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51|回复: 1

[其他] 聪明的妻子,往往记性很差,善于忘记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16 13: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人们常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很多热烈如火的美好情,都是在结婚的瞬间,就被一盆凉水浇灭。
    结婚之前,我们对恋人都是小心翼翼,生怕哪天失去对方;而结婚之后,我们却时常忘记曾经的担忧,肆无忌惮地伤害着对方。
    所以说,婚姻和爱情是不一样的,要想在婚姻中仍然过得幸福,我们就不能像恋爱时那样跟着感觉走了。
    这时的我们,就要学会如何去经营婚姻,如何主动地去抵挡婚后的疲惫感,让感情依然保持新鲜。
    那些懂得经营婚姻的聪明妻子,往往都具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善于忘记。
    忘掉和前任的过去
    01)、网络上曾经有一段视频,被网友们疯狂转发:在一对新人的婚礼上,丈夫拿着话筒,向宾客们讲述自己与妻子恋爱的过程。
    结果一个不小心,这位新郎错把新娘的名字,叫成了自己初恋女友的名字。
    虽然现场人们当作一个小插曲一样地哈哈大笑,但是新娘已经显露出明显的尴尬神色。
    能下意识地叫错名字,说明这位新郎的心里还是没有忘记掉初恋的。
    其实在婚姻里面,无论是男方还是女方,既然选择了结婚,就要踏踏实实地和对方过下去。
    这既是一种承诺,也是一种责任。
    一个聪明的妻子,也会明白这一点,她们一定会在做出结婚决定的那一刻,就把以往的前任忘得一干二净。
    最起码,不会再在丈夫面前提起。
    02)、正如电视剧《装台》中所展现的那样,蔡素芬和刁大顺相识后产生好感,准备结婚。
    但是对于蔡素芬的过往,刁大顺一直不清楚,每次他想询问,却又开不了口。
    后来终于他开了口,却得到了素芬的拒绝,她说,她希望顺子以后能不再问了,如果相信她,就和她好好过。
    虽然刁大顺同意了,并且再也没提起过这回事,但是蔡素芬心里却好像并没有完全放下前夫。
    当初,前夫为了自己和另一个人打架,结果下手过重,闹出了人命,自己也用生命做了代价。
    这个阴影一直留在蔡素芬的心里,时时刻刻影响着她和顺子的生活,他们后来也常常因此发生矛盾。
    可见,“前任”的存在对婚姻是不利的,它对维护夫妻关系几乎没有一点积极作用。
    甚至会为很多夫妻心里添堵,甚至大打出手等等。
    想要做一个聪明的妻子,首先要学会的,就是忘掉和前任的那些过往。
    忘掉生活中的鸡毛蒜皮
    01)、人,可谓是是这个世界上最复杂的动物了,因此,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也就更像是一张蜘蛛网一样了,剪不断,理还乱。
    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中,包含着许许多多的生活事件,有的是一些大事情,而有的却是些鸡毛蒜皮。
    一个聪明的妻子,要学会忘掉婚姻生活中的鸡毛蒜皮。
    对于重大事件,要保持警惕,但是对于那些无关紧要的小事情,最好的办法就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如果伴侣的任何一点小异常,我们都过于敏感,抑或是对方的一点小错误,我们都抓住不放的话,婚姻难免就会成为爱情结束的标志。
    02)、在电视剧《过把瘾》当中,杜梅的父母双双去世,孤苦的生活让她变得极度缺乏安全感。
    在与方言相恋之后,她一遍遍地要求方言承诺不再爱上别人,甚至有些敏感过度,当方言和其他女性朋友走在一起的时候,她就会闹别扭、发脾气。
    杜梅就是这样,对方言的每一个举动都不依不饶,硬是把婚姻经营成了爱情的坟墓。
    生活中像杜梅这样缺乏安全感的妻子并不少见,但是我们要明白一个道理,即婚姻是人生的另一个起点。
    当我们承诺和某个人携手共度的时候,我们就要努力克服自己曾经的性格缺陷,不要做那个亲手终结爱情的人。
    忘掉生活中的鸡毛蒜皮,是一个聪明妻子的做法。
    断舍离:已经解决了的问题,要忘掉
    从山下英子出版《断舍离》一书开始,最近全球都刮起了一阵“极简生活”的热潮。
    极简,很多时候不只是说物质上的精简,更多的是说精神上的简洁。
    像那些无用的社交、低效的工作程序,我们都可以舍弃掉。
    同样地,在婚姻中,我们也应该把那些已经解决了的事情从脑海中清除掉,不要让它们再来干扰日后的夫妻相处。
    生活中,许多妻子总爱在闹别扭的时候口不择言,把以往那些陈谷子烂芝麻的事情再翻出来说。
    这样做除了给家庭和谐制造隐患之外,其实是没有任何好处的。
    我们应该像是对待工作那样对待婚姻,做完一件事情就划掉一件事情,解决一个矛盾,就清除掉一个矛盾。
    把那些已经解决了的问题忘掉,是对自己精神的减负,也是让婚姻减负的好办法。
    及时清理垃圾,并且对已经过去的事情闭口不谈,这样夫妻才能时常刷新起跑线,才能更加轻松地起跑。
    4 l4 L. {( K# o6 v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17 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3 15:46 , Processed in 0.253999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