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40|回复: 1

[车友杂谈] 买了车一年跑多少公里才正常?如果低于这个数,那你买车纯属浪费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16 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买了车一年跑多少公里才正常?如果低于这个数,那你买车纯属浪费
    随着人们之间的交流变得愈发频繁,对于交通工具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要求也越来越高,在这样的情况,汽车来到我们面前,汽车的出现可以说极大的方便了我们的出行和工作效率,虽然现在汽车已经很普及了,但如果想要购买的话还是需要花费一大笔的,因此很多车主都有一个疑惑,那就是买了车之后一年跑多少公里才正常不算浪费呢?下面就来看看老司机的分析。
    每个人买车的目的都是不同的,目的的不同会直接影响用车的频率,比如说有的人买车是用来拉货赚钱的,这样的车子每年跑的公里数自然会比较多,然而有的人买车是用来节假日拉全家出去自驾游的,这样的车子由于平时很少使用,因此每年跑的公里数自然不会很多,因此我们需要排除这些特殊情况,主要是以家用和日常代步为主来进行考虑,这样才符合大部分车主自身的情况,当然了,身处地域的不同,用车频率也是不一样的,比如小城市和大城市,城市和农村地区等等。
    首先来看城市中用车需要达到多少公里才不算浪费。一般来说在大城市用车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是用来上下班通勤,虽然大城市公交和地铁系统发达,但同样的会非常拥挤,而且无法直达目的地,通勤时间长,大城市上班本来就比较累,买车可以显著减少上下班通勤时间,大部分人上下班通勤公里数都在5公里左右,如果中午不回来的话,那么一天就是10公里左右,扣除周末双休以及节假日等,一年通勤公里数大概在2500公里以上。
    第二就是用来节假日自驾游或者是回老家等,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会选择去外地的大城市打拼,距离老家的位置非常远,来回一次老家的话,汽车的公里数就会急速上升,再加上平时放假的逛街、走亲戚、串门等,这样一来每年汽车的公里数就会达到9000公里以上,加上前面的2500公里,正常情况下一年下来大概会跑12000公里左右。
    然后就是一些农村、县等地区,由于农村和县级地区人口密度比较低,因此平时用车跑的公里数会多一些,而且因为这类地区地方并不大,因此上班通勤距离会比城市短很多,甚至很多车主并不开车上班,而是选择骑电动车,再加上不需要回老家等跑长途,这样算下来反而会比城市地区公里数短,一年下来的话大概在10000公里上下。当然了,这都是正常用车,如果考虑到一些特殊情况,比如经常出差或者是需要跑业务的销售等等,一年下来2、3万公里轻轻松松,不过大部分人都在10000公里上下波动,如果你开不到这个公里数的话,买车纯属浪费。
    不过也有一些人想法比较特殊,虽然汽车对于现在的人来说已经不算是稀罕物件了,但依旧需要花费一大笔开支,这样一来就不得不重视和爱惜汽车,然而有的人因为太过于爱惜汽车,平时都不舍得开,当然也有一些人因为工作的原因需要长期在外地,然而汽车却停放在家里,这样一来同样会导致每年的公里数偏低,对于这类群体来说,买车从经济角度方面来看肯定是不划算的,那么对于用车的问题网友们是这么看呢?
    @网友欢乐鳄鱼:正常的一般一万多公里,一年跑不到五千公里的话根本买车必要都没有,跑不到五千公里意味着上下班路很近,假期也不怎么开,车买了就浪费了。
    @网友不再流泪:不好意思。我6年才开了25000公里,但有车去哪里都方便,假期开车出去分分钟堵你个3~5小时还好,堵个12~15小时看你还喜欢假期开车出去不。
    @网友以往情深:这话说的!买车就是为了图个方便,需要的时候随时有车用,公里数重要吗?公共交通有时候不靠谱,没有经历过冷风凄雨中、炎炎烈日下叫不到车的人,说这些都是白扯!
    @网友苏喂:我的车三年多,开了不足一万二千公里,平均每年养车费用五千多,是不是也不配买车?可我和家人都觉得自从有了自家用车,出行方便多了,从来都没有觉得后悔过
    其实网友们说的都很有道理,不同的人买车目的也是不同的,那些每年开不了多少公里数的车主,虽然从经济角度上来看很亏,属于浪费,但他们自己确确实实感觉到了方便,提高了工作和生活的效率,节省了不少时间,时间也是成本之一。
    那么对于每年用车的公里数,大家是怎么看呢?如果跑少了的话,会不会觉得浪费呢?
    / h; A# l( O' ~, f3 D/ J! q/ i( G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17 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8 18:45 , Processed in 0.328334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