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2|回复: 1

[闲言碎语] 大圣+哪吒团队携手打造“济公”,监制靳东:做动画就像“新兵”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16 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7月13日,动画电影《济公之降龙降世》在北京举行首映仪式,影片总监制、演员靳东,总导演兼总制片人刘志江以及编剧张挺、艺术总监王伟和影片主题曲《济公》的作曲与演唱者戴荃出席活动,并与观众进行了交流互动。
    导演刘志江
    值得一提的是,该片的制作团队是两部爆款国产动画电影的核心团队——《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总制片人刘志江担任本片总导演兼总制片人,《哪吒之魔童降世》视效总监石超群再度操刀。
    影片中的济公形象不同以往,而是刻画少年济公的形象,讲述了降龙罗汉转世的少年李修缘在经历了磨难与成长后,为爱重塑金身,化身降龙罗汉。又在经历人间疾苦后,最终放弃罗汉之位,成为云游天下,济世救人的活佛“济公”。
    影片将于7月16日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
    靳东做动画就像“新兵”
    时隔6年,继《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之后,总导演刘志江带着《济公之降龙降世》再度归来,《济公之降龙降世》也延续了刘志江导演的创作风格。
    “我觉得做电影是要有情怀,做出来以后能让人感动,能让所有的观众在这个电影里面找到自己的影子。”刘志江说。电影讲述的不仅仅是一位少年的成长与蝶变,还折射出了中国式的家庭教育。希望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让观众产生共鸣、能够引起心中的触动与反思。
    靳东
    以总监制这样一个全新身份参与电影的演员靳东表示,距他上一次拍电影差不多有20年的时间了,这次以一个全新的身份回到电影中来,也是希望能够通过这部电影给大家带来新的感受,为我们中国原创的无论是动画片还是电影多做一点贡献。
    靳东还提到,自己跟电影里的李修缘有点像,当朋友找到自己,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的,都愿意一起去尝试。当然做动画这件事,对于自己来讲,还是个新兵。
    戴荃
    映后,音乐人戴荃结合自己的童年记忆分享了主题曲《济公》的创作感受。她表示,写歌跟做电影一样,要感受这个剧里面的内容,要先感动自己,才能写出感动别人的歌。“电影中最让我感动的就是父亲最后拿起武器那一段,因为我小时候也有这样的经历,我看到这一幕的时候就在想,每一个人的父亲都是真正爱你,想保护你的。”
    国漫的壳,亲情的核
    电影结合了中国传统故事与当下社会议题,以人物成长经历让观众体会到感人至深的亲情。震撼人心的战斗场景,优美如画的场景布局,堪称一场视觉盛宴。
    艺术总监王伟
    艺术总监王伟分享说,在电影中,李修缘从一个顽劣的少年一步步成长为降龙罗汉,正因为他心里着一股力量驱使。希望影片不仅能给大家带来良好的观看体验,更能够在国漫中传递对亲情、对成长的感悟,希望大家能够学会珍惜身边的人,好好爱身边的每一个人。
    编剧张挺表示,这也是他首次在电影院和观众一起观看这部电影,对于这部电影的创作,他说:“我们现在走的道路是当年上海美术制片厂走的路子,是《七色鹿》《小蝌蚪找妈妈》的卡通化,这个探索刚刚开始,远远没有成熟,但是我还是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主创团队也表示,通过动画的形式对我们的传统文化故事进行呈现,也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希望我们能够更多创作出自己的、优秀的原创动画电影。
    北京首映现场,观众在观影后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一位观众说:“《济公之降龙降世》是一部非常好的电影,我品出了三重味道:第一重是朋友的味道,就是济公和他的朋友一起玩耍成长互相帮扶的味道;第二重是担当的味道,这是我们中国的一个英雄的情怀;第三重就是父亲的味道,这也是这部电影当中最打动人心的一点。”

    ; D: v9 N! h. [, R$ |( z7 F% z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17 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20:16 , Processed in 0.235540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