展靶向核查提供精准支撑,确保问题排查全面起底、隐患整治深入彻底。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22:42 , Processed in 0.166341 second(s), 19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