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8730|回复: 5

[新闻快讯] 刚刚!无锡、沈阳发布通报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3 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刚刚
无锡发布微信公众号
沈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先后通报
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无锡

关于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的通告(第28号)



7月20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检出阳性样本以来,无锡市委市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有效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我市相关情况通告如下:

1. 全市核酸检测情况:自7月20日以来共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188713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 南京来锡人员排查情况:截至目前,通过大数据核查有南京旅居史的在锡人员75701人,其中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经停史在锡人员24800人,已全部完成第一次核酸采样,均为阴性。


3. 一名中山市无症状感染者在锡行动轨迹和密切接触者排查情况:目前已摸清该感染者在锡活动轨迹,并采取相应措施,截至目前,排查到密接、次密接人员150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一般人员179人,第一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已封闭1家酒店、停业4家饭店,其他后续应急处置工作加快进行中。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尤为严峻,为切实筑牢我市疫情防控屏障,我市今天进行第二次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请广大市民共同参与,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工作。


市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医学观察表明,人体感染新冠病毒后,不同时期排毒规律复杂,一次核酸检测难以发现阳性结果。为及时发现感染者、控制传播风险,需采取多次采样检测。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是本次南京疫情的源发地,有禄口国际机场经停史的人员存在感染风险。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和上级防疫工作相关要求,为坚决防范制止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风险,我市对有禄口国际机场经停史(含出发、返回、途经、进站接送等)的人员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请广大市民予以理解并积极配合,对不配合防疫工作开展并造成恶劣影响的要严肃追究负法律责任。

  无锡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7月23日


沈阳

7月23日,沈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沈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九场新闻发布会。



7月22日,沈阳在对南京来沈人员主动筛查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沈阳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开展流调溯源、人员排查、核酸检测、重点场所管控及消毒消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 基本情况


某某,男,56岁,中国籍,系南京某化工企业业务主管。2021年7月19日与同事一行7人抵达沈阳,当天入住万丽酒店。20日我市接到国家及辽宁省相关通报后,立即对南京来沈人员进行主动排查和核酸检测。21日晚,发现1例核酸检测结果弱阳性,立即通知万丽酒店对其同行人员采取就地集中隔离。22日早8时铁西区疾控中心进行重新采样,经过市疾控中心双采双检两次复核后,当日15时20分判定结果为阳性。经市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二、 目前采取的措施


本次疫情发现以来,市疾控中心在最短时间内进行科学研判,精准管控,突出“严、早、细、实”的处置要求,严格落实从严从快的方针,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争分夺秒地开展流调溯源、密切接触者排查隔离、核酸检测、风险人群管控和终末消毒等重点工作,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阻断传播途径,迅速控制疫情。


一是迅速开展密接排查隔离工作。截至7月23日15时,排查出密切接触者135人,其中本地114人,108人已转入市级医学观察点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他人员正在进行转运中;21人外地已横传协查。排查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190人,本地187人,162人已由各区医学观察点落实集中隔离管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他人员正在进行转运中;3人外地已横传协查。


二是重点区域和场所开展核酸检测。目前沈阳桃仙机场、铁西区、沈河区对辖区内的重点区域人群开展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已采集咽拭标本9089人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三是科学划分疫点,实施终末消毒。本次疫情目前排查到11个疫点,全部开展终末消毒及消毒效果评价,采集环境样品1050份,消毒面积达33153平方米。


四是及时在市疾控中心微信公众号和网站上发布紧急提醒。


7月20日,12时前往集贤老许家狗肉馆就餐的人员,17时30分前往中街刘老根大舞台观看演出的人员,22时30分在万丽酒店啤酒花园用餐的人员。


7月21日,10时到达沈阳故宫、11时到达大帅府、12时到达金融博物馆参观游览的人员,12时30分在中街老边饺子馆用餐的人员,18时在沈阳宝味居奉天大饭店就餐的人员。


请在以上时间段去过上述这些地方的市民朋友,立即向所在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告,配合辖区政府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相关管控措施。


三、健康提醒


目前全球新冠疫情仍在蔓延,国内部分省市发生本土疫情,提醒我们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的风险持续存在,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松懈。


一是要继续全力配合政府,积极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减缓病毒传播、减少疫情风险、减轻防控负担的最方便、最有效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到“应接尽接,能接必接”,齐心协力筑牢群体免疫的“防火墙”。


二是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遵循“勤洗手、科学佩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文明用餐、少聚集、遵守1米线、常通风、做好清洁消毒、保持厕所卫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等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健康素养,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


三是戴口罩仍是当前预防新冠肺炎病毒传播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尽管天气炎热,即使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也要坚持戴口罩,尤其是在人群聚集的室内或封闭的场所必须戴好口罩。


四是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规范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免耽误病情或造成疾病的传播。



来源:无锡发布、辽沈晚报


南通0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3 21:07 来自手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海门第三机场还香吗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4 00:00 来自手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形势严峻,责任重于泰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4 07:05 来自手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木小木 发表于 2021-07-23 21:07
海门第三机场还香吗

因噎废食?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21-7-24 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4 16:08 来自手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南通呢,排查了多少去过南京禄口机场的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13:42 , Processed in 0.185811 second(s), 17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