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60|回复: 1

[健康知识] 靠吃就能瘦下来?这5个减肥冷知识,或许对减肥的你有一定的用处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14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吃什么能减肥呢?
    或许,对于很多需要控制体重的人而言,都希望能够了解这个终极谜题。
    尤其是正处于露肉的季节,很多小仙女们能美美地穿着裙子出门逛街便用尽各种方法在家减肥,就连最难忍受的节食减肥,都能在“魔鬼身材”面前可以被人所接受。
    但问题是,谁都想要知道如何吃着吃着就瘦了,于是各种各样的“减肥食品”也就出现在大家的视野当中。
    什么是好的“减肥食品”?
    事实上,是否能造成肥胖,是否能够减肥,并不是单靠某一种食物就能解决的,也并不是能怪罪在某一种食物上。
    人每日摄入的食物有很多,几乎每一种食物都有一定“能量”,也就是热量或者卡路里,这些能量加在一起,就是每日热量摄入的总量。
    如果每日摄入热量大,消耗热量小,那么自然身体就会自动将这些残余的热量转化成脂肪储存起来,人体脂肪多了,自然就胖了。
    而那些所谓的“负卡路里”的食物,实际上尚未存在,唯一零热量也就只有平淡无奇的白开水。
    当然,有些食物本身热量低,不容易被消化吸收,所以稍微多吃一点也不会那么容易发胖,比如海带、蘑菇等。
    但问题是,仅仅依靠这些所谓的“减肥食品”,也容易导致身体营养不足,营养素不平衡,甚至造成严重的营养不良。
    这些减肥的冷知识,同样你也需要知道
    1、饿瘦不现实
    饥饿和减肥看似紧密相连,实则并无直接联系。
    人能感受到饥饿,主要是由于身体内缺乏维持生命活动所需的能量,为了重新获得能量,人体会先自主消耗体内的糖分,等到糖分消耗殆尽的时候,才会继续消耗脂肪。
    因此如果不能长时间忍耐饥饿,就很难减肥成功,就算你的意志力足够坚定,真的靠节食减肥成功了,那对身体造成的各种损伤也是无法避免的。
    2、裹保鲜膜锻炼效果甚微
    长时间的锻炼的确对减肥有奇效,可是裹上保鲜膜却显得有些多此一举了,虽然有专业人士声称,这种方式可以有效的促进排汗,但是减肥的程度只与运动量有关,而与排汗量无关。
    裹保鲜膜锻炼不仅无法加快减肥进程,反而还会增加患有皮肤病的风险。
    3、水果减肥会起反效果
    很多减肥人士听说水果热量低之后,纷纷把水果作为减肥的法宝,有的人甚至一日三餐只吃水果,其他主食、蔬菜、肉类一点都不碰。
    可是这种减肥方式,对我们的身体健康百害而无一利。
    如果只吃水果,身体内的营养肯定跟不上,虽然水果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和纤维素,但是其他蛋白质等营养物质却所含甚微,根本无法满足人们正常的生理需求。
    另外,过多水果的摄入,也会增加胃部胃酸的分泌,从而增加患有肠胃疾病的风险。
    4、减肥不能不吃主食
    很多人为了减低碳水的摄入,往往会选择不吃主食,这其实是非常不健康的一种做法。
    不吃主食的确能够减肥,但在消耗脂肪的同时也会使人体内的肌肉组织受损,从而减缓人体新陈代谢的速度,使减肥的速度越来越慢。
    5、减肥并不一定要减掉零食
    像薯片、果冻、蛋糕等高热量的零食在减肥期间的确应该全部扔掉,但那些低糖分、低热量的水果、坚果等等还是可以吃一些的。
    不仅能满足一下口腹之欲,还能补充维生素等营养元素,更重要的是对减肥效果影响甚微,所以减肥人士不要完全戒掉零食,而是要正确选择零食。
    想要减肥成功,不仅要依靠坚定的毅力和高度的自律,更重要的是选对减肥方法。
    只有科学健康的减肥方法才能让我们的减肥道路事半功倍。
    所以,这个夏天,你学会了吗?
    ( Y# U+ R) c5 c3 O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15 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0 11:17 , Processed in 0.203219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