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900|回复: 1

[宠宠杂谈] 别人家的布偶猫又乖又仙, 自家的掉毛厉害, 因为这些细节你没注意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19 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布偶猫可是小仙猫,它的发源地来自美国,是杂交品种的猫咪,因为毛色非常有特点,性格也温顺,面对人类非常友善,这种仙女猫被不少人宠爱着。但是布偶猫也不是十全十美的,人们对布偶猫的了解还是太少了,导致现在的布偶猫在国人的心中形象过度美好,还有些人说布偶猫是不会掉毛的,说它没有疼痛的知觉,等等不实际的流言听起来滑稽可笑。
    布偶猫对于看颜值的主人一定是赞不绝口的,毛发浓密品种丰富,还有迷人的倒V字脸,几乎满足了人们对美猫的十足幻想。可它们的掉毛程度还是很严重的。季节性换毛成为了它们的生理问题,每当初夏还有秋冬的时候,它们生理性的换毛就出现了,利用换毛来调节温度的变化,所以换毛期间足够让主人头疼了。
    几个月大的布偶猫在成长过程中,它们的幼儿胎毛就会逐渐褪去,这是它们,人生中第一次换毛,还有怀孕的布偶猫也会有死毛脱落的产生,布偶猫的主人每天都有一个小任务就是给布偶猫梳理好它们的毛发,防止被怀孕的布偶吃进肚子里面。
    本身就爱掉毛的布偶猫如果还没有好好照顾,那就更加严重了,不正确的食物喂养,还有不对洗护方式,长期下来都会给布偶猫造成脱毛严重的结果,沐浴露要使用猫咪专用的不能把人使用的沐浴露给猫咪。
    洗澡的时间保持在一个月两次就可以了,不要怕会不会洗得太少不干净,因为它们的毛发室友油脂保护层的,为了猫咪的皮毛健康所以是不能过度清洁破坏这个保护层。否则也会掉毛严重。
    布偶猫毛发需要的营养不够,猫咪跟狗狗还不同,它们的食物基本是长期单一的,很容易营养不均匀,尤其体现在毛发上,所以掉毛也会因此严重,所以除了必要的食物以外,如果发现家里布偶猫出现了营养不足掉毛的情况还应该及时的补充卵磷脂,对于皮毛任性的增强有一定的作用,这样就能满足它们毛发生长的需要了。如果主人时间不忙碌的话,还可以做一些蔬果食物给猫咪。
    有些布偶猫在掉毛的时间,皮肤会瘙痒,要看住它们的爪子,不要抓到皮肤防止感染或者家中问题,最好是发现问题就及时的去看兽医,减少最少的损失。
    ) @% {( @2 D. C3 h8 K  Z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1 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0 03:09 , Processed in 0.265867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