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279|回复: 1

[新闻快讯] 崇川区剑指“公共停车收费管理乱象”,重点整治4个方面内容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1 18: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7月20日下午,区纪委监委、区城管局联合督查组走访新城桥街道、和平桥街道,了解公共停车收费管理专项整治工作进展。连日来,区纪委监委联合城管局、市场监管局、发改委、审计局等职能部门对38家公共资源停车场收费情况进行了督查,交办督办问题25个。

针对公共停车收费管理中存在的“微腐败”现象以及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区政府于7月14日召开公共停车收费管理专项整治暨停车建设管理三年提升行动工作会议,印发《崇川区公共停车收费管理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与纪检监察部门监督推动公共停车收费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同步开展,将用3个月时间专项整治公共停车收费管理乱象,不断提升主城区停车管理现代化水平。

据了解,本次整治范围为全区道路停车泊位、公共停车场等公共停车资源管理中的收费问题。根据《实施方案》,重点整治4个方面内容:整治停车收费问题,如未按规定的收费区域、标准、时间以及优惠政策收费,私自收取包月费等截留,公共停车收费未及时缴入财政等行为。规范停车服务管理,避免违规收费,提高停车服务水平。提升长效管理水平,推动智慧停车系统和电子支付平台建设,提高停车泊位利用效率。查处违法违纪行为,重点查处在公共停车设施经营权发包、转让过程中违反招投标规定暗箱操作,主管部门管理人员利用职务便利违规减免本人或亲友包月停车费等问题,坚决遏制停车收费管理领域的利用公共资源谋私贪腐问题。

行动开展以来,阶段性成效明显:区城管局对接交警部门施划占道临时停车泊位3114个,夜间限时泊位713个。相关街道牵头区发改委、城管局、市场监管局、崇川公安分局等部门,进行联合整治,对4个点位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全区市场监管部门巡查、抽查收费停车场所30个,发现问题11项,开展行政约谈、发送书面函告、办理案件调查4件次。

整治尽管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牵扯面广、内容复杂的公共停车收费管理还存在不少问题,包括收费管理机制还不够健全,收费模式还不够科学合理,对收费管理人员的日常监管还不到位,个别地方甚至发生管理人员利用停车收费权力谋取私利的违纪违法行为。

微信图片_20210721184031.jpg

针对公共停车收费管理“微腐败”问题,5月19日起,区纪委监委就按照省、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要求,聚焦利用城市公共停车设施谋私贪腐问题启动专项整治。此次整治是区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也是其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推动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具体探索。

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对接区12345指挥中心、区信访局等部门,对上半年收到的876条停车相关投诉举报逐一过堂,针对公共资源停车收费问题,印发相关问题交办单12份。6月21日下午,区纪委监委在督查中发现,收费员季某某违反占道停车收费禁止利用个人账户收费的规定,采用个人微信二维码收取停车费,并未将车辆拍照上传收费平台。问题交办后,季某某被给予经济处罚2000元,并被调整岗位。在问题查处上,区纪委监委围绕公共停车设施规划建设、收费许可审批、经营权发包转让、停车收费管理、收费人员招录管理等关键环节,开展联合督查,明察暗访,推动解决一批群众信访投诉的具体问题,并督促职能部门和属地街道迅速落实整改。

“整治公共停车收费管理问题是上级党委政府从维护群众利益、提升市民满意度角度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职责。接下来,我们要继续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紧扣关键环节、紧盯重点问题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推动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不断提升获得感。” 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来源丨崇川在线


南通0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21-7-21 18: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此帖仅作者可见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5 19:09 , Processed in 0.155406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