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56|回复: 1

[健康知识] 为什么脑梗越来越多?医生:要戒掉4物,否则血管可能会“堵死”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17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脑梗,是一种常见脑血管疾病之一,其死亡率非常高。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习惯越来越不规律,饮食结构越来越不协调,长期如此,导致体内血管垃圾增多,甚至形成斑块,诱发血栓,堵塞血管。那么,为什么脑梗越来越多?医生:要戒掉4物,否则血管可能会“堵死”!
    甜点类食物:不少老人,尤其喜欢在家里备一些面包等小零食,但是,这类食物看似很安全,实则危险。由于这类食物中含有反式脂肪酸,这是一种“坏”脂肪酸,被称为“餐桌上的炸弹”。反式脂肪酸会增加血管动脉粥样硬化,升高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而降低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量,促使血管壁沉淀更多斑块,增加血管堵塞的发生。
    烟酒:烟毒可损害血管内膜,并能引起小血管收缩,管腔变窄,因而容易形成血栓;大量引用烈性酒,对血管有害无益。据调查,酗酒是引起脑栓塞的诱因之一。
    加工肉类:加工肉类食物,一般是指经过盐腌、风干、发酵、烟熏等处理的,常见有香肠、腊肠、火腿、培根、牛肉干等。这些加工肉类食物,多为高钠食品,人如果大量食用,就会摄入过高的盐分,诱发血压波动、肾脏损伤,增加心梗、脑梗的发生。
    高脂肪食物:一般接触比较多的就是肉类了,不过现在的人基本上都慢慢的开始喜欢吃清淡口味的食物了,因为大鱼大肉的生活已经很腻,加上现在的肉类质量并不是很好,全是饲料喂养的,口感很差,其次脂肪含量也特别高,每天都很油腻的话,高血脂这个问题是少不了的,导致血液粘稠,进而形成血栓添堵,引发心梗、脑梗。

    ' B8 [/ N6 H( A; N! L- h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18 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04:07 , Processed in 0.616176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