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31|回复: 1

[其他] 背叛后回归就可以了,不会伤害家庭?有三种结局,你可能承担不起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17 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01
    《我的前半生》里,背叛婚姻的陈俊生后悔了,也是和凌玲真的走到一起后,他才发现凌玲并不是他想象中那么好,离了婚和想要在一起的人在一起,日子也并没有想象中幸福。
    婚姻需要两人相伴走很远很远的路,在路上双方可能会有不同的内在需求,在婚内处理好这份需求十分的重要,如果彼此的内在需求没有在婚姻内得到满足,婚姻就很容易遭遇危机。
    所以走进婚姻里的人,在明确婚姻责任,明确夫妻义务的同时,可能还需要有一份自我需求觉察与分析的意识。
    只有在婚姻里有觉察自己需求的意识,才知道自己的行为在受什么驱使,也只有在婚姻里具备分析自己需求的意识,才知道帮助自己理性地追求自己的需求,懂得把满足自我需求的方向放在婚姻里,不会盲目的向婚外寻求。
    懂得在婚姻内平衡自己的内在需求,才会远离背叛婚姻的行为给自己给婚姻给家庭带来的伤害。
    02
    电视剧中的陈俊生为所谓的婚外美好离婚,影视剧的演绎也在从另外的一面给现实中的人们带来警醒和觉悟,让那些在婚姻里迷路的人看到:
    向婚外寻求寄托,离婚后未必会让一个人的内在需求得到满足,但是却肯定会让背叛婚姻的人承受很多风险和代价。
    为婚外感情离婚,会让自己和家庭承受很多风险和代价?有些人可能会说,自己并没有想过为婚外感情离婚,也不会为其离婚。
    这么说可能一是真的有各种原因存在,你不会轻易地离婚,二是你以为只要不离婚,就不会给婚姻和家庭带来多少伤害。
    背叛婚姻后,不离婚,而且还能够做到回归家庭,这就可以了吗?真的不会给自己,以及婚姻与家庭带来影响和伤害吗?
    “和他认识完全是偶然,也不知道怎么就和他走得密切起来,随着我们相互的了解和时常的联络,慢慢的我们之间的感情变了。
    我从没想过背叛婚姻,可是他的确给了我婚姻没有给我的理解和关爱,和他发生感情后我过得并不轻松,内心很纠结也很痛苦,几次提出分手都没有成功,后来我们的事情被我的家庭发现了,我不能离开我的家庭,他也不能放弃他的家庭,我们终于分开了。
    可是回归家庭后,我才知道,我背叛婚姻这件事可能很难弥补,我痛苦,我的爱人痛苦,我的婚姻家庭都受到了伤害。”
    03
    或许这段留言诠释的结局并不够有冲击,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明白,背叛后即便选择回归家庭,有些痛苦结局很难弥补,可能需要做很多的努力,也需要很多的时间。
    如果把这些伤害和影响做一下梳理,会有三种很痛苦的结局,每一种你可能都承担不起。
    希望看懂的你懂得觉察自己的需求,也懂得在正确的关系里满足自己的需求,别向婚外寻求寄托,别碰触婚外感情。
    第一种让你内心煎熬的结局:你的生活心情会受到影响,你的内心会很煎熬,很无力。
    背叛婚姻后,知道错了,知道婚姻更重要时,你以为你想回归家庭,你以为你诚恳地表明你会回归家庭,就能够得到伴侣和家人的信任和谅解吗?
    背叛婚姻后,你内心的道德观念对你自己的谴责,让你背负的愧疚,你以为会在你决心回归家庭时就能不再折磨你吗?
    事情发生了就是发生了,背叛有过就很难被抹去,伴侣和家庭对你的埋怨和憎恨,你内心的自我愧疚和悔恨,都会让你的生活与心情受到影响,你也会为此过得很煎熬。
    人最无力的状态莫过于,自己的困境是自己一手造成的,越是懊悔,就越煎熬。
    第二种让你的婚姻多出一条裂痕的结局:经历背叛后,你与伴侣的感情很难复原,你们两个人都会过得很辛苦。
    背叛对一段婚姻来说是最恶劣且伤害程度最深的婚姻危机,婚姻的建立需要两个人有感情和信任的基础,背叛的行为直接让感情和信任基础崩塌。
    没了感情和信任,夫妻之间会产生裂痕,会很难再建立信任,很难再向彼此投入感情;即便你很用心地去爱伴侣,可能对方都没有勇气和信任再信任你一次。
    夫妻之间没有了情感连接,亲密感也就无从建立,这对你们彼此来说都是煎熬。
    明明想让婚姻幸福、明明想和伴侣恩爱,可两个人之间横着一道裂痕,轻则两个人是熟悉的陌生人,重则两个人就是生活在一个屋檐下的怨偶。
    第三种给家庭带来“永久性”伤害的结局:夫妻关系的疏离,给家庭带来的压抑,会让不幸福意识成为很多家庭成员余生的幸福阻碍。
    夫妻是一个家庭的核心,尤其是在一个上有父母,下有儿女的家庭中,中年夫妻是家庭里的支柱,夫妻的感情好,夫妻同心,家庭的氛围才会好;
    假如中年夫妻经常吵架,经常互相指责,或者充满抱怨和怀疑,整个家庭的氛围都会是压抑的。
    这些压抑的氛围会带来什么?
    可能从短期来看没有什么影响,父母会正常生活,孩子也会正常成长,但是在他们的心里,他们承受着多少担忧和痛苦,是无法预估的;
    压抑的家庭环境,会让孩子对感情对婚姻产生偏激的认知,也是无法掌控的。
    表面上看只是夫妻之间出现了问题,实质上家庭的内核已经动荡,其他的家庭成员也会跟着痛苦,跟着产生痛苦、焦虑等感受;其他家庭成员当下以及以后的人生都会因此受到影响。
    这些不能被看见也不能被量化的伤害,往往会是伤害程度最深,伤害持续的时间也会最长,有些可能会成为永久性的伤害。
    比如,夫妻相处的状态很糟糕,会让孩子没有安全感,也会让孩子错误地认为感情不可靠,这会让孩子成年后的情感生活受到严重的影响。
    北苏总结:向婚外寻求需求的满足,可能会获得暂时性的满足,只是背叛带来的伤害与痛苦,可能会远远超越需求被满足的幸福感。
    作为成年人,作为一个有了家庭的成年人,最应该学会的就是遇到涉及到威胁婚姻的选择时,记得冷静的分析再行动,让自己想一想,究竟是满足一时的情感需求重要,还是让婚姻稳定,让家庭稳定更重要?
    稳定婚姻和家庭,同样可以让你的情感需求得到满足,只要你懂得帮自己分析,做出正确的选择,幸福和满足就不会离你太远。

    ( Q" [# V1 y1 ]. ]6 o2 s) l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18 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9 12:01 , Processed in 0.249520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