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026|回复: 1

[转载空间] 吃定中年男人最好的方式:共情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21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在你看来,吃定中年男人的最好方式是什么?
    是饭菜?
    毕竟有人说抓住男人的心首先就要抓住他们的胃,可是,我们什么时候见过那些中年男人背叛感情,是因为第三者厨艺高超?
    是美貌?
    诚然,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可是中年男人早就过了那个容易冲动的年纪了,他们权衡利弊,明白什么东西是最有价值的。
    而美貌虽然可以在第一时间内吸引一个人的视线,但是它会被时间约束,再美丽的脸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美人迟暮。
    所以,这些都不是吃定一个中年男人的最好方式,我们想要达到这样一个目的。
    首先要明白中年男人这个群体的特征是什么,以及他们这个年龄段的总体需求是什么,然后对症下药,才能够达到自己的期望值。
    因此,从心理学角度来说,吃定一个中年男人的最好方式就是具备共情能力。
    这个世界上最稀罕的东西就是理解
    01)、列夫·托尔斯泰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已婚的人从对方获得的那种快乐,仅仅是婚姻的开头,绝不是其全部意义。婚姻的全部含义蕴藏在家庭生活中。”
    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夫妻之间缺少了这种快乐,以至于他们的婚姻就只剩下了一副躯壳而已,其实婚姻早已经变得破烂不堪。
    就像电视剧《陪你一起长大》里面的何景华明知道自己的父母看不上倒插门的女婿,平日里总是各种冷嘲热讽,各种夹枪带棒,说蒋博不是个男人,没本事,她也明知道每次父母这么说丈夫的时候,他也会难过,也会不舒服。
    可是,每当这个时候,何景华不仅不会安慰自己的丈夫,站在丈夫这边,反而还会和自己的父母一起附和,说蒋博没本事,不是个男人。
    02)、其实,对于中年男人来说,志同道合真的不是一件稀奇的事情,不过是爱好上的共鸣罢了。
    是情感生活中最稀罕的是理解,是不管别人怎么说自己,爱人会坚定不移地站在自己这边,哪怕外面暴雨雷鸣,自己心里也会有去面对的勇气。
    只是,大多数中年女人没有明白这个道理,于是,她们不理解自己的丈夫,不想着弥补却只有火上浇油,所以她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丈夫离自己越来越远,却又无可奈何。
    成年人的崩溃向来是无声无息的
    01)、电视剧《我的前半生》里面的陈俊生事业有成,家庭和睦是他在别人眼中的样子。
    而没有高学历,没有留学经历,要么被别人挖走,要么没有晋升被手下的人替代,这些是陈俊生自己的真实情况。
    陈俊生不是没有和罗子君说过,只是她早就和社会脱轨太久了,对于职场上的事情一窍不通。
    对于她来说,所能够做得,也不过是在陈俊生不开心的时候买一套沙发,然后取一个自认为他喜欢的网名罢了。
    张爱玲在《半生缘》这本书中写过这样一句话:“中年以后的男人,时常会觉得孤独,因为他一睁开眼睛,周围都是要依靠他的人,却没有他可以依靠的人。”
    02)、因为,那些不被理解的压力,因为无法宣泄出来的情绪,因为最亲近的人都没办法走进自己的内心。
    所以,中年男人的崩溃向来都是悄无声息的,可能只是一瞬间,就会击溃他们脆弱的内心。
    因此,在这样一种情况下,就需要女人能够站在对方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去洞察对方的内心。
    去明白对方那些不知道该怎么说出口的压抑,然后去理解对方,然后去安抚对方,让对方知道自己不管做什么都会有一个依靠,而不至于说是诚惶诚恐。
    对于感情,中年男人要得其实很简单
    女人能够具备共情能力对于中年男人来说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虽然有时候我们真得做不到感同身受,但人的悲观离合有时候就是相通的。
    当中年男人得知自己被另一半牵肠挂肚的时候,那种不愉快的情绪真得可以减半。
    其实,中年男人要得不多,就像张小娴曾说过得:“只是希望能有个人,在我们说没事的时候,知道我不是真的没事;能有个人,在我强颜欢笑的时候,知道我不是真的开心。”
    在这样一种情况下,中年男人知道自己是被在乎的,知道自己并不是单枪匹马地面对一起,而是始终有一个人在家里等着自己,抚慰自己千疮百孔的心。
    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吃定一个中年男人,才能够让自己的婚姻变得更好。

    ' K. m) v. u; y) k/ D/ b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2 1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00:04 , Processed in 0.263281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