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51|回复: 1

[车友杂谈] 跑长途,不想保养?检查这4点准没错!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14 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现在的高速公里建设的公里数也是越来越长,基本上都中国的南部能直接贯穿到中国的北部,如果想出远门自己开车的话走高速是一个最佳的选择。我们在跑高速之前需要做很多的准备,因为在高速上行驶中途是不能轻易停车的,而且如果在行驶的过程中汽车出现了故障,也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今天告诉大家一个方法,在长途行驶之前不一定要做保养,但一定要检查这4个零部件。
    第一个需要检查的就是机油。检查汽车机油时确保车辆停在平稳的路面上,熄灭发动机,等5-10分钟左右,让一些停留在发动机上部的机油有充分的时间流入油底壳。取出机油尺擦干净,再将机油尺重新插入发动机机油尺孔中,观察机油尺上的机油痕迹最高处位置是否在规定范围内就可以了。
    第二个需要检查的就是车灯。在上高速之前,检查汽车的车灯也是一件有必要做的事情,因为在高速行驶的时候,行驶的时间比较长,城市的跨度也是比较大的,所以天气也是不能提前预判的,如果在行驶的途中碰到了恶劣天气或者在夜间行车,没有车灯就非常的危险,而且如果在变道的时候才发现转向灯出现了问题,也是非常危险的事情。所以在上高速的之前需要检查行车灯、近光灯、远光灯、前雾灯、转向灯、双闪灯功能等是否正常。
    第三个需要检查的就是轮胎。轮胎是汽车直接接触外部环境的一部分,承受很重的车身,还要面对复杂的路况,轮胎对安全行驶尤为重要,我们需要检查汽车的胎压还有汽车的花纹等地方,如果发现汽车的花纹磨损程度比较严重、出现了裂纹等情况,或者发现鼓包都需要更换一个新轮胎,切记,轮胎扎了3个以上的洞,一定要更换轮胎。如果发现轮胎的胎压不足以2.5,就需要车主增高胎压,跑高速的话可以比以前提高0.1到0.2。
    第四需要检查的就是电瓶。可以根据这几个方法来检查,看观察口:一般能看见的颜色分为三种:绿色、黄色和黑色。绿色代表电量充足,黄色代表略微亏电,黑色则代表快报废了需要更换。看电压:正常情况下,电瓶的空载电压在13伏左右,满载电压一般不会低于12伏。看外观:观察电瓶的两侧是否出现比较明显的膨胀变形或出现鼓包的情况。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就需要及时更换了。当然,在长途旅行中担心电量低,你不妨准备几根电瓶线,你学到了吗?
    , p1 F) e6 F% [  ]$ q( P; Y# R

    * Y- @( j, m4 {& r( K- z$ _2 H" ^) x6 |) V

    2 X1 b/ V, E. m" s# r& p% x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15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6 00:50 , Processed in 0.227506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