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5857|回复: 1

[网友评论] 最新最全!关于“苏康码”黄码的权威解读来了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5 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7月25日上午,南京市举行第五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对于公众关心的“苏康码”黄码问题,南京专门制定了“苏康码”转码工作方案,明确了操作办法,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大锁现场做了解读。

具体六个方面:

一、什么情况下进行集中隔离观察?

同一航班有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必须实施集中隔离。即一架飞机上如果有一例阳性感染者或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同机人员需全部隔离。

二、什么时候进行居家医学观察?

7月10日及以后有机场进出港行程史并有购票记录的,实施规范居家隔离。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应集中隔离。规范居家隔离也有好多人问什么叫居家医学隔离观察,居家隔离观察,就是最好要单独居住,如果条件不允许选择一套房屋里面通风较好的房间作为隔离室保持相对独立,另外房间里最好不要使用空调,尤其不能使用和其他房间共用的中央空调,第三个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使用单独的卫生间,避免与其他家庭成员共用卫生间,这个是叫居家医学观察。

三、什么情况下做三次核酸?

在机场停留半小时以上并进入大厅但未接触过机场内部公共设施的,一周内按规范做3次核酸检测,这三次核酸检测也是有要求的,不是连续做三次,是每两次间隔应超过24小时,多种途径做过3次核酸检测,比如说混采1:5也好,1:10也好,都算,时间间隔符合要求都可以,无需重新检测。接触过机场的怎么办呢?就要居家观察。

四、什么样的情况下只做一次核酸检测就可以?

在机场短暂停留,在半个小时以内,而且没有进入机场大厅的,比方送人、路过,这个时候阴性就可以转为绿码。

五、什么情况下不需要做核酸?

乘交通工具途经机场、未去过机场的,通过大数据筛查后可转绿码。因为中高风险地区,风险的程度还是比较大的,还是有风险的,所以我们每个人应该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要实事求是地掌握自己的一些情况。

六、如何办理?

具体转码事宜可以通过12345政务热线来了解怎么具体去办,专门会有相应的队伍来办这个事情,也是给大家提供更便捷、更方便的流程。

来源:现代快报
南通0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5 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5 14:05 , Processed in 0.136453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