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00|回复: 1

[车友杂谈] 汽车年检标志的颜色为什么不一样?原来是因为这个原因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18 16: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有朋友咨询喵哥,为什么有的年检贴是黄的,有些又是绿色的,年检贴的颜色是不是用来体现车子排放的,我的年检标是黄色的是不是就代表排放不合格?其实年检标的颜色并不是体现排放标准的,只要你按时年检,就不用太在乎年检标的颜色,今天喵哥就给大家聊一聊年检标的含义。
    第一点,前些年在年检的时候确实还有一个环保标志要贴在前挡,黄色代表排放高于国三排放标准,也就是很多老司机嘴里的黄标车,绿色则代表低于排放标准,但是这个标志并没有用太长时间就取消了,所以现在年检是没有环保标志的。再加上现在排放标准越来越严苛,高于排放标准车子是无法上路的,所以你要真是黄标车,你的车几乎是不可能出现在路上了,所以大家不用过于在意年检标的颜色。
    第二点,代表年检的年份。现在的年检标既然不代表排放,那到底有什么用呢?目前年检标有三种颜色,分别为黄绿蓝,这三种颜色代表的是年检的年份,比如今年是2021年是黄色,那么2022年就是绿色,2023年就是蓝色,以此内推三年一个循环,而且颜色循环的标准是固定的,也是全国统一的,所以只要你按时年检,就完全不用担心年检贴是什么颜色。
    第三点,方便交警检查。由于年检标的颜色代表年份,所以交警在车流中只要远远地看一眼,就可以很清楚的判断出你的车年检有没有过期,如果年检标颜色是统一的,那么查起来就很麻烦,因为你一眼看过去是没有办法分辨年份,只能一辆车一辆车去看年检标上的数字,这也就凭空增加了交警的工作量,所以年检标采用不同颜色也方便了交警检查,减轻了交警的工作量,这也体现了制度的进步。
    通过喵哥的分析,大家应该都清楚了,如果你的年检标是黄色的,并不是你的车排放不达标,不必过于担心。最后喵哥再提醒一点,年检标一定要按要求贴好,不贴年检标上路会受到记1分罚50元的处罚,所以千万不要忽视这个小细节。

    : w  }9 Q5 n" ]& Z% e& F! S" e1 u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19 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13:19 , Processed in 0.249589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