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852|回复: 1

[转载空间] 爱上一个不能在一起的人,要学会断联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24 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01-
    对于爱情,每个人都满怀憧憬和期盼。人们向往爱,更期待真爱降临,两个人能携手一生。
    一份真挚而热烈的爱情,需要共同奔赴、互相扶持;而一份正确且有意义的爱情,则能够促你成长、让你幸福。
    人们常说,爱会让人失去理智,但追寻爱情不应该是一时兴起,也不应该为了找一个伴而找一个人。
    只可惜,在现实生活中,还是会有那么一些“痴男怨女”,明知是“飞蛾扑火”式的爱情,却依旧执迷不悟。
    很多人在被爱伤害时,总是说:“我浪费了那么多年的青春,却依旧留不住他,我恨他。”
    可当那个人回头时,却还是会心软、会妥协、会重蹈覆辙……
    你要明白,真正爱你的人,绝不会离开你,他纵有千百个理由放弃,却也总会找一个理由坚持下去。
    西妹常说,爱情里最忌讳的就是自欺欺人。的确,那些明知不可能在一起,却依旧不放过自己的人,并不会收获幸福。
    也许起初你会觉得很幸福,也许你认为以后会有改变。但如果一开始就注定了不能在一起,那无论如何,结局依旧会如此。
    就像电视剧《北辙南辕》中的戴小雨一样,她用五年的青春陪在彭湃的身边,觉得有朝一日他会娶她。
    可到头来,她才发现自己原来做了五年的第三者。
    知道真相后,她果断离开了他。可当彭湃再次回头来求她时,她还是心软了。而其结果就是,她再一次被彭湃辜负,再一次被爱抛弃。
    老人们常说,一个巴掌拍不响。爱情亦是如此,有些伤痛并不能全部归咎于那个伤害你的人,很多时候都是因为你一开始就爱上了一个不能在一起的人。
    所以,爱一个人之前,真的应该认真去了解,认真问问自己的内心。但如果你已经错付了,那你就要学会到此为止,及时止损。
    的确,放下一个那么深爱的人很难。但长痛不如短痛,如果你一朝放不下,那你将会受到持续的伤害。
    爱情不是你渴望它,它就会眷顾你,爱上一个不能在一起的人,要学会断联。
    不去打听对方的消息
    总有那么一些人,即使和对方分开了,还是会忍不住去打听对方的消息。其实,既然和对方不可能了,那就应该学会不去打听对方的消息。
    一方面,对方的消息,会成为你的一种负担和压力,也会动摇你的决心。你可能会因为他的“孤独”而心疼他,也可能会因为他找到了新欢而悲痛。
    另一方面,你越是不断提起对方,你就越放不下他。如此一来,对于你来说是十分不利的。
    想要忘记和放下一个人,首先你得淡化他对你的影响,而不去打听他的消息就是最重要的。长时间的“不闻不问”,会让你慢慢走出来。
    不要经常出现他的面前,也不要时不时就去翻看他的朋友,更不要继续纠缠、频繁联系。当你做到这些时,相信你的心会慢慢静下来。
    断开和对方的所有联系
    爱上一个不能在一起的人,最忌“藕断丝连”。
    如果在知道对方不可能和你在一起以后,你依旧还是保持着和他的各种联系,那你只会一错再错,最终再无余地。
    既然一开始就看到了结局,那不如学着去断开和对方的所有联系。有的人说,分手后依旧可以做朋友,但那其实并不真实。
    分手后做起了朋友的人,要么就是爱得不够深,要么就是心里有遗憾。总而言之,始终都会尴尬。
    如果你是下定了决心要和对方说再见,那就应该彻底断了和他的联系,不要再抱有任何一丝幻想。
    记住,哪怕一丝一毫的幻想,都无益于你的以后,只会增加你的伤痛。就算对方主动提出和你做朋友,你也要学会拒绝。
    况且,一个不能给你未来,却要一直吊着你的人,真的没那么爱你,也不值得你去付出。说白了,你不过是备胎而已。
    和过去彻底告别
    人们常说“活在当下”。的确,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活在当下,对过去释怀。
    当你爱上了一个不能在一起的人以后,正确的做法,是把和他的一切当成过往,和过去彻底告别。
    你要做的不仅仅是和他断了所有联系,更要把你的生活和重心从过去抽离出来,彻底和过去“断联”。
    这个时候,你应该把你生活中有关于他的一切放下,比如他的朋友圈子。你也应该学着去开始自己的新生活,比如发展一些兴趣爱好、把注意力放在工作上。
    如果你曾为了对方而改变过什么,那此时此刻你可以不必再压抑自己了,做回原来的自己,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曾有读者向我倾诉,他之所以放不下那个人,就是因为他为了她来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
    对此,我给他的建议是离开这座城市,回到自己的位置。这样做,其实就是和过去告别,放下那些沉没成本,减少心里的不甘。
    -03-
    爱情里,追爱的确重要,但好好爱自己更加重要。如果连你自己都不爱自己,那又怎能渴望别人去爱你呢?
    爱情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总会有那么一些难忘或者遗憾,甚至是错误。但学会放下和及时止损,真的很重要。
    就像电视剧《三十而已》里的王漫妮,在她得知梁正贤有未婚妻且是“海王”的情况下,她坚决地和他分手,并且断了一切联系。
    因为她知道,他们不可能会在一起。
    延续错误的爱情,只会让你飞蛾扑火。不管出于什么原因,如果那个人不能和你在一起,那么无论多爱,都要放下。
    痛过,才知道如何保护自己;哭过,才知道心痛是什么感觉,傻过,才知道适时的坚持与放弃,爱过,才知道自己其实很脆弱。
    其实,生活并不需要这么些无谓的执著,没有什么就真的不能割舍。你要相信,属于你的爱情,那个满眼都是你的人,终将会到来。
    8 [/ W: O4 ]* N. ?) b. O! u# x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5 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4 11:58 , Processed in 0.271527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