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633|回复: 0

[随便港港] 紧急提醒!强台风“烟花”来袭!南通市民请做好安全防范~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3 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今年第6号强台风“烟花”要来了!
南通气象消息,
受“烟花”影响,
24-27日我市将有较强风雨过程。
请注意防范!


南通市气象台今天(2021年7月23日)16时发布的短期天气预报


台风警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23日)15时位于浙江象山县南偏东方向约6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也就是北纬24.6度、东经125.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受其影响,24-27日我市将有较强风雨过程。请注意防范!


7月23日夜里到7月24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等、局部大雨

东北风5-6级阵风7级逐渐增大到7-8级阵风9级

沿江江面东北风6-7级阵风8级逐渐增大到8级阵风9-10级

明晨最低气温:26℃左右

明天最高气温:28℃左右


7月25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

东北风9级阵风10-11级

沿江江面东北风9-10级阵风11级

7月25日最低气温:26℃左右

7月25日最高气温:28℃左右


7月26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

偏东风8级阵风9-10级

沿江江面偏东风8-9级阵风10级

7月26日最低气温:26℃左右

7月26日最高气温:30℃左右


什么是台风?


台风:(英文名Typhoon),属于热带气旋的一种。热带气旋是发生在热带或副热带洋面上的低压涡旋,是一种强大而深厚的“热带天气系统”。我国把南海与西北太平洋的热带气旋按其底层中心附近最大平均风力(风速)大小划分为6个等级,其中心附近风力达12级或以上的,统称为台风。


台风防范事项




台风来临前应做好那些准备?






1、要加强对孩子的防台风、防暴雨、防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知识的教育,提高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

2、在家中时要关好门窗,缚牢有可能被风吹落的物体,如花盆、护栏、遮雨棚、晾衣杆、室外天线等。

3、台风可能造成停水停电等现象,要及时做好日常生活的储备工作。准备适量的水及食物、蔬果,并确保冰箱里的食物新鲜。

4、准备好蜡烛、手电筒,以备风中停电时使用

5、检查煤气及电路,留心火源。疏通泄水、排水设施,保持其畅通。

6、门窗玻璃用胶带粘好,准备好胶合板、塑料板、毛毯,以备加固窗户。




台风来了如何避险?






1、尽量不要外出

2、如果在外面,不要在危旧住房、厂房、工棚、临时建筑、在建工程、市政公用设施(如路灯等)、吊机、施工电梯、脚手架、电杆、树木、广告牌、铁塔等地方躲风避雨。不要在建筑物旁避风躲雨:强风有可能吹倒建筑物、高空设施(如破旧房屋、树木、广告牌、支架一类等等),易造成人员伤亡。另外家中阳台上的东西要收好,像花盆、摆设,以防被风吹掉下去砸到人。

3、台风来临时,千万不要在河、湖、海的路堤或桥上行走,不要在强风影响区域开车。如果必须外出行走,要穿上颜色鲜艳、紧身合体的衣服,行走时弯腰把身体缩成一团,以减少受风面积。尽可能避开地下通道等易积水地区。台风中不要赤脚或穿凉鞋,雨靴最好,防雨又绝缘,预防触电。汽车经过积水路段要小心,看到水比较多时,最好不要强行通过,谨防发动机进水。如果你在水上(如游泳),则应立即上岸避风避雨。

4、如果你已经在结实的房屋里,则应小心关好窗户,在窗玻璃上用胶布贴成“米”字图形,以防窗玻璃破碎。

5、如遇雷雨大风,应及时将正在运转的家用电器关闭,并拔插头;如果不慎家中进水,应立即切断电源

6、台风带来的暴雨容易引发洪水、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灾害易发地区和已发生高强度大暴雨地区,要提高警惕,及时撤离。

7、台风过后需要注意环境卫生,注意食物、水的安全

8、注意远离高空坠物:强风会吹落高空物品,易造成砸伤砸死事故。

9、尽量避免在河边和桥上行走:行人在路上、桥上、水边容易被吹倒或吹落水中。走在涉水的地方,手臂一定要张开。万一踩空,到下水道,两手张开可以救你一命。除非万不得已,别冒险涉水。万一水里有电线带电,更易发生危险。

10、台风来前,大家要准备好饮用水,因为有可能台风比较大,会使得一些地方的供水系统受到损坏,所以为了防止万一,我们必须多准备一些饮用水,这样在大风来临的时候才可以安全度过。

11、台风天视线不好,“慢”和“稳”最重要,不要盲目并线超车,密切关注道路积水、交通阻塞及中断信息,注意观察周边的行人及车辆,确保行驶安全。车流堵塞时,应服从交警的指挥,及时接受疏导。

12、台风天停车时避免将车辆停放在露天广告牌下、大树旁以及地势低洼处(地下车库),以防重物坠落砸伤车辆或强降雨导致车辆被淹。

13、行人出行时,留意周围是否有电线,不要靠近或在架空线和变压器下避雨,因为大风可能将架空电线刮断,雷击和暴雨容易引起裸线或变压器短路、放电。


以下视频来源于

国家应急广播





防暴雨安全守则






1、暴雨来临前请找好一个安全的地方,并停留至暴雨结束为止。

2、如果暴雨已经开始,请就近找一地势较高的牢固建筑物躲避暴雨,并尽可能联络家人,告知你的具体位置,让家人放心。

3、如果地面开始水浸,请不要贸然涉水

4、暴雨伴随雷电时,注意防雷。尽量呆在安全的建筑物中,保持身体干燥。此外,在室外时切勿使用手机

5、暴雨持续的话,及时评估藏身之处的安全性。

6、远离建筑工地的临时围墙,还有建在山坡上的围墙,也不要站在不牢固的临时建筑物旁边



防御台风三字经






台风来,风雨强。收预警,要及时。

防降雨,避大风。船回港,人撤离。

低洼处,勿停留。易灾区,速转移。

避险物,向高走。忌远行,早归家。

检煤气,查电源。收作物,清阳台。

储食物,囤净水。关门窗,不出门。

遇灾时,勿惊慌。如被困,“110”、“119”。

台风过,别着急。听预报,再出行。

讲卫生,防疫病。懂防御,保安全。

来源 | 南通气象、浙江岱山交投客运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8 11:26 , Processed in 0.265317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